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圖源:Google網路)

 

8.6/10《我能回檔不死》夜行狗

 

主角:顏俊澤、張小茉

 

工口:×

 

靈異神怪、恐怖、系統。

 

 

497章、番外3章,已完結。

 

 

【文案】

 

重生平行世界,這里卻處處透著詭異…… 

 

午夜十二點后不準進入衛生間。

凌晨兩點準時響起敲門聲。  

一個披頭散發、骨瘦如柴的女人總是背對著自己。  

 

遇到詭異事件了?還好我能回檔!  

 

這是一個重生者在詭異入侵現實的世界里,步步為營,用奇葩姿勢對抗詭異的故事。

 

 

 

 


 

 

 

顏駿澤在試驗室爆炸後,沒身亡重生到華應這個國家,這世界和原本世界沒什麼差異,文字、故事、電影幾乎只有一點點的改變,最大的不同就是這個世界處處充滿著「怪異」,不是一直都有,而是在半年前開始的。

 

簡單來說就是「靈異事件」,有著大量「執念」的「鬼魂」到處都能看見,當顏駿澤在家裡的廁所第一次遇見怪異時,腦海中出現了一張圖譜、他的金手指,也是讓他前身死亡、試驗室爆炸的原因。

 

金•量子•時空圖譜•手指可以無視時間自由穿梭,得消耗能量,而駿澤解決怪異後會得到「異次元能量」,也是他使用圖譜時所花出的,而金手指上頭有著許多連著線的點,得一一讓它亮起,會有很大的作用。

 

任務有惶恐不安、膽顫心驚、毛骨悚然、驚恐萬狀、魂飛魄散,再分低中高三等。

 

怪異的實力分遊靈、塑靈、虛靈、魔靈、死神、亡神。

 

顏駿澤是成長型主角,我是非常喜歡這類型的故事,都市型靈異文,不是貼符畫咒,讓人比較有新鮮感,符咒這東西用的好會是很加分,若是用不好會顯老氣。

 

如同書名,主角可以回檔,時間是依據他當時的能量及開啟的亮點來回檔,但到了後期是真正的金手指,幾乎沒有東西能阻擋主角了,甚至圖譜功能越來越強大,還可以大量刷能量呢,只有到了3/4時出現了死神、亡神這類人才會有較為困難的行動。

 

而且駿澤是佛系除靈,以溫和的方式消除執念,而非一昧的暴力斬殺,這是更走心的方式,也因此讓他獲得更多怪異跟隨他、幫助他、善待他。

 

前期對於恐怖的感覺比較深刻,應該是因為那時的主角也比較嫩,後期則是主動尋找怪異去解決,可以心平氣和較為安穩的去解決,相對我感覺恐怖感沒有那麼深。況且能回檔,不怎麼恐怖,壓力遞減。

IMG_20200923_202814.jpg

(圖源:自起點中文網自行截圖而來。)

 

個人比較不喜歡的部分是在組隊,我很喜歡主角一人闖關的感覺,應該說一組隊就覺得有人會拖後腿,特麻煩,還感到變得不專業了,總會有人一直問為什麼、或是蹦出不適合的話語讓人出戲。

 

感情的部分我不是那麼喜歡,甚至認為可以不要有女主角,小茉的確不是花瓶,但她和主角的感情太突然,一直想到對方,主角還不顧危險的去救她,怎麼說,男女主角應該就是要這樣沒錯,但是他們只有相處一週,沒有過多的磨合,就這樣喜歡上對方?

 

哦對了,女主畢竟還是女孩子,總有感情小心思,作者會描寫到,但是不會太突然嗎?逃命時你為什麼還能想到那些東西?優點就是不會對主角過多疑問吧,但是!如果女主換成背身女我就覺得很可以!!他是出現在主角住處小區的怪異,是主角第一個任務的母親,主角救背身女比女主多,甚至為她們啟動大回檔,心思放在她們身上也很多,還超級親近,覺得不發展一下有點可惜,笑死,不過也是只能想想而已。

 

大綱也沒甚麼,就是不斷的解決怪異,尋找出現怪異的原因,最大亮點在於除靈的過程、為了解決結尾大Boss的計劃,還很喜歡這種小章節描寫的任務而不是拖沓十幾二十章的任務。

 

我覺得有《恐怖屋》的感覺,類型都很相近,都很喜歡。還有一點就是,怪異是到處都有,存在你的身邊,家裡廁所、未關緊的門縫甚至是你身邊最親近的人,細思極恐啊。當你是個普通人,遇到怪異不論實力如何,都是死字。

 

而且鬼怪這種東西還是女性多,至少是真怪•血肉模糊•異而非怪•漂亮大姐姐•異,這樣的我還能接受,很有誠意的編排,前後文呼應,小心思挺有趣的。

 

整體而言,我挺喜歡的,很推薦。

 

 

arrow
arrow

    LLLLLunat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