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10《超時空神探》呂吉吉

主角:殷嘉茗、葉懷睿

102章、番外15章,已完結。

工口:×

懸疑推理、刑偵、強強、穿越、耽美。

 

【文案】

1982年,金城發生一起大案,多人被殺,從犯逃逸,主犯殷嘉茗中彈墮海。

三十九年後,以此為原形改編的《金城大劫案》引爆票房,引來了法醫葉懷睿的關註。

一月後,葉懷睿搬進一棟舊別墅,發現它正是殷嘉茗曾經的住宅。

====

夜半,驚雷過後,葉懷睿發現書桌上多了一行字跡:你誰啊!!?

葉懷睿心想,鬧鬼了?

他寫下了回復:要麼你是鬼,要麼你是凶手。

桌上的留言卻變成:我不是鬼,也不是凶手!我沒殺人!!

葉懷睿:……

不可思議的時空連接,相隔三十九年的兩人,在神秘的老宅相遇。

於是,一段跨越時空的偵破接力就此開啟。

“殷嘉茗是冤枉的,真凶還在逍遙法外。”

有了來自三十九年後的天才法醫的幫助,殷嘉茗究竟能不能證明自己的清白,改寫必死的命運?

====

真相不會被更改,只會被掩埋。

死亡與救贖的超時空之戀,而我終將你的手緊握。

====

殷嘉茗“見”到葉懷睿的第一句話是:睿睿,來抱一個。

葉懷睿手一攤:你來啊,抱不到的是烏龜。

====

CP:殷嘉茗×葉懷睿

時空交互梗,蝴蝶效應。

瀟灑嘴欠行走的荷爾蒙攻×萬花叢中心如鐵學術大神受,情逢敵手,強強聯合,算,年下……吧。

保證HE!

 


 

寶藏文!!神作!好有港片感欸,很刺激很吸引人!!很有臨場感!!!我好喜歡!!!

 

劇情拿捏度超好!節奏緊湊,畫面感十足,主線劇情雙併行,不會出現攻受各自強大的部分,是相輔相成的,且有靜有動的,老攻可以打架煮菜、風流倜儻且賢慧;小受是法醫卻又會破案、溫文儒雅且清冷。

劇情感情雙線前進,保證會見面的,就是後面了一點,時間空間不影響兩人的相愛。

對了,是年下哦,因為1982年的老攻只有23、4吧,2021年的小受是29歲。

感情戲開始的可能有點奇妙,老攻可能是弔橋效應,而小受可能就是顏狗見色起意吧,不過其實真的還好啦ㅋㅋㅋ而且真的沒有過度戀愛腦,小受很注重證據的,是很努力的幫老攻,真的都很爭分奪秒的去想辦法洗清老攻的冤枉啊。

攻受都好蘇,嘶愛死了。

 

案件一環扣一環,劇情緊湊,而且整本就是(只有)一個案件,基本沒有支線,不會被分散重點。

案子真的精彩,尤其那些偽裝成自殺or意外的謀殺,酷爆了,而且好有畫面感。

專業程度、專業知識妥妥妥!或許略燒腦,但是作者的描述簡單易懂。

 

保證HE,其實我覺得不會虐,但是驚險刺激、有強烈的緊張感,結束之後很過癮啊。

 

嗯有點像平行時空,都是同樣的老攻遭栽贓後死去的過去未來,只是兩個時空交匯點分別是老攻剛被栽贓、另一個是小受的剛對案子有興趣,然後最後因為某個契機而緩慢交匯,最終重疊在一起。

 

 

讓我感嘆一句,也是最喜歡的一點,總算不是圍繞著小受的主線和反派大boss了!!

雖然boss會想滅口小受,但那算是被老攻連累的,而不是像其他文的boss與小受心理互引戰、或是boss著迷小受的靈魂身體智商啥的、或是那種小受有個慘烈遭遇orPTSD,所有案子明晃晃的指著我大反派就是對著小受開戰怎樣怎樣的,總算不是這種的了!!

可能也是我選文關係啦,熱愛心理分析,所以碰到的幾乎都是那種,要純推理的、且案子不針對小受的,我碰到的真的很少很少。

總之我覺得挺別緻的啦哈哈哈。1982年的幕後黑手是對戰老攻、2021年的是當年後人對戰小受。所以主要原因還是因為有人要陷害老攻給他黑鍋,而小受過度查詢真相被拖累的部分。

arrow
arrow

    LLLLLunat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