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飢渴症》半瓶可樂

主角:鍾淵、祝燃

工口:♥️×2

10章、番外3章,已完結。

校園、強強、救贖。

 

【文案】

「沒人會想到,學校裡那朵高嶺之花藍白校服的外套裡會裝著一盒durex,就如同無人知曉學校裡打架最不要命的大佬,居然是個皮膚飢渴症。」

學生會長攻x痞子受

校園pa,偽(?)強強。

打炮打著打著打出感情的那種。

 


 

如文案,炮友轉情人。

 

文章很短但是感情到位,如果長一點會更細膩甚至更好哭吧。

 

兩人歡喜冤家類型。

老攻是喜歡著小受,認為默默護著、小受開心就好的那種。因為敘述的場景不多,給我的感受略少,無法道出真正的感覺。但他有股瘋勁,蠻喜歡的。

小受是愛著對方卻不願承認,且認為自己不夠好,可仍會關注老攻的消息幫他出氣。

 

可能感覺小受渣了點,但emmm是屬於為了對方好“我會耽誤你”的那種感覺,離開的方式依舊氣人,也好在老攻一直等著,在最後一章還是告白了,小受也不倔了。

至於為什麼那麼倔,應該是因為小受未來的不肯定以及現在兩人都過得特別糟糕,老攻有更好的路何必要拖著自己走,所以兩人一直差在那薄薄一層的曖昧感,一個畏懼、一個死命壓抑,誰都不敢踏出去。

 

這種模糊的寫法,曖昧曖昧不清不楚的,是好是壞,好在有餘韻,壞在我看不太懂,懵懵懂懂的,總覺得我還涉略不到那種心情還是怎樣的。

 

小說狂人留言區:

[好看!彼此成為彼此的光]

[在情慾中游離救贖與溫柔,應該可以這麼形容吧?]

[很細膩的一篇文 重點不是注重在肉 但裡面的每一次肉都意味著感情的加深 品質不錯的一個短篇]

 

好喜歡這句(第11章 番外之一有關大學)

過往的傷痛和往後的幸福從不能劃上等號,萬幸的是鐘淵並不是一味治癒祝燃的藥方,祝燃對鐘淵而言也不是。他們只是挽手面對世俗泥沼的普通人一對,從晦暗角落裡走出來,方才更知彼此珍貴。如此相愛,就已很好。

不必擔憂分離,不必相互捆綁。

 

 

【第13章 最後一則番外,祝大家生活愉快~】藍字那裡好喜歡。

 

鐘淵終於開口,「她(老攻母親)為什麼現在才來。」

這陳述句連半點疑問的意思也找不出,帶著為什麼,又好像他什麼也沒有問,什麼也沒有講。祝燃卻聽懂了。

煙花聲停歇。在寂靜裡,祝燃說,「我也不明白。我也不明白,鐘淵。」

  

在預備開始長大的時候,在預備伸出觸角試探這個世界的時候,我有好多疑惑想要開口。我盼望你跟我講一句好聽的話,我將回報你一支好聽的歌。可你沉默著什麼也不說,於是在我踏入世界的第一步,我就忘了和解兩個字怎麼寫。

餐廳溫暖,哄鬧剛過,祝燃吸了一口氣,「把你衣服弄髒就弄髒吧,我可不管了。」他說著,轉過身,雙手摟緊他的戀人。

 

明明只要你握住我手,我就不會橫衝亂撞。

明明只要你給我多一個吻,我就能好好長大。

明明,明明。

明明這世上有那麼多的恨,不是原諒兩個字就可以輕易概括,明明這世上有那麼多的愛,不可以被輕易定刑,明明這世上有許許多多的鬥爭和對抗,不會有一個結果與解答。

我們明明知道這麼多,卻依舊無法割捨。

我們的愛,我們的恨,我們在不同時刻擁有的相同遺憾的不完整。我們倉促潦草的共生,我們堅定偏執的同死。

「他們不夠堅決。」祝燃在他耳邊,難得講起好聽話,「但我永遠愛你。」

 

(……)

 

怎麼講,理工男還真挺會玩浪漫。祝燃明白他的愛,卻沒想到他原來這樣珍視,珍視到怕他不記得,珍視到偷偷去努力實現他的一句心願。

  

原來他不光把未來慷慨分出一半,同樣也把搾取的溫柔、熱烈鮮活的信仰,統統分給了他一半,此後,鐘淵這個人才完整。

鐘淵是荒野的月亮,和風灑銀芒。而祝燃是羈旅客,揣好行囊,一路撿起他破碎孤單的月光。

他們依賴彼此養分,統統如願以償。

  

最後,附上祝燃背著小鐘偷偷寫的日記一則:

我很喜歡一個人,為他打過一場架,丟過半條命,他把我拖回來,告訴我願意把他的未來分給我一半,後來他跟我說,這個意思就是他願意和我一起努力活下去。這種承諾在別人眼裡可能有多好笑,但對於那些年的兩個喪逼來說,這值得我哭一輩子。雖然現在想一想,以前那些事都幼稚得要死……不對,幼稚得要命(鐘淵這個膽小鬼不大愛聽我提死字,可見封建迷信多害人,高材生也無法倖免於難)。但,這可能就是大家說的青春吧。

一想到我的青春裡有這個少年存在,我就只覺得快樂。

 

 

 

arrow
arrow

    LLLLLunat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