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7.2/10《燒心》似川

主角:傅南岸、池照

工口:♥️ * 0.5

50章、番外3章。

受追攻、救贖、日常、強強、耽美。

 

【文案】

 

去醫院實習那年,池照喜歡上了心理科的傅教授。

教授盤靚條順,沉穩溫和,學術水平更不必說,可惜是個瞎子。

可惜是個瞎子。

很多人都這麼感嘆過。

直到他身邊出現了一個叫池照的小青年,小狗似的如影隨形。

 

小狗是怎麼表達愛意的呢?

你可以冷他、凶他、漠視他,他會委屈,也會難過,但過後又會用濕漉漉的鼻尖碰你,第一時間沖過來保護你。

你本來只是心軟了那麼一下,後來卻再也離不開他。

 

後來有朋友問傅南岸,當初那麼多人追他,為什麼偏偏栽在了一個小青年手裡,傅南岸笑而不答。

因為那人是黑夜裡的一團烈火。

透過眼前的一片漆黑,燒心。

 

-溫和成熟教授攻×痴情執著小天使受

-前期受追攻,後期攻寵受,年齡差10,包含追求過程的一點點酸和追到之後的一大點甜。

-攻是真·視障人士,後期會好,作者說能好就是能好,別懷疑。

 


 

大綱劇情不多說,就是受去實習遇見攻而逐漸產生好感且緩慢靠近對方,攻因自身缺陷而推開再推開,最後開心HE。該有的甜虐離別受傷小雞湯都有。

 

強大又自卑心理醫生盲人攻×細心小太陽實習醫生受

 

好喜歡,雖說bug有、不流暢有,但是很溫馨的一篇文,而且作者文筆算好,整篇走浪漫雅緻風。

 

尤其在攻自我糾葛當中而明確選擇拒絕受時,我也揪心了,我也好難過啊,受雖然傷心了但每每一有時機還是不屈不撓的湊上去軟化攻的心,變相的也是再給攻一個強大的機會,怎麼那麼棒啊。

 

而且後來受出國留學,有個外國男同也在追受,那位每次說的話都超級扎攻的心,不過幸好攻受兩人感覺基礎算深厚,兩人絲毫沒有被動搖,只有更認清現況而去如何愛對方。

受可能無法給出完美的愛情,卻確確實實給了攻「毫無保留的愛」,攻也知道了什麼是「付出的愛」「信任的愛」,不再一昧的推開受的心意,而且去接受受。

 

 

受:「我喜歡的就是你這個人,連帶著所有的一切都喜歡的,我願意等,別推開我,好不好?」(38章)

 

攻:「我不知道我是不是最好的那個,但他值得最好的。」(45章)

 

 

【42章】受拒絕別人追求且表明自己多愛攻

平心而論,池照知道那種求而不得的感覺有多難受,但不喜歡就是不喜歡,他不能給予Mike回應,不能也不想,他是真的不喜歡他。

“別在我這里浪費時間了,不值得也沒必要,愛應該是雙向的才有意思,更何況我已經有男朋友了。”

池照說得很誠懇,他說︰“我很愛我的男朋友。”

一直到這里池照還都是冷靜的,喜歡本身並沒有什麼對錯之分,它是一種值得尊重的感情,池照拒絕了Mike,卻不會對Mike有什麼厭惡的情緒。

卻沒想到Mike向前了兩步,驀地抓住了他的手——

“你男朋友到底有什麼好?你為什麼不能考慮一下我?”或許是被拒絕了太多次也或許是因為其他,池照的語氣太冷了,Mike的情緒被激了起來,雨嘩啦一下又下大了,Mike緊緊地抓著池照的手,“是,你很愛你的男朋友,你每次都這麼說,可你那男朋友有什麼好的?你們隔了這麼遠,他連雨天給你送傘都做不到!”

“Mike!”池照厲聲呵斥著,Mike的話卻還在一句句往外冒︰“我都知道!我什麼都知道!你男朋友根本配不上你,我見過你們聊天,他就是個瞎子!一個瞎子有什麼好喜歡的?!”

 

(……)

“池……”Mike小聲地祈求,“你別這樣,我知道錯了……我不是那個意思……我說錯話了……你告訴我他有哪里好的,我都可以去學,我會比他做的好的……”

 

“你確實說錯了。”池照說,“愛人不只是撐傘也不是簡單的陪伴,你不知道我們之間發生過什麼,你再怎麼學都變不成他,你不是他。我愛的就是他這個人,連帶他的眼楮一起愛著。”

池照待人向來是好脾氣的,但他絕非什麼軟柿子,之前沒拒絕Mike拒絕得那麼徹底是因為他知道那種感覺有多難受,他不願意用刻薄的語言中傷也不願意才去強硬的手段逼迫,但Mike的話確實是戳到了他的軟肋,他不會再留有情面。

 

“我之前沒有跟你說過狠話是因為我尊重你,但我的尊重不代表你可以無下限地靠近我。但喜歡是一個人的事,我已經明確表示過不喜歡你了,你再來糾纏就是不知趣了。”

“這不是執著只是自我感動,你根本不知道我和男朋友之間發生了什麼,不顧我的意願要讓我們分手,你口口聲聲說喜歡我,卻還在中傷我的愛人,喜歡不應該是佔有也不應該是逼迫——就像我愛我的男朋友,我只希望他快樂。”

池照說完就走了,轉身走得飛快。

 

(……)

 

池照是真的生氣了,雨打在傘上發出 啪的聲響,池照撐著傘快步走著,他的腳步越來越快,又猛地停了下來,他突然想起了什麼——他剛剛好像沒掛電話!

池照懵了一下,他趕忙低頭看向握在手里的手機,手機果然是亮著的,上面“正在通話中”幾個大字格外顯眼。

他還有點不敢確定,猶豫著叫了聲︰“……教授?”

兩秒之後,傅南岸的聲音從听筒里傳來︰“嗯,我在。”

低沉的聲音隔著听筒依舊清晰,池照腦袋嗡了一聲。

拒絕Mike時是干脆利落的,池照卻沒想到會被傅南岸听到。他沒和傅南岸提過mike的事兒,怕他擔心也覺得沒必要,這會兒被他听見了,池照只覺得心跳都要停跳了。

Mike給他表白就算了,池照不怕這個,但偏偏是今天,Mike那麼說傅南岸的眼楮還被傅南岸听到了,池照實在是沒法接受。

 

池照最怕的就是別人說傅南岸的眼楮,他知道傅教授有多不容易,他不願意別人拿這個來刺傅南岸,偏偏現在怕什麼來什麼,他的語氣一下子就慌了,他怕傅南岸會多想︰“教授您別理那個人,他就是胡說的!我從來沒覺得你和我有什麼不合適的,我、我……”

池照著急得有些語無倫次了,傅南岸柔聲叫了聲︰“池照。”

“沒關系。”他說,“我不介意這個。”

他又說︰“其實我很高興你會和Mike說那些。”

 

傅南岸的語氣是溫和的,把池照一顆緊皺著的心一點點撫平,他確實听到了Mike說的那些傷人的話,但他卻不是會被一兩句話就惡意中傷的人,眼疾給了傅南岸太多的痛苦也給予他一顆強大的心髒,更何況他現在踫到了一個很可愛的愛人,會幫他辯駁,會奮力地想要幫他證明。

“我很高興你會和Mike說的那些話,”傅南岸說,“我的眼楮情況我知道,但我不知道你會那麼替我辯駁,我確實害怕過‘看不見’會影響你我的關系,但是我沒想過——”

“‘我很愛我的男朋友,連帶著他的眼楮一起喜歡’?”

傅南岸半調侃似的模仿了一下池照的語氣,池照的臉一下子就紅了,他還不服輸,別別扭扭地說︰“我、我也沒說錯啊!”

“嗯,沒說錯,”傅南岸笑著說,“我只是很開心,現在又多了一個人知道你愛我了。”

他說︰“因為我也愛你。”

 

【43章】攻向別人表明自己對得起受

“你是池的男朋友?”

是Mike的聲音。

傅南岸在池照的電話里听過這個聲音,他一下就認出了他,他沒有理會他徑直推門要進入病房,Mike輕嗤了聲,語氣里滿是諷刺︰“你就打算這樣出現在池的面前嗎?”

 

傅南岸的衣服上沾滿了灰塵,他走得太著急,他連著摔了兩跤,直到現在膝蓋仍隱隱作痛,顯然是破了皮。傅南岸看不到自己身上的狀況但能感覺到自己的狼狽,他確實盡了全力,但還是到的太晚了,不只是路途遙遠,眼疾使得他必須反復問路,這也浪費了不少的時間。

“你到的太晚了。”Mike說,“我們早把池安頓好了。”

他的聲音是不屑的,甚至帶著諷刺︰“但是就算你及時趕到也沒用,你根本幫不了池。”

“池的腦袋磕到了桌子,你能幫他上藥嗎?”

“池這兩天走路需要人攙著,你能不拄拐杖走路嗎?”

“或者再退一步說,就算池暈倒時你就在他身邊,沒有別人的幫助,你敢對他實施急救嗎,你能靠自己判斷出他的具體狀況,看他臉色白不白,瞳孔有沒有散大的跡象嗎?”

Mike的質問一句接著一句,他的言辭格外不留情面,不等傅南岸說話,他便已經替傅南岸回答了。

“你不能。”他說,“你的眼楮看不見,這些你都做不到,但這還只是最基本的東西。”

 

膝蓋的傷依舊痛得清晰,痛意沿著神經蔓延,傅南岸張口想要辯駁,卻不得不承認Mike說得確實是事實。

他確實沒法幫池照上藥,也沒法扶著池照走路,甚至他沒法看到池照的一些基本狀況,這才沒能第一時間察覺到池照的不對勁。

——心肌炎急性發作之前是有征兆的,面色蒼白,精神神智改變,傅南岸因為眼楮看不見而沒法發現這些,如果當時換作一個健全人在和池照打電話,那他或許能早點發現池照的異常,給予更及時的處理。

“所以我是真的無法理解池為什麼會選擇你。”Mike說,“池總說自己愛你,說他離不開你,他為你拒絕了其他無數人也為你夜以繼日地做實驗想要治好你的眼楮。”

他頓了一下,然後一字一句地質問傅南岸道︰“那你呢,你連這些最基本的東西都做不到,你真的配得到這份愛嗎?”

 

你配嗎?

Mike的話是刀劍又是利刃,他絲毫不留情面,卻說得句句屬實戳人。他說得這些傅南岸都知道,知道卻也無法反駁,這確實是他做不到的東西,哪怕他取得再高的成就,在專業領域再有建樹他也做不到,無能為力。

人總有太多想要去做卻無能為力的事,能力再高的人也是同樣,傅南岸的眼楮則讓他有更多無法彌補的遺憾,很多正常人輕而易舉就能做到的事對他來說卻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這確實太過讓人不甘。

傅南岸從不怕言語的中傷也不怕有人與他爭搶, Mike的一百句話也不能傷害到他,但在這一刻,在他深切地意識到自己有太多的“不能”,在他的愛人遇到危險他卻無能為力的時候,他還是感覺到了一陣強烈的無力感。

無力,或者說,自卑。

    

【44章】

(……)

曾經的傅南岸確實因為眼楮而退縮過,但池照是個絕對勇敢而堅定的人,傅南岸的一整顆心早被他點燃燒灼了,他同樣對他們的感情懷有信心。

 

 “你說的這些我確實做不到。”傅南岸只沉默了一秒就開口了,語氣很平靜。他手指緊握著盲杖,衣服上因為摔跤而沾滿了灰塵,他的眼前是霧蒙蒙的一片,神情卻淡然而堅定,“我沒法幫池照上藥也沒法扶他走路,我也很遺憾,很無力,我沒法給予他很多身體上的照顧,這確實是我的缺憾,但這不代表我們的愛意就會因此打了折扣,我對他的沒有,他對我的也沒有。”

愛人會出于愛而關心你,照顧你,但愛本身並不是照顧那麼簡單,也不是因為種種原因不能照顧就是不愛。如果想要得到最權威最專業的照顧那只需要請個護工就能做到,但我們仍然在期待愛渴求愛,因為我們想要的其實並不是這些外在的東西,而是那種心與心的交融與陪伴。

 

愛是軟肋,也是鎧甲,傅南岸愛池照,所以他明明有那麼多的“不能”卻還要不顧一切地趕來陪在他身邊陪他,他一路跌跌撞撞摔倒過無數次,他知道自己能做的很有限,但他還是想在池照需要的時候給予他一雙溫和而堅定的手。

他給,池照也想要。

 

 

arrow
arrow

    LLLLLunat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