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圖源:google網路)

10/10《瘟疫醫生 / 黎明醫生》機器人瓦力

主角:顧俊(男主、鹹俊)
吳時雨(女主、鹹雨)

工口:×

章節:778章,已完結。

標籤:克蘇魯、醫生、系統、懸疑、驚悚恐怖、科幻。





【文案】

昔日的鬧市街頭,現在一片畸形的死寂。

嘶啞狂亂的怪異低語纏繞在天空之上,不可名狀的古老巨影沉浮於大海之中。未知的疾病爆發,可怖的災難肆虐,恐慌的人們日夜尋求虚妄的庇护之地。

血雨飄淋,閃電照亮了烏鴉在聚集,永不復焉,永不復焉,它們答曰。“我們可以看到,食屍鬼跟人類一樣擁有十二對肋骨,但也擁有一根人類没有的‘横畸骨’……”。

醫學院内,顧俊繼續劃下解剖刀,向周圍的學生們展示著實驗台上這隻食屍鬼的胸廓構造。

食屍鬼腐爛的眼睛死死地盯著他,不斷挣動着著鐵鍊,發出險惡的咆哮。

神秘詭譎的時代降臨,真理倒塌,秩序瓦解,人類唯有經由智性的力量,不屈向前。

 



2021/12/13(補)

第n次重刷後再回來看我之前寫的心得,就覺得好羞恥、廢話好多哦ㅋㅋㅋ

 

簡單再重新概括一次。

顧俊因為父母的失蹤+腦瘤的關係,決定再去一次父母失蹤的地點看看,意外觸發神秘事件。

而整本書圍繞的重點就是「異文世界」,這世界的文明程度與人類世界(對,就是我們&主角)差不多,但醫療更為進步,更主要的關係還是他們是有「魔咒」。

異文世界早已毀滅,就是因為各大「瘟疫」的原因,那些瘟疫是來自舊日支配者、克總小組織所帶來的。舊日支配者他們自古以來至今,都是以降臨不同世界為目的,繼而造成不同程度的混亂或是目標,如今就是輪到地球,而異文世界認為可以幫幫人類世界。

 

顧俊父母他們這類的組織早就發覺世界的不一樣,所以用顧俊當媒介來用異文世界交流,想得到可以解救人類世界的方法,至於那些中間被錯誤利用、插入的部份就不贅述,在我眼裡我還是喜歡顧俊父母是當臥底潛入,我依然相信他們是好的。

而且顧俊的事故算是湊巧的,一個爆發點而已,很多事情早就被「組織」的人給算好了。

顧俊除了被當靈童培養以外,也和異文世界的人有所類似,就是蘭頓,一位卡洛普醫生,卡洛普是間醫學院,很有名很有聲望的學校,該學院出來的都是很厲害的醫生,也是被眾人給崇拜的,蘭頓就是之一。可當各個瘟疫肆虐,卡洛普醫生根本無能為力,甚至發現瘟疫的深處源頭,一個個病了、死了、瘋了。蘭頓早別人幾步察覺出意象,撐不下去選擇瘋了。

他墮落了,可仍有一絲作為醫生的理想,那一絲絲就在顧俊身上,幫著他。

 

總而言之,就是一堆老不死又很恐怖讓人無法抗拒的組織:克總、黃衣之主、奈亞拉托提普等等的,做著他們侵入性降臨,搞得我們低緯度手忙腳亂的,而且很多也不算是赫赫有名的大人物,都是些小嘍囉自己想搞事而已。

一本高緯度襲來的恐怖與低緯度存活的渺茫在不斷拉扯。

 

很贊嘆那種恐怖、危險、失序的氛圍,精神的混亂、世界的超脫、跨時空的時間種種的呈現真的很棒!!真的好喜歡!!



🔺🔺🔺🔺🔺這小說真的是很難好好說清楚,太精彩,太細節,各種的環環相扣,好難抓要說不說的平衡點,超怕爆雷。

有這個▶️的話,表示我在這段話中尚未提到的小細節,因為不知道怎麼說,就是直接拿作者章節的名稱來提醒有這個過程哈哈哈哈哈。

真的爆好看的,最近剛完結,有點小傷心。
原本想用文縐縐的方式寫大綱,但是真的好難,到處都是我的小感情小心得,中間有一段我炒雞激動,大綱還寫得很長,笑死。




 







✨大綱:(還是極度爆雷啊啊啊啊啊啊)

顧俊(男主)十多歲時父母雙亡,留下一筆錢,他18歲時拿走了這筆錢,也成臨床醫學專業八年制的學生,並知道自己有腦幹腫瘤,便撒錢如撒水一般歡快的花,因而有了「土壕俊」之稱,最後他做了個決定,搭船到印度洋潛水–父母雙亡的地方–去看看,卻發生了意外。

腦子劇疼,聽見了「正在與宿主綁定……綁定成功……」,獲得了奇妙的「系統」。

有簡單、困難、深淵級日常任務,顧俊完成簡單任務,系統給的獎勵是能治療腫瘤的藥物,他便去做了實驗,過程中得知國內正舉行大型的徵才活動,顧俊知道時機到了,認為有他想知的「神秘圈子」,便千求萬求,請教授讓他參加。


▶️當中的小細節有異文藥、萊生公司、解剖畸形遺體、電話的低語。



當然顧俊不負眾望的拿到那千分之十的入取名額,入了國家機構–天機局,進行一連串的人格測試,裡頭包含對人類、異類、物質、精神等與平時不同的測驗,也有了頂尖的評鑑結果,每個教授都搶著要,最後打算以「機動特遣對」來去培養。

▶️搔扒反應、觸發幻象。



正式進入了天機局,開始一連串的培訓,有了第一次的「人面犬」解剖,剛好新的一批「異榕病」患者到來,人手不夠,顧俊他們補了上去,知曉能如何主動觸發幻象。
在一次手術後,顧俊被調查員帶走了,指揮部門似乎
發現顧俊與這次的病情有不小的關係,顧俊便踏入了這次病因的調查。
(!!!告訴你這裡真的是事件精彩的開始,抓不到說情節的平衡點啊啊啊)


▶️疾病宣傳欄、異文能力復發、遺失的往事、異度空間、誰人的意志、毀滅。



當然,上個病情顧俊順利解決,但解決方式不遭高層認同,在局內的上司「細心開導」下,他們有了稍微的共識(怎麼說,我覺得就是高層強迫顧俊接受高層的想法,但是他們卻仍然沒有意識到真正的危機,還只是一昧的認為顧俊這樣不對)。

總之,顧俊被安排到了另一個訓練場地,被通爺(被認為精神有異而停職的老頭子)安排和吳時雨(女主)用小旭(as患者)一起訓練,自然,訓練與在天機局不同,這次是以「精神力」的方面去培訓。

訓練成功目標是為了可以成立咒術部,想當然訓練很是成功,但是也迎來了新的病況–惡夢病




這次的病情實施腦葉白質切植術確認能否救治病人,發現有用就持續手術下去,但只能顧俊來執行,因為他不會被精神干擾,當看見對自己照顧的老師們也得了病,決定主動而不再被動下去–捉食屍鬼–這次的病因之一。

截剖後發現食屍鬼的顱骨不太一樣,要再往更深入的地方探求原因–北冰洋,又跟一群瞧不起顧俊的人組隊,自然又是一頓的送死,然後準備要再去一次異世界囉(此指夢世界,哇,越寫越歡脫欸,笑死,當然這裡的對抗也是很精彩的)。

透過一艘船,其中也得到了一本「大地七秘教典」。到了目的地,顧俊驚覺自己成了一次幻象中所看見的人,而顧俊正在以他的角色、顧俊的想法繼續完成故事,當中,
夥伴們用不同的方式入夢來協助顧俊鹹雨爭奪夢境,贏得美夢。

可惜的是,爭奪當中,顧俊,犧牲了自己……。




但是!畢竟是主角嘛,大難不死必有後福,顧俊的身體發生了變化,用著「惡夢人」的名義再次出現,精神被黑暗侵蝕不能動,用自虐的方式淨化消耗掉侵蝕,一點一滴的,總算成功了,也逃離了自己的位置(劇院),得到「大地流浪者」的幫忙見到「烏撒神廟的大長老」,驚訝得知,原來大地流浪者是顧俊他們自己的後代,也和他們交好,拿到可以淨化侵蝕的東西–舊印,顧俊也有了回去的方法。


▶️大地流浪者是雙重人格哦(其實不太對)。





與此同時,天機局內收到來自「顧俊」的求救,想當然,他們會去救「顧俊」,這時惡夢人回來了(回到澳洲),用了只能與她溝通的方式聯絡鹹雨。鹹雨拼命阻擋天機局去救「顧俊」的儀式,卻阻擋無效,而惡夢人在回天機局的路上遭了來自「兄弟會」的埋伏攻擊,卻也意外連結了鹹雨那邊的儀式,顧俊阻止了意外的發生(這裡的回來顧俊超他*的帥)。




(我上面的劇情才250章不到,天啊要死了,我想要加快速度了,後面應該才是真的想寫卻下不了手的部分了,斷這接那的真的好怪)





而顧俊的回來,帶來新監測精神狀況的裝備。



再來就是新的病到來–軍團病。這是很像毀滅異文世界的病情,但還不是它,卻仍帶來嚴重的擴散傳染。顧俊再一次的回到夢世界,解決了病因(各式各樣噁心的蟲蟲)。


在此,宣布世界上有超自然力量。總之向人民發佈有異世界的力量,也歡迎大家的加入對抗。






再面臨下一次的病時,顧俊見到了另一個有靈童(繼續搞事,媽呀)。接下來就是去處理皮膚病的來源,這次的方式不太一樣,召集了各國的人員來參與(就是想搶名額啊,告訴世界事情不是只有天機局能處理的),對的,再一次的大犧牲(這種地方我真的覺得很無奈,明知送死又不聽勸,自以為了不起的一堆傢伙,真是討厭)。

而為了徹底解決問題,顧俊說出了異榕病的咒術,將敵人扭曲。


繼上次的結果,
顧俊受了嚴重的傷害,患了PTSD,接觸有關相關任務消息都會頭疼心痛的,基本上能說是個廢人了。好消息是,顧俊鹹雨總算再一起了耶!




顧俊去見岳父岳母這一段真的溫馨,卻又心痛。然而,敵人還是不願放棄顧俊,持續的騷擾他,將痛苦轉到了小孩身上。過程中顧俊有聽到一段「我們是好人……」類似廣播音的傳遞消息,但是天機局怎麼找都找不到,認為只是PTSD的症狀。





(這裡開始我真心覺得複雜了!!!)


顧俊自然是想辦法證明自己沒瘋,尋到了方法,接收訊號,穿到平行時空(共有四個),見到與自己性質相同的人–於隊–不同時空的人,兩人都有接收到訊號,努力的尋找,最後天皇不負苦心人,真的找到訊號,在四個平行世界與奇妙的空間穿梭(連鹹雨都過來了哦,她開發了一種力量呢)。


於此同時,天機局發現了放射病,是因與其他平行時空開始與地球融合所發生的,顧俊用了奇妙空間的機器,來提醒通爺該怎麼應對。

天機局那有好轉了,但顧俊仍在奇妙的空間打轉,最後打破規則回到東州了。


▶️阿卡姆、黃衣王。





開始的各種力量降臨,於隊犧牲了自己(這裡真的超級難形容,降san值呢)。


▶️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平局、黑山羊、沼澤的臉、異文人的投影、這裡細節不只這些……真的爆多啊啊啊啊啊。








(我超級無比心痛的………………)
窮人治不起病,所以總有人會落單,因而開始傳染、被傳染,顧俊開始主張全面醫保什麼的,總之就是免費看病,顧俊開始跑行程,請有錢人幫忙資助,但是,大家自然覺得不關自己的事,我幹嘛出錢,於是顧俊,使用了咒術,還是危險性不高的,給人們看,什麼是自然力量,告訴他們,到時誰都逃不過!!


結果!!卻被當壓力太大精神有問題,
一直進行測驗和逼問,顧俊心情難免會受影響,而敵人這時又開始迷惑顧俊,顧俊受不了,告訴他們(天機局)什麼都不知道,發動幻象,離開天機局。


天機局的一連串勸告,希望顧俊回來(其實就是怕他對付天機局),但是只有鹹雨能靠近,她的自然是希望顧俊逃走,而顧俊說不,說感覺放鬆了,要回去。


然後,一位被幻象影響很深的人,一槍又一槍的射殺了顧俊。

(?!?!?!?!我這裡真的很崩潰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上面雖然感情敘述重了,但是走向還是真的……超級難以接受這個事情的啊啊啊啊啊)


然後為了瞭解顧俊為何有這樣的能力所以解剖了他。
……未見異常結構。
(滿意了嗎?????各位高層們!!!!!這裡我真的被氣死!)





總之,顧俊以新的身份回來–烏鴉–討厭病痛的烏鴉,要召喚他,必須獻祭健康。
(這裡的顧俊不再是那個顧俊,而是一個全新的)

這裡大概包含了中間又發生了病情,需要烏鴉的幫忙,卻不知道怎麼找他,然後找到了正確獻祭方式,結束了這個病,大概就是結尾了。


▶️出現了烏鴉的信徒、埃及十災、鹹雨的力量、烏鴉殺了高層(這裡我超級酸爽的,不喜歡殺就對了,笑死)。

▶️金字塔與小公羊教團、黑法老、異人之城。


最後的最後是大雜燴,用顧俊與鹹雨的力量摧毀異人之城。(兩人也見面了,開心)

 

 

 


其實結尾的很突然我覺得,但是作者的完本感言讓我更是驚訝,但是這裡不是心得處,覺得我會打很長,笑死。






✨病症:
(1)異榕病
(2)惡夢病
(3)軍團病
(4)皮膚病
(5)放射病
(6)異嬰病
(7)異手症
(8)埃及十災
(9)神經混亂症候群
(10)化身惡夢




 






✨心得:

竟然完結了!!!!!
我真的哭死,當初希望趕快完結又希望繼續寫下去,心情超矛盾的。

先說為什麼我覺得完結的突然,雖然顧俊過世了,差點讓我沒心情繼續看下去,但是我還是看完了,不是,笑死,應該說,顧俊死去後我又更加的小期待,希望顧俊以更帥更厲害讓大家發覺不能沒有他的方式出現,反正我是真的很喜歡顧俊,重點還是,其實感覺的出來發揮空間還很大,因為在寫前面的部份隨便一個小病,作者都能拉出很長的篇幅來鋪陳收尾連接,對我來說後面真的還能再寫,但當看見完本感言讓我很是訝異。


哇力:「故事從顧俊的自救、雙重自我、身世這些個人處境漸漸擴展到了整個世界、人類文明這些宏大主題,書中世界越發艱難,對人性的探討也越發復雜,哇力有一種被黑暗面不斷腐蝕的感覺,書中人物在掙扎,其實我也在掙扎。………
我的光明面和黑暗面不斷交戰,我的樂觀和悲觀不斷打斗,每當我要投向光明,就似乎有冷笑響起。我絕對相信人性的美好,但也絕對相信人性的丑惡,這個復雜的東西讓我對自己的文字也產生懷疑。」


連作者自己也被困住了。這裡我很是激動,作者真的很用心在去寫、去思考,才會有很多的疑惑。
最後還是有伏筆的,有留白效果,可以繼續寫,卻也是個開放式結局吧。



總之我對這本書有很多的喜愛、尊敬與敬佩。









我個人很喜歡的是顧俊的意志,真的超級佩服的啦,可是在當顧俊和反派拉扯意志時總有人再拉後腿,我他**超想直接給他一轟,讓扯後腿的人去死。

而且,我個人是想,也不能說是反派,就是在個人立場不同時,或是“似乎”是在傷害人類文明時,就會有衝突,而且我們是從「顧俊」的人類角色來看待這個故事,他們是想保護地球、和平共處、恢復以前的樣子,但若用伊斯人的立場來看,他們也是在對抗,選擇的處理方式卻與顧俊們不同,必要時伊斯人能放棄「情感」、某些東西來延續他們自己,就只是延續,而顧俊他們是不可能放棄情感放棄某些東西,他們能以「犧牲」的方式來救贖大家,卻仍不以「放棄」來去換取他們所追求的。






嗯這篇的世界觀是極其的大。

裡頭涵蓋的思維也很恐怖,
「克蘇魯式的懸疑與未知恐懼,古典哥特式和現代新怪譚式的味道」哇力原話。但是克蘇魯感很高,san值狂降,相對的也很壓抑,所以中間一堆劇情我很激動,尤其是“我付出了許多你們卻懷疑我”這個情節,到中間那裡我差點直接爆發!

故事含有大量的醫療知識。


文筆很好,
將人對未知的恐懼、崇高的理想、人性的醜惡、巨大的矛盾都呈現的很好。


最最最複雜的是中後期穿到平行世界那裡開始,不同的時空與穿梭、超越時間的限制、文明的探索從這裡都有很廣大的描寫。


人物出場也很多,各種的教團和夥伴,但我都沒有明確說出,真的是大雜燴。
班長(厲害的女生,到了異世界犧牲自己)
蔡子軒(煲湯很好喝,已超凡守護平凡)
秦教授(對顧俊很是照顧的人,痴傻於惡夢病)
祖各(夢世界的生物)
敵人不說了,更是雜亂。
太多太多了……。

 

很推很推這本小說,在作者的描述下,彷彿也會掉入那瘋狂的世界。

 




來看看文章內容吧,隨便選的。

「與此同時,劇院里驟然幻象洶涌,觀眾們的驚呼聲也響起了,剛才面露懷疑的人迅速就滿臉恐懼。

他們看到了蠕蟲,斷指,瘟疫,斷頭臺,鮮血,枯槁的臉,死尸遍地……

歡樂是一種需求,恐懼也是一種需求。

“啊!!”被這惡夢沖擊,有觀眾尖叫起來,也有觀眾直接哭了出聲,那個圓帽男觀眾叫喊著“惡魔!”抱頭竄到了椅子底下。他們不過是這座城市的普通居民,平時連城郊都很少去。這種惡夢奇觀,從未見過。

那紫袍女觀眾嚇得蒼白了臉,望著臺上的惡夢人,完全的呆住了,動也動不了。

惡夢人那張滿是紫紅色痂皮的臉,那雙充滿血絲的眼球,在撕噬著她的靈魂。」
—192章



「凜冽的寒風中帶著了血腥味,飄散籠罩著了這一整個巨大的石砌露天劇場。

雖然有著一些距離,但杰克遜夫婦等人隱約看得到舞臺中央那邊的情況,尤其聽得到那慘烈的驚叫聲。

那顆滾落在地上的頭顱,那驚懼絕望的眼神好像穿透了距離也在望著他們,讓他們全身每一根寒毛都豎立起了。有些孩童直接嚇傻的停了哭聲,有些大人也嚇麻、嚇顫了身體。

“這些是什么人……”
“魔鬼,魔鬼……”
“噢不,不!”

死亡的氣息已然侵襲而來,跪在荒漠上的那些無頭尸體此時也正跪在這個舞臺上。

那個剛剛被斬首的年輕人顯然就是下一具那樣的尸體,而他們這些暫時還活著的人或許亦是下一具。

不論是大人,青少年,還是孩童,全都將會變成跪在地上的一具無頭之尸,卻一起高唱著那異鄉之歌。而他們的靈魂,也將一同遺落在那卡爾克薩,無人聽曉,無人找尋。」
—231章



「“這是一場名叫《人》的悲劇,而主角是那征服者蠕蟲。”

“黑暗的果實自亙古的深淵長出,死亡的蠕蟲將與天地一同長久。”

在舞臺上突然降臨的是死亡,帶來死亡的是厄運,帶來厄運的是征服者蠕蟲。

征服者蠕蟲,就是厄運之子。

厄運之子,就是征服者蠕蟲。」
—330章












「因為災難是無常的,厄運是突然的,而在這些時候,人性尤為受到考驗,平凡與平庸不再,或許墜入黑暗,或許發出閃光。」—哇力。

arrow
arrow

    LLLLLunat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