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10《是月亮》似川

主角:江漸冬、池越

71章,已完結。

工口:×

校園、救贖、甜文、娛樂圈、耽美。

 

17歲的池越陽光,善良,是家屬院里最討人喜歡的小孩兒。

18歲的江漸冬冷漠,孤僻,即將被迫放棄音樂夢想。

所有人都說他們是雲泥之別,

池越依然滿心歡喜地跟在江漸冬身後——

很多年後知乎提問:「江漸冬也算是歌壇頂流了吧,為什麼會喜歡一個平平無奇的圈外人?」

10086樓後,向來高冷的江漸冬親自回答了這個問題。

@江漸冬V:不請自來,我從不覺得他平平無奇。

 

在沒有鮮花也沒有紅毯的少年時代里,我只遇到過一個這樣的人——

願意陪我走過籍籍無名,願意愛我一往如初,奮不顧身。

 

-“鮮花紅毯”一句化用《真相是真》歌詞,侵刪。

-CP:美強慘酷哥攻×痴情小太陽受

 

-不正經的一句話簡介:一個幫男神追夢然後被男神愛的死去活來的故事x

-正經的:少年追夢故事,願所有夢想都能成真^^

 


 

細物潤聲、溫溫柔柔的有阻礙有救贖,就滿常見的文,沒那麼謹慎,但是我還是覺得很溫柔。

 

主要是受追攻,老攻因為家人阻撓不得不放棄自己喜歡的音樂,小受能理解他的苦,但不願他放棄,不斷幫他加油打氣,甚至老攻比小受早放棄、還疏遠他,小受還是不氣餒的靠近與支持,最終老攻走上大螢幕了。

甜虐皆有,有點沉重啊……兩人的壓力、雙方的自卑、甚至老攻走上大螢幕後小受的擔心,但是能慶幸的是雙方身心一直只有對方!!一直有對方的陪伴!絕對容不下其他人!神仙愛情!

 

 

【46章】

試探著的聲音從門外響起,江漸冬有一秒鐘的愣怔。

剛租房的時候江漸冬就把地址告訴池越了,但他沒想著池越會來。

“你怎麼……?”

江漸冬手搭在門上,甚至好幾秒鐘都沒有反應過來。

也多虧他平時是個很沉穩的人,片刻之後就冷靜了下來,側身讓池越進門︰“先進來吧。”

池越輕輕地“嗯”了聲,輕輕掐了下自己的掌心,然後跟著他走進房間。

伴隨著腳步聲的是一陣的塑料摩擦聲,池越手裡拎著一個黑色的塑料袋,不知道裝的是什麼東西。

“坐,”江漸冬吩咐池越在椅子上坐下,問他,“冷嗎?”

老房子的暖氣不太管用,整個房間都是冰冰冷冷的。

池越搖頭說“不冷”,又不自覺地打量著周圍。

這段時間倆人的關系冷了下來,這還是池越第一次來江漸冬這邊兒。

屋子裡的陳設很簡單,沒什麼多餘的家電,除了床就是桌子,再旁邊是一個就是一個小小的電暖扇。

電暖扇也算是北方的標配的,圓圓的腦袋,發熱的時候會有橘色的光。

池越怕冷,江漸冬很自然地把電暖扇推到他的面前,橘色的光照在身上,給人一種安穩的感覺,是這陰暗房間里的一抹亮色,

“哥哥。”池越忽而叫了聲,站起身走到江漸冬面前。

他的神色有點奇怪,於是江漸冬的眉心不自覺地擰起了一點。

“怎麼?”江漸冬問,“是遇到什麼事了?”

這也是江漸冬真實的想法,此時的並不知道池越為什麼要來。

話還沒說完,池越卻徑直伸手環抱住了他。

池越緊緊地環抱住他,江漸冬的動作驀然一僵,

少年人的身上太熱乎了,溫暖,柔軟,遠比電暖扇要暖和的多,老舊的居民樓里破破舊舊,周圍一片冰冷,被這麼抱著,卻仿佛置身最溫暖地方,溫暖又叫人安心。

塑料袋掉在地上發出的聲響,但他們誰都沒有去管,江漸冬反手環抱住池越,動作有些不太自然。

倆人很久沒沒這麼親近過了,猛然靠近的距離讓江漸冬覺得不太適應。

 

“阿越……”江漸冬的喉結微動,有些說不清道不明的情愫蔓延著。

下一秒,池越卻踮起腳尖,直接親吻上了他的嘴唇。

這是一個算不上溫柔的吻,池越親得很用力。

這個姿勢有點別扭,池越還從身後環抱著江漸冬,倆人的身體都擰著。

池越比江漸冬矮了一點,於是必須惦著腳尖才能踫到江漸冬的嘴唇,很別扭的姿勢,也很累。

他的動作很不得章法,漂亮的眼楮卻濕漉漉的,看著江漸冬不願意眨眼。

縴長的睫毛就在眼前,池越黏黏糊糊地說︰“哥哥,我好想你。”

軟軟的嗓音落在耳邊,江漸冬的眸色驀然一暗。

沒人能抵抗這樣的誘惑,江漸冬拽著池越的小臂把他拉進懷里。

兩人一起跌在床上,猛然的失重感讓人眩暈,他們卻並沒有停止親吻。

今天的池越屬實有些太主動了,他壓在江漸冬身上,一邊親吻著,一邊急迫地去解自己的衣服。

江漸冬的眉心微擰,摁住他的手轉了身,把他壓在身下︰“想乾什麼?”

池越的臉很紅,但他還是用手臂主動攀上了江漸冬的脖子,濕漉漉的眼楮看著江漸冬,是什麼意思一目瞭然。

這不是池越第一次想要這樣,還記得上次池越喝醉了酒,紅著眼楮說想要做。

但這次不一樣了,池越是清醒的狀態,他的目光很執著。

 

江漸冬的眉心微蹙著,就這麼淡淡地看著他。

“我、我已經在家……”池越紅著臉,後半句沒好意思說,語氣卻很堅定,“東西我也買了,就在袋子里。”

塑料袋就撂在地上,進門的時候池越一直攥著,而直到這會兒,江漸冬才知道裡面是什麼東西。

“為什麼?”江漸冬的聲音有點啞,他還壓在池越的身上,居高臨下地看著他。

池越沒有回答他的問題,只是湊上來親吻他的喉結,急促的,喘息著,像是淋了雨渾身濕透的小動物,在等待著主人的垂憐。

“我就是想……”池越的眼皮紅通通的,不知道是委屈的還是羞的。

他主動解開江漸冬的扣子,一顆一顆的,然後低頭吻上他的胸膛。

江漸冬垂眸看著他,看到他漂亮的蝴蝶骨在輕顫。

直到現在,池越都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

卻也真的,不願意與江漸冬分開。

那是他喜歡了太久的人,喜歡到,根本無法想象分開的任何場景。

他猜不透江漸冬的心思,於是他只能想到這種愚鈍的方法。

一個人對著浴室的花灑,他羞得幾乎要哭出來。

羞澀,又委屈。

手足無措,眼皮泛紅。

他知道如果江漸冬真想要分開的話,哪怕這樣也是沒有用的,甚至還會讓人覺得可笑,覺得傻。

這是一種近乎白給的方法,池越知道,但只要還有一點可能,他就還是要試一試。

不想分開,他真的從來沒有想過分開。

終於扯開了衣服,池越跨坐在江漸冬身上,身體在止不住地顫抖。

 

“哥哥,”池越閉上了眼楮,輕聲說,“……別不要我。”

場面最終還是失控了,脫離了江漸冬的控制,也脫離了池越的。

一開始確實是池越主動的,但後來就變成了江漸冬掌控全局。

池越總能輕易地挑起江漸冬的情緒,讓溫柔的小哥哥也變得凶狠,讓他變得不像自己。

但哪怕是江漸冬最凶的時候,池越依然是柔軟的,漂亮的眼楮盈著淚水。

江漸冬於是溫柔地幫他把眼淚擦掉,很憐惜地親吻著他的眉心。

“夠了……”池越閉著眼楮呢喃著,“哥哥,真的夠了……”

江漸冬抱起他去到浴室,再沒有剛才的狠厲。

江漸冬租的地方沒有浴缸,但他還是仔仔細細地幫池越清洗,手上的動作很溫柔。

冷冰冰的小房間好像忽然暖和了起來,洗完澡後,兩人一起縮在被子里。

池越已經困得閉上眼楮了,這一夜他睡得很好,一晚上他都安安穩穩地蜷縮在江漸冬懷里。

再醒來的時候已經是第二天清晨了,天光大亮,池越睜開眼楮,江漸冬還躺在他身邊。

“醒了?”江漸冬問他,“疼嗎?有沒有哪裡不舒服?”

猛然想起昨晚自己都做了什麼事,池越臉頰很快燒紅起來。

疼倒是不疼的,在開始之前江漸冬又幫他……

有些事不能細想,池越把亂七八糟的畫面從腦海裡趕出來。

“不疼的,哥哥,”縮在被子里搖了搖頭,池越還記得自己來時的正事兒。

他忍著羞恥問江漸冬︰“昨天你舒服嗎哥哥?”

“嗯?”江漸冬低笑了一下,問他,“問這個是什麼意思?”

池越抿唇笑了下,湊過去,輕輕咬著江漸冬的喉結。

 

“喜歡的話……”他說,“能不能不分手呀?”

少年人的語氣小心翼翼,江漸冬的身體忽然僵硬了一下。

片刻江漸冬才擰起眉︰“你以為我要和你分手?”

池越顯然不願意他說這個詞,哼哼唧唧半天,往他懷里躲。

“你這段時間都不怎麼理我,問我跟你在一起是不是很累,還說不想讓我那麼辛苦。”池越越說聲音越小,小小聲的,被欺負的動物似的,“這難道不是想要分、分……”

池越頓了一下才把話說完整︰“難道不是想要分手的意思嗎?”

江漸冬的手臂攬著他的肩膀,忽然覺得心裡五味雜陳。

“所以你才來找我,所以你才……”

池越還怕他誤會了,趕忙說︰“但是我也很舒服的,哥哥。”

他的皮膚很白,上面還殘留著星星點點的紅痕,江漸冬只覺得自己的心都要被他燒著了,融化了。

“所以你舒服嗎哥哥?”池越還在迫切地等待著結果,“你喜歡這樣嗎?”

江漸冬垂眸,攔住他的肩膀深吻下去。

“很喜歡。”他說。

喜歡這種事,但更喜歡你。

情到濃處才會自然感覺到愉悅,這與做事情無關。

最喜歡的,永遠都是全世界最好的你。

 

“我沒想過要跟你分手。”江漸冬啞聲說,“……我愛你。”

昨晚胡鬧了很久,江漸冬不可能捨得再繼續欺負他。

低頭親了親池越的嘴唇,江漸冬起身去把桌上的電腦抱了過來。

電腦還開著機,池越有一秒鐘的愣怔︰“這是……?”

江漸冬俯身在電腦上敲擊了幾下,然後把耳機遞給池越︰“聽聽看,送給你的。”

頭戴式的耳機拿在手裡很有分量,池越依言戴上,耳機里傳來的是江漸冬的聲音,池越眨了眨眼楮,又猛然發現,這是自己先前從未聽過的歌。

“這是……?”池越的心跳很快,忽而有了一個大膽的猜測。

江漸冬沒直接回答,只是說︰“繼續聽吧。”

歌曲的旋律很輕快,江漸冬的聲音池越太熟悉了,而在歌曲之後還有一小段錄音,同樣是江漸冬的聲音,輕輕柔柔的。

“阿越,”他說,“高考加油。”

恍惚之間,池越好像忽然明白了什麼。

“這是你自己寫的歌嗎?”池越問。

江漸冬在他身邊坐下,輕輕地“嗯”了聲。

“知道你這段時間很忙,我也不知道能幫你什麼。”江漸冬頓了片刻後才說,“你總說喜歡聽我唱歌,後來我就想到了這個。”

江漸冬錄的歌遠不止一首,說著他又點開別的歌給池越聽。

 

曲調各異的曲子都有相同的特徵,詞曲都和高考有關,池越的手擱在耳機上,心裡有些說不出的滋味。

池越小小聲地說︰“所以你這段時間才會很忙……”

“嗯,”江漸冬說,“我不是想和你分開。”

“本來是想過年當禮物送給你的,”江漸冬湊過來親了親他的眼楮,“但我第一次寫歌,也不知道你喜不喜歡,不知不覺就拖到了現在。”

大一之後江漸冬才開始系統地學習作詞作曲,這並不是一蹴而就的事,這幾首歌他花了太多的精力與實踐。

池越一首首地聽完了他唱的歌,只覺得心都要融化了,酸酸漲漲一片。

別想了,”江漸冬揉了下他的腦袋,“這些都沒什麼,是我自己想做的。”

 

【47章】

江漸冬的聲音很沉也很穩,這段時間他確實都在做這一件事。

池越手裡還拿著那個耳機,心裡卻覺得酸溜溜的酸。

“我還以為……還以為……”

這段時候他思考了無數種可能,再怎麼也想不到江漸冬是在做這個。

“還以為什麼?”江漸冬問,“以為我要分……?”

池越連忙捂著他的嘴,不讓他繼續說下去。

“不說那個。”池越很嚴肅地說,“我們不說那個詞好不好?”

江漸冬捉住他的手握在手裡,說︰“好的。”

“之前沒告訴你是因為還沒做完,也不想讓你想太多。”江漸冬垂眸看著他的眼楮,“對不起,讓你想多了。”

“別不信我阿越,”江漸冬低聲說,“我真的沒想過要……”

 

池越閉上眼楮,伸手環住了江漸冬的脖子。

“我沒不信你,”池越輕聲說,“我就是有點擔心。”

有時候就是這樣,站在自己視角的時候猜不透別人的想法。

又因為太喜歡他了,於是很自然地就很擔心,會患得患失。

都是第一次喜歡人,池越其實沒什麼戀愛技巧,高三之後猛然的時間變化就讓池越有點慌了神。

害怕江漸冬嫌棄他忙,也怕江漸冬不想繼續下去,其實之前每天堅持要跟江漸冬打電話也是因為這個,池越還是在擔心。

其實現在冷靜下來想想,江漸冬一直對他很好,又怎麼會突然說分手?

“我……”池越的嘴唇緊繃著,一時不知道該說什麼。

江漸冬不讓池越繼續想下去,安撫似的拍了拍他的背,說︰“不會的。”

他知道他在擔心什麼,也明白他的不安。

“高三沒什麼怕的,忙也不怕。”江漸冬說,“我喜歡你不是因為你在我身邊,只是因為你這個人。”

他的語氣很溫柔,於是池越輕輕地閉上了眼楮。

 

老舊的房間還有些陰涼,江漸冬的懷抱卻很溫暖。

江漸冬的手插在他的頭發里,與他接了一個長長的吻。

再之後池越就睡著了,外面的天還是亮的,窩在江漸冬懷里,池越睡得很安穩。

這段時間他的壓力一直很大,昨晚又做了那麼激烈的事情,江漸冬沒有叫醒他,動作輕柔地把他放在床上,又在他額頭上印下一個吻。

“睡吧。”江漸冬輕聲說。

他幫池越蓋上被子,然後輕手輕腳地下床,把電腦那拿下床,又重新回到桌前。

屋裡的電暖扇照向床的方向,於是桌子這邊是一片寒冷,但江漸冬還是安安穩穩地坐在這里,戴上耳機,繼續給沒做完的歌曲做混音。

一遍又一遍地反復調試,江漸冬做的很認真。

桌上散亂地擺放著各種錄音設備,都是江漸冬這段時間攢錢買的。

為了給池越錄歌買的。

 

江漸冬付出的心血其實比池越想象中的還要多。

其實江漸冬才是那個害怕失去的人,他遠比池越要更害怕失去。

這段時間他刻意迴避著池越,其實是因為他產生了一些很瘋狂的念頭。

瘋狂,又陰暗。

像是泥濘的沼澤翻滾出來,把所有的理智都淹沒。

陽光,善良,池越是所有美好品質的代名詞,江漸冬卻內斂,笨拙,在寂寂無名的少年時代里,他只擁有過池越一個人。

那天在小樹林里聽到班主任的訓話,江漸冬的心裡是慌亂的,他從未那麼驚慌過。

並不是只是怕影響池越的將來,更是害怕池越會選擇與他分開。

他忽然意識到,原來他那麼害怕分開。

他這才清晰明白,原來他那麼依賴池越的陪伴。

他不知道那對情侶會怎樣選擇,但他忽而明白自己也是被選擇的那個。

 

在那一瞬間,江漸冬如墜深淵。

恐懼,又自卑。

害怕失去,想要獨佔。

那一瞬間,江漸冬甚至生出了一些瘋狂的念頭,不是放手,而是……

眼前仿佛成了黑色,濃鬱的感情在胸腔中翻滾著,江漸冬只能靠著做歌來壓抑自己,他希望池越能開心一點。

直到今天,池越撲到他懷里那一瞬間,他才感覺到從心底而生的救贖。

池越的懷抱太溫暖,太熱乎,把江漸冬所有的壞情緒都燙得粉碎。

——怎麼可能會傷害他。

——怎麼忍心。

就算是池越真的要和他分手,他也無法忍心去傷害。

江漸冬從未體會過如此濃烈的感情,父母從來沒有給予過他,是池越教會了他如何去愛。

愛並不是佔有,而是陪伴。

曾經池越站在江漸冬身後,陪伴著他走過人生最晦暗的時光。

於是現在江漸冬同樣願意站在池越身後,支持他,陪伴他,看著他逐漸熠熠閃光。

哪怕知道優秀的他會被更多的人喜歡,哪怕,他是那麼地害怕失去。

只希望,在未來的某天,池越不會後悔喜歡上他,不會後悔,曾經給予過他的那些溫暖。

江漸冬一直在桌前坐了一夜,一直到天矇矇亮,才又回到了床上。

池越則一覺睡到了下午,他睡得很安穩。

江漸冬就在屋裡陪他,陪伴著他,寸步不離。

 

 

 

arrow
arrow

    LLLLLunat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