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10《不準跟我說話!》三千大夢敘平生

主角:靳林琨、於笙

106章、番外13章,已完結。

工口:×

校園、強強、甜文、救贖、異能、耽美。

 

【文案】

 

於笙天生烏鴉嘴,好的不靈壞的靈。

高二暑假前最後一場考試,威震三中的“問題少年”於笙憑實力把自己毒奶進了精英雲集的省級高校聯盟夏令營。

又憑臉被隔壁省示範高中的第一名挑成了搭檔。

  

高考前一天的晚上,打遍學校從沒慫過的於小爺開口,把最多的狠話都撂在強行懟上門的第一名家教身上——

你考試差點遲到!

答題卡差點沒塗!

作文差點跑題!

監考老師就圍著你轉!

最多只能比全市第二高五十分!

……

 

後來,作為比第二高出足足五十分的全省理科狀元,靳林琨面對著蜂擁而至的媒體,回應取得這樣優異成績秘訣的時候,回答得異常乾凈簡潔。

  

“努力學習,科學復習,擺正心態。”

  

靳林琨:“然後再找個小烏鴉嘴談戀愛。”

 

【斯文敗類優等生攻x外剛內軟問題少年受】

校園輕松小甜餅!

 


 

I once was lost, but now I'm found.

我曾迷失,如今已被找回.

Was blind, but now I see.

曾經盲目,如今又能看見.

——《奇異恩典》

 

畢竟校園文,套路差不多,but吸引我的還是那種細水長流溫柔且沙雕的氛圍啦。

老攻的遭遇是複讀一年,小受是家庭不合。整個文章前期著重老攻的部分,後期則是小受,然後中間插敘一些沙雕的兄弟情,而且老師主任校長都很有特色,都不是咄咄逼人的角色,這氛圍真的特別優秀。

要說刀個人覺得還好,因為作者掀主角的疤痕雖然多但糖給的快,吃糖抱抱跟親親,小受難過,老攻給個抱,老攻難過,小受給顆糖,而且大多描述都是那種我現在確實不難過了,但是看見對方的關心,心裡一酸澀,被安慰了又暖了,總之總之遲來的溫暖都在遇見對方後開始回來了。

 

至於文案的烏鴉嘴設定,出場次數不多啦主要都在前期,後期是調情的好玩意兒,就是毒奶出攻受的緣分,總之也算個奇葩媒人啦ㅋㅋㅋ

哦對還有,老攻學神,但小受不算學渣,他本身很有實力,只是後面遇到事情而沒有追求,被老攻趕鴨子上架,很快就拿回手感拿回學神位置,所以是個雙學神的故事啦。

 

說說感情戲,真的神仙愛情。小受是個小刺蝟,被老攻的招式慢慢軟下刺,老攻嘛屬於小受有點有趣就去招惹他,一不小心把自己賠進去了。雙方動心時間我感覺差不多,只是老攻發現的瞬間比較早。

老攻設定挺妙的,近視很重,就是看著斯文實際欠打敗類。

不過淵源到是挺深的,小時候的約定和疤痕、被噴了一身可樂的小受、煎餅的孽緣,一切命中註定啦。

而且而且在一起後小受超直球,很可以!

 

有幽靈車經過,甚至車是用科目一二三來形容,科目一是用手or蹭蹭,科目二是正式進入,科目三是各種姿勢+地方,好好笑。

 

 

《我家經紀人會讀心》《不準影響我學習》與《不準跟我說話!》皆是姊妹文,且都有聯動。

像是《學習》就在《說話》的時間軸後面,而《說話》的攻受有不少的戲份,當年的好朋友一凡的表弟延續著吃狗糧的角色。

《讀心》的時間軸大概和《說話》差不多,文章內攻受長大回老家結婚,幫他們籌備婚禮的「鄰居」便是《讀心》的攻受。

 

arrow
arrow

    LLLLLunat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