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圖源:繪手微博@喜喜果)

9.6/10《美人魚的夥伴們》葦


主角:三月【阿密、艾莉兒】(攻)
樂透(受)


工口:♥️♥️

已完結

標籤:多重人格、精神病患、第一人稱、耽美、病態、心理學、高18。





這是臺灣大大所寫的文哦🌟🌟🌟


這個網文不好找,所以是實體書的文案(分上中下3本)。

【文案】


(上)
如果某天睡醒,有個男人在一大清早上門要求你的協助,你會答應嗎?

如果那男人擁有多重人格,其中一個人格還是擁有暴力傾向殺人前科的同性戀呢?!

這已經不是幫不幫忙的問題了!先不說他只是個見習助理,他一點也不想同時面臨生命和貞操的威脅啊……

靦腆無助的三月,兇殘暴力的阿密,純真愛笑的艾莉兒,他們共同守護一個祕密,徜徉在名為向三月的男人的身軀之中。

當真心開始付出,就注定他們之間的關係不只是醫生和病人。

(中)
──忘了是從哪裡聽說的,多重人格其實是數個靈魂放在同一軀體,也許當他死去時,失去的重量會是一般人靈魂重量二十一克的三倍。

他很喜歡這個說法,他們都是。

「阿透,我最喜歡你了。」人魚公主用甜甜的口吻與充滿信任的笑容這樣告訴他。

「這是第一次有人送我聖誕禮物。」充滿威脅性的殺人前科犯會因為他一點微不足道的小表示而眼睛閃閃發亮。

而三月,靜靜地,微笑。


他知道他不該對他們動情,畢竟他們求助於他的原因是要他殺了阿密,並讓人魚公主回歸


可是,也許必須承認,無法承受分別與扼殺他們的痛苦的人,是他自己。

(下)
醫生和病人陷入熱戀後攜手邁向幸福快樂的未來這種劇情,也許只存在於電影和童話故事中。

事實上是,他熟悉的主人格三月、保護者阿密,以及承受者艾莉兒重新歸於一體後,成為他不認識的「向三月」。

故事結束後,就該迎接別離。

也許,他該認清事實,繼續過自己的生活,假裝這個陌生人從未闖入他的生活圈中,沒有在他的家裡留下點點滴滴的回憶,也沒有在他心上刻下印記。

他是這麼以為的,也幾乎相信會就這麼過下去,只是──該死的,為什麼又是三月?!





 






✨大綱:

樂透(受)會幫別人寫論文賺錢,接到一個單子是寫精神病患者的論文,所以要到現場去看他,當他進去時卻搞砸了。

四年後,他—三月(攻),找上門了,三月拿著意外得到的那篇論文請求樂透能治好他。



樂透也趕不走三月,於是三月留了下來,在一起住的幾天,三月的另一個人格——阿密—跑出來了。

阿密是個暴力分子與同性戀,樂透遇見他時,他正在自慰。他還很有繪畫天份哦。

再來遇見的是另一個人格——艾莉兒。一個5歲喜歡美人魚的小姑娘。

三月,是個靦腆啞巴,也不能說啞巴,他不說話,但是另外兩個人格會說話,她還有個女兒,女兒監護權在前妻那裡。


在生活方面四人是不斷的摩擦融合,找到合適的相處的方式。

期間樂透帶著三月去看三月的女兒。






好像忘了說怎麼治好三月,就是,殺了另外兩個人格。





阿密不斷的向樂透出手,手來腳來,東摸西蹭,還接吻了。


不知不覺中,樂透愛上了三月。

但是不知道的是,他愛上的是三月還是阿密?堅強靦腆的三月還是有著阿密剛強的三月?






樂透找到治療的方式,他向三月說清楚,先以艾莉兒開始。趁聖誕節去了泳池,讓艾莉兒消失,確實成功了。


再來阿密出現請求樂透不要讓他消失,樂透鬼使神差的說出「我不會讓你消失……」,得來的卻是三月的驚訝與悲傷。









三月心思動搖過,似乎發現樂透喜歡上阿密,但是,阿密只是個人格啊,那就讓阿密變成人吧。


女兒有後爸,那人是個戀童癖,後爸挾持女兒,三月的父愛與阿密希望三月回來的慾望,成了一個新的「向三月」,女兒受傷。


樂透和三月,分崩離析。
三月再次流浪。









三年後,樂透在懲戒教屬裡當醫生。

門鈴再次響起,看見了他思念已久的人,他拿著幾張報紙和白紙上面寫著「不知道怎麼回事,我喪失記憶了,我想你認識我」





好的開始重新生活!!!!!!!








這裡說明,艾莉兒我寫的篇幅很少,但是她是很可愛的一個開頭,也是四人的潤滑劑,而且我也沒有寫到為何出現副人格的原因,我想,可以自行去看,感觸都有所不同。






 






✨心得:

我書單李少見的臺灣大大寫的書,黑皮,但是呈現方式我還是不太習慣。

這個就是關於一個多重人格的耽美文,我覺得寫的很好,主副人格的牽連,樂透阿密三月的情感糾結,其實阿密沒有什麼糾結,上就對了(不是),三月的乖巧,艾莉兒的童趣,我覺得融合的剛剛好。

這文章不長,短短的,卻涵蓋很多的人情交錯,各種的虐心啊!

總而言之真的很推薦這本書!!!!



其實CP應該是這樣的阿密×樂透、樂透×三月 、阿密×三月

最後的最後,有個阿密×三月的小開車文,我覺得表現方式真的好有趣哦!平常阿密與樂透的互動其實就不少了(/////)

arrow
arrow

    LLLLLunat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