undefined
(圖源:Google網路)

9.5/10《小丑遊戲》肥瓜

主角:陳笑


工口:×

432章,已完結。

scp基金會、懸疑推理、宇宙位面。




【文案】

手腳綁的這麼結實也就算了,為什麼連嘴也要封上!起碼讓我出个聲確認一下自己是男是女也好啊!!為什麼我要被關在精神病院里?為什麼感覺大家都很怕我?為什麼......好想笑?
----------------這是一个福爾摩斯加小丑禍害scp基金會的故事,希望大家能喜歡。


 








少見的scp基金會題材,設定是福爾摩斯+小丑,可能是指主角的個性特色吧。作者的完結感言意思是會有同系列的作品再陸續出世,不同書本、時空的各個主角組成一個團隊,不過應該還要很長的時間才能完成。目前含這本完結有兩本,以及一本連載中的作品,我可能接下來會找時間陸續看完。


這是肥大的第一本作品我覺得品質上來看是很高的,不爛尾,有始有終,不會虎頭蛇尾的,是個漂亮的「終結與開始」。

主角陳笑確確實實是個瘋子、精神病患者,前期比較明顯,後期因為找回丟失的東西,以及為什麼他是精神病患的原因都有說明出來,導致他後來偏向回正常人,就是個不怕死、愛玩的人,是瘋子卻又與「瘋子」有點不太一樣。

他是個智商極高、觀察力極強的人,但總是用低智商沒腦子那一面給人看,使大家對他都是不看好不想靠近的感覺,很多人不喜歡他,想殺了他,但他總有辦法讓對方殺不了,標準的靠腦子、沒有用任何強化身子藥劑的人。



「瘋子」對我而言有兩種,一是愛玩愛鬧不怕死、能不顧他人感受而自做自的事情,二是瘋瘋癲癲的,甚至精神上有問題讓他是真的無法感受到他人的活在自己的世界裡,跟小丑——就是電影中出現的小丑——的那種瘋狂一樣,這樣的解釋不是很好懂但是我盡力去詮釋了。

此書前段比較有後者的感覺,後段則是前者的感覺,覺得當人有了目標甚至團隊,都會改變到自己最原本的質,或許沒有那麼明顯,當我們是上帝視角的觀看陳笑的情緒與行為,會發現他漸漸的沒那麼瘋,一個無形的限制性套在他身上,而且還是個注定的、無法脫離的圈,在隊友敵人眼中的陳笑依舊是個瘋子,這其中有他真正的樣子,卻也有他想偽裝給別人看得樣子。



陳笑這個角色我很喜歡,瘋狂理智可愛各種矛盾體質在他身上融合,是個很有趣的傢伙。


他看起來是最無用的人,卻是最重要的人。

他看起來是個瘋子,卻也是個理智的人。



結尾說過是不錯的,但我還是有種很淡、很淡的憂傷,陳笑盡心竭力著,卻也是最蒼白無力的。



我覺得很有趣的是,在我的敘述當中常常出現「卻」「又」「也」等詞,這文章是種矛盾的結合,能制衡也能相毀,反正也是個反人類的文吧(?)。

對了,陳笑出的任務不多,但是他在的任務總能被他搞得亂七八糟的,我覺得挺有趣的,雖然對世界很危險,但是在壓力之中的小放鬆嘛,這也是身為上帝視角而非當事人才能有都感受。


 

 

我再來大概是說了人物組織什麼的,但有些前中期的小疑點有些也被我輕描淡寫的爆了雷的,笑死。
 


 

 

目前來看的世界觀,肯定是相當的宏大,大連小、小小連貫的關係,在故事中就有一直描述到的「宇宙意識」,這便是人類不自量力卻又能讓它灰飛煙滅的一個龐大的世界觀,就是宇宙至上的感覺。


再來就是陳笑的世界,有個以守護世界的組織「基金會」來收容“異常”,為什麼會有那麼多的「異常」,因為人類早該滅絕,人們卻一直要延續下去,而導致這些「異常」的出現。
像是在縫補快要不能穿的衣服,而堅持不想丟棄努力縫補,卻補了這裡又破了那裡的感覺。

再來「分裂者」這個組織裡的成員是曾經遭到基金會「收容」的異常物品,有門就能開的鎖匠、能瞬間移動的郵差、力大無窮的酒鬼、很多USB口的阿明、「監護人」作家、預知未來的林凡、不死之人也能救治別人的護士,因為受過基金會不平等的對待,所以目標就是摧毀基金會。

還有一個特別的組織「渡鴉」是聲稱足以改變世界的七人,互相牽制著合作著,認識也不認識對方,有幾人在基金會也有在分裂者裡,會說到這個,當然是陳笑也是其中之一的成員,書尾嘛,真正能與
「次元具象化」(宇宙意識被人類「人化」囚禁在這個世界)站在一起,也只有那二、三人而已。


說到這裡就知道,對,陳笑就是影響世界極其重要的人之一,至於最後他與「次元們」、基金會的人在一起後發生什麼事,就是該你們自己去看了,陳笑到底是誰?是人是異常物?他與「次元們」如何?這裡是個挺大的轉折點,所以我就不繼續爆雷了。




就像在最後所出現的話,他們的小世界像個魔術方塊,用我們的話說就是平行時空,眾多小世界維持這這個宇宙,在這本書的最後陳笑來到了一個陌生酒吧,遇見一個酒保,他讓陳笑在世界裡結束了使命,卻也打開了陳笑新的命運,甚至可能影響到未來各世界巨大的變動。







「當然......你們以為在星空之外的隻是一個盒子,事實上,那是一個魔方。」酒保說著:「除了你們這個世界外,還有無數的世界正在執行著,他們都有用自己的規則,擁有自己的世代和文明。」

「就像是......」

「對,就像是阿明的世界,那隻是無數世界裡的一個分支,你們所在的基金會在某種程度上來說已經打破了魔方之間的隔斷,還從另外的世界裡拽過來一些人......當然了,這並不是你們所獨有的,每個世界隨著進步,人類總會想出一些打破隔斷的方法,你們叫進入平行宇宙,也有的叫涅槃,有的叫異世界的召喚,有的叫化羽飛升。」

「這些詞聽起來就像是久遠之前消亡的那些人類。」

「不,他們從來沒有消亡過,而是一直儲存在各自的盒子裡,在不斷的成長著。」

陳笑裂開了嘴,顯得很高興:「原來如此,那麼接下來的問題,為什麼要這樣,為什麼要將世界分裂成那麼多的形單獨個體?」

「因為不同的肥料可以催生出不同的果實,就比如你。」

「嗯......這個比喻真不怎麼樣。」陳笑說著:「可是要那麼多不同的人幹嘛。」

「當然是為了最終對抗,就是你們所謂的『大宇宙意識』,當然,別的世界也叫蓋亞,萬神,或是天道。」


「嗯——」陳笑思索了一會,然後愈發的開心了:「哈哈哈——原來如此,那麼回歸最初的問題吧,我為什麼在這?」

「你不是已經知道了麼?」

「果然啊,嘿嘿嘿,你再挑選。」

「是的,我在選人,從各種各樣的世界裡挑選那些有資格進入這裡的人,我需要一個團隊,來對抗人類的本源。」







—————截選文章,281章—————————————————————————



整個大地猛地沸騰了一樣,那些應該已經化為汁水的肉質一瞬間就活了過來,它們表現出了幾乎不可能擁有的活性,瘋狂的聚集在一起,然後視線中的一切就像是擰開了搖晃后的可樂瓶子,翻湧的肉浪之中數以百計的觸手直插天空,瘋魔一樣的舞動著,互相撞擊,抽打,而腳下,一陣陣巨大震動聲傳來,地動山搖,泥土被彈起,然後掀翻,整個大地都被撕裂開來,猩紅的顏色就像是海嘯一樣從那裂縫中湧出,掀起數十層樓高的巨浪,化作無數詭異的樣子,前仆後繼,張牙舞爪,撲向聚集在一起的那些人們!

一瞬間,天地聚變。

所有人的意識中,一道恐懼劇烈的閃過,那份恐懼毫無來由,可就像是每個人都想起了,曾經似乎被萬蟲噬咬,被生吞活剝,被碾碎成渣子,想起了兒時夜晚仰望星空時的渺小無助。這些心底里最懼怕的情感被放大了千萬倍,瘋狂的洗禮這每個人的意識!

他們中有很多都是A級的外勤組人員,他們的裝備與實力都已經脫離了人類的極限,但是,在如此的恐懼面前,瞬間就垮了下去,他們甚至沒有啟動自己的防禦裝置,就被血浪吞沒!


亞伯拉罕的氣息也為之一滯,但是他身周的防禦立場在這時越過思維的控制,立刻全力運轉,反應爐下意識的便自動提升到了他所能承受的頂點,在周身形成了一道密集的幾乎不透光線的藍色屏障,而下一秒,這道屏障也被翻湧而至的浪潮沖的不見蹤跡。

整箇舊城區都在劇烈的晃動,路面開始龜裂,巨樓傾倒,天塌地陷,不知從何而來的血水毀天滅地的湧出,蔓延,如洪水傾城,狂風驟起,呼嚎的席捲著一切,如沉睡的地球終於厭倦了附著在它身上的東西,開始清掃著一切。

在整個黑境外圍,巨大的天幕開始劇烈的晃動,那些直插天際的半月形金屬建築發出嗡嗡的巨響,裂紋叢生,似乎是承受不住巨大的壓力,連接著它們的各種龐大的一起頃刻間冒起了煙塵,並接連爆開,遠處的機械也直接全部超出負荷,燃燒了起來。




—————415章,這裡爆雷,但是我很喜歡的一部份—————————————————————————



「好吧,既然你誠心誠意的問了,那我就大發慈悲的告訴你好了......」陳笑咧開嘴說:「其實在次元具現化完成的當時,死海文書上就已經寫明瞭人類的未來,我們都是載體,我們是大宇宙意識的催生產物,而終究我們會被找到,會被召喚回去,換句話說,我們會滅亡!而阻止這種事情發生的唯一途徑,就是我們自己消滅自己......嘿嘿,我知道這聽起來是多麼的荒唐,但是我們的確用這種方法一代又一代的將智慧保留了下來。

你知道那些傳說麼,諸神的黃昏,末日神降,幾百年的嚴寒期,大洪水,諾亞方舟,那些都不是神話,不是天災,而是我們已經把自己消滅了無數次,隻留下一些不易被察覺的傳承,直到今天。

怎麼樣,你以為人類很渺小?

太可笑了。

你知道我們已經存在了多久了麼?

比想像的要久遠的多的多。

千百萬年,幾億年,幾十億年?別去想什麼宇宙起源的基點,你以為宇宙真的就是這麼一群在黑暗中扭動或者燃燒的球體麼?

我們口中的「宇宙」隻是在真正的大宇宙裡漂浮的灰塵而已。

當然,我們也不僅僅隻是你想像中的人類,在這之前我們有著各種各樣的文明,各種各樣的自我稱謂,我們擁有的能力無數次的超越現在的時代,我們曾經擁有著用幾塊符文就能改變物質本身的技術,我們也曾經踏著劍在雲層之上飛翔,我們曾經將自己於機器結合,將肉身安置於機甲裡,我們也曾經嘴裡念著咒語,就催生出風火雷電,我們曾經麵對過真正的宇宙,之後又不得不將自己關了回來。

是的,我們在逃,在躲避,我們自己建立了個空間把自己保護了起來。對,就是每天咱們仰望天空時所看到的那些。

這是個牢籠。

不然你以為為什麼這個世界裡會有光速的限製,因為我們不想讓自己走的太遠,為什麼會有時間的禁錮,因為我們不想讓自己過的太快。

隻有這樣,我們纔不會好高騖遠的去探索那些我們不應該觸碰的東西,以便安安靜靜的躲著。

但是你知道基金會在幹什麼嘛?

它在反其道而行,這個渺小的組織開始覺得自己擁有了對抗大宇宙意識的能力,就因為他們分離了一些高次元的具現化出來。僅此而已。-

事實上,他們不知道自己剝離出的大宇宙意識有多少......還不如沙漠中的一粒沙子......

但是,自大也終究是個好事,因為畢竟我們幾億年來,擁有了第一次與其他的高次元存在麵對麵的機會。

你知道現在最正確的選擇是什麼嘛?

那就是將它們完全的釋放出來......至於它們會做什麼,會搞出什麼毀天滅地的事情,那就隨它們去吧,也許人類會因此毀滅,但事實上這隻是我們又一次將自己滅亡而已,那之後人類還會像以前的無數次那樣,最終想出辦法存活下來,之後繼續的躲藏,探索,掙紮,進步,直至真正的能麵對那些牢籠外的存在。

這很悲慘,很漫長,但我們一直如此。

所以說,現在我隻是在完成人類救贖路上的一段既定的計劃,並且這個環節已經重現過無數次了,而你們,這些本來打著拯救人類旗號的傢夥們,纔是真正的絆腳石。」

......

......

諾爾的表情依舊波瀾不驚,但是他沉默了許久。

之後。

「你想讓我相信你?就憑這些話?......」他說道。

陳笑聳了下肩膀:「你看,我就說你肯定不會相信的,在自己的信念與事實相抵觸的時候,人總是會自欺欺人的去找些藉口,當然了,像你我這樣的人也不可能因為誰的一些長篇大論而改變初衷,所以,我還準備了一個你更信得過的理由

......

那就是

我覺得這個世界很有趣,所以我還不想就這麼被你們弄死。

僅此而已。」

 

 

 

除此之外,我還很推薦一本 BG 科幻文 《瘟疫醫生》  ( 點書名進心得.. ) 有克蘇魯內容哦 !

 

arrow
arrow

    LLLLLunat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