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圖源:微博@西子緒)
 


10/10《 死亡萬花筒 》西子緒

主角:阮南燭 ( 攻、阮白潔、祝萌 )
林秋石(受)

工口:×

章節:139章、番外8章,已完結。


標籤:無限流、升級流、靈異神怪、女裝大佬、過門、耽美。






【文案】

  
起初的異樣,是家裡的貓不讓抱了。
林秋石發現周圍的一切都開始變得充滿了不協調感。
然後某一天,當他推開家中的門,卻發現熟悉的樓道變成了長長的走廊。
走廊的兩頭,是十二扇一模一樣的鐵門。
故事由此開始。

阮南燭對林秋石說,當你凝視深淵時,深淵也在凝視著你。
林秋石聽後陷入沉思,然後對著深淵拉下了褲子拉鍊……
阮南燭:「……你把褲子給我好好穿上!」

不皮會死病嬌攻X一起皮的沉穩受,雙皮奶組合,靈異風格升級流。





 






✨大綱:

又是一個神仙文啊……。


將死之人會進入到一個空間,林秋石(受)就是其中有之一,裡頭有12扇門,他進入了第一扇,與一位姑娘一起行動。

順利通過第一扇門,他被一個組織接走,專門處理“進門”的組織—黑耀石,認識了阮南燭(攻),再進入第二扇門之前,發現,上次搭檔的姑娘,竟然是個男的!!對就是我們的攻。


再來再來就是持續過門啦。其中的規則秋石也慢慢補齊中。

最後自然黑皮AND啦。

這篇感情比較隱晦,主要著重於「過門」,就是走劇情為主。

最後有個大反轉,或許或許有人覺得沒有那個反轉比較好,我個人覺得是可以有,但是可以更驚心動魄或是悲情點。

沒什麼好說的,所以我大致提一下各個門內的重點吧。

 


!!!!!所以下面會有爆雷啊啊啊!!!!!










可以蹭門,也就是,我已經過第2扇,再來可以蹭受的門過第5扇,其中3、4不用進去,也就可以休息到第6扇。

可以奪門,就是,殺了門的主人。

門內不能殺人,不然那人會回來報仇,當然,被殺的人可能會以為是觸犯了規則。

門內受傷,門外也會“嚴重”受傷

門會有線索,就是出門第一個開門會掉紙條,但是門越到後面線索是越少的。



進門以受的為主,有蹭門的,所以不是順利的1到12的進入,會亂跳門。

✨門:(繪者@夙橋夜雨)

 

GUk3fqQ.jpg

1、入廟(不知道名字哎)
初識攻(女裝大佬)。

 

 

LrewHgI.jpg
2、菲爾夏鳥
與攻與一個明星進門。

 

rVpU3iS.jpg
3、阿姊鼓
有人不是人,或許就在你身邊。還得到了一個道具。

 

vR1U3lP.jpg
4、雨中女郎
因為個人原因,我身邊很多畫,所以我特別覺得這章很恐怖。

 

r55EkFA.jpg
5、佐子
當她讓你念出來時,記得不要念哦。這裡受開始皮了,反而覺得題目是裡面最可愛的。

 

ZMxRtzE.jpg
6、瘦長鬼影
這是個都市傳說,我也覺得特別可怕。受還受傷了。

 

NaV7svO.jpg
7、威福利山療養院
一袋袋屍體追著你跑。受還皮了好久,超可愛的。

 

7zeCyYU.jpg
8、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史為鏡,可以知興替;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
你能確定,身邊的都是人嗎?

 

wsplVow.jpg

 

ThoSCXW.jpg
9、天惶惶,地惶惶,我家有個哭兒郎,路過此處念三遍,一覺睡到大天光
這次攻沒有陪著受進去。

 

yeECDeA.jpg

 

8v8nRTR.jpg
10、竹子縫,竹子縫,籠中的鳥兒,無時無刻想要跑出來,就在那黎明前的夜晚,鶴與龜滑倒了,背後面對你的是誰?(這次沒線索,就是抓大概意思)
受的朋友的女朋友被別人搶門了,受的朋友查明真相,卻死了,因而攻受聯絡到害人的人,準備反擊。

 

Eq27PIr.jpg
11、以牙換牙,以眼還眼
全班集體自殺。

 

oCJm0vR.jpg
12、箱女
到處都有箱子,好想打開它。

 

Z04MJyl.jpg
13、米諾陶諾斯
我好餓,想吃魚。

 

kcWofBt.jpg
14、無題
百鬼夜行,晚上不見了,我見不到你了……。

 



✨心得:

其實還有人說進門停在第10次就好(竹子縫),後面的有點多餘,個人也是認為停在這裡就好,從第1到第10次、從害怕驚恐到不怕,再到利用規則殺人,有循序漸進的感覺,這感覺是很美好的,可是後面的有點平掉,更適合放在中段的部分。

尤其最後一扇嘛,像上面說的,可以悲傷一點,我覺得會更好,但是評分我還是沒有扣除,畢竟整體上還是很讚,我一而再再而三的刷,看到都覺得還好了,不然第一次看真的感覺很毛骨悚然!


用都市傳說、民間故事、枕邊故事當題,是更加的親民,平時聽聽還好的故事,感覺根本是細思極恐啊!

 

 

undefined

(圖源:左下@)

 

【截選—136章】

阮南燭身上受了點傷,不是特別嚴重,林秋石幫他簡單的包紮了一下,包紮的時候,阮南燭目光灼灼的看向林秋石,說:「你看到我過的是怎樣的夜了,明天還來嗎?」

 

林秋石笑著點頭,雖然他的夜晚比阮南燭好過了太多,但他依舊想要陪在他的身邊。

 

「好吧。」阮南燭道,「如你所願。」他亦如林秋石約定的那般,並沒有再將林秋石推出去,兩人靠在一起,等待著黎明的到來。

 

林秋石說:「你原來高中的時候這麼瘦啊。」他給阮南燭包紮,自然也看到了阮南燭的身體,雖然高中的阮南燭已經很高了,但是身體並不強壯,和成年的他完全不是一個等級的。

 

阮南燭瞅了林秋石一眼,沒說話。

 

林秋石道:「現在的你,真的好可愛。」

 

阮南燭面無表情:「那你是喜歡現在的我還是喜歡以後的我?」

 

林秋石:「……」他不應該提這個話題的,畢竟阮南燭是個連自己女裝都能吃醋的人,吃年輕時候自己的醋……也虧他下得去嘴。

 

但是在阮南燭的瞪視下,林秋石還是出賣了自己的靈魂,他說:「我都喜歡!」

 

阮南燭:「嘖。」

 

林秋石:「……」你那麼遺憾的表情是什麼意思。

 

在快要天亮的時候,他們又討論了一下關於鑰匙的問題,但都沒有什麼頭緒。這扇門太奇怪了,每晚出現的怪物幾乎都不一樣,就算是有些怪物會出現第二次,可依舊無跡可尋。

 

無解當真是無解,至少在此時,兩人都沒有從中尋到什麼規律。

 

但比較讓人在意的,是他們發現怪物出現是有順序的,順序是按照他們進門的前後時間,逐漸的往後增加……

 

「難道是要經歷所有的門?」阮南燭推測,「要把門裡面的鬼怪全部見一遍……」

 

林秋石倒是有了點別的想法,他道:「不止是鬼怪呢。」

 

阮南燭看向林秋石。

 

「還有舊人。」林秋石說,「這像不像……一場審判?」

 

阮南燭點點頭。

 

林秋石說:「加加減減,最終歸零,恨的殺人,愛的報恩。」他的手撐著下巴,看著天邊泛起淺淡的晨光,睡意開始在腦海中升騰而起,阮南燭先沒扛住,倒在了林秋石的懷中。

 

看著阮南燭的睡顏,林秋石低頭,在他的額上印下一個溫柔的吻,接著也閉上眼睛,沉沉的睡了過去。

 

這是林秋石進第十一扇門以來,睡過的最沉穩的覺,他知道阮南燭就陪在他的身邊,只要天暗下來,他們便能見到彼此。

 

而無論是鬼怪亦或者死亡,都無法將兩人分開,他也不再恐懼,內心巨大的空洞,被另一個溫柔的靈魂填滿。

 

原本可怖的夜晚,因為阮南燭的存在,反而讓人期待了起來。

 

林秋石終於明白了那句話,愛上一個人,好似有了軟肋,也有了鎧甲。

 

他們終於成為了彼此最堅實的倚靠。

arrow
arrow

    LLLLLunat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