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怪物調查手冊》伏詩

主角:週遲、趙欣

153章,已完結。35-40萬字。

 

【文案】

人類最深刻的情感是恐懼,而最深刻的恐懼則是未知,有一天,周遲做了一個怪夢,拿到了一本詭異的手冊,從而開始了屬於他的怪談之旅……

 


 

總之就是做夢夢到有怪物,剛好發生在女主身上就去搶救且覺醒能力。然後開啟殺怪物、成神、背人命的旅途。

 

我很喜歡成長型主角,但這本比較像是壓迫性成長,後面總有人趕著,我更喜歡有主導權跟話語權的主角。

像這種說主角背負全世界的人命,而且老是話說一半「現在不是你的等級能遇到的事,就不先提了」然後主角特性又絕對遇的到特例,然後主角不幹時有人催,主角想主動時有人擋or勸退,這種劇情套路有點一成不變而且我自己也不是很吃這種。

 

論標籤性質我自己是喜歡,但品質上有不太好;文筆不差,問題還是出在劇情編排跟走向。

快狠準沒錯,可內容有點少啊,或說可延伸性還很多但是沒有寫,覺得可以更多元細膩的東西,劇情走向認為太快,偏向爽文居多。

劇情細節和安排偏亂,而且結尾覺得有點潦草,怎麼說應該也來個主角打大boss的畫面吧,結果就一兩句帶過;但是最後收集七大罪時我有種釋然的感覺(?)

 

主角「被安排」的狀況,我很討厭這情形,真的很無奈又很憤怒,而且幫助的人態度也不佳,雖然是說為了測試評斷的行為,但一如樓上那句無奈又憤怒,而且晉升真的太快,我覺得倒不如多寫一些事件發生讓主角自己摸索自己預備,或是增加一些配角的心境描述。

雖然有劇情高潮的模式,但是著實不太明顯,很多出於情理的安排我能接受,但是真的不喜歡甚至越過主角去被安排。

我超希望手冊前主人的好朋友紛紛陷入危機,覺得我會幸災樂禍很久ㅋㅋㅋ

 

其實越到後期想看的心越沒有,就是一步步解開真相卻不夠吸引人,還不如去打怪www

 

雖然不是只有這本的問題,也是我自己很問號的事情,就是想mmp一句,有必要重要角色全是女的嗎???畢竟自己是女的也不算仇女就是,不太愉悅,就提一下重要角色,然後,全是女的,操www那還不如來些極度如惡男主的人,再讓男主紛紛打臉他們,多爽多愉快。

 

趙欣:女主&青梅竹馬,相當知性的一位女人,也在男主覺醒後覺醒,有【雙生】能力向男主鎖定,只要一方不死亡另一方就能活,劇情份量不重但是類似男主的心靈支撐;

方曉清:類似小型徵選來培訓普通人後再被動覺醒的(對了男女主是主動)然後遇到主角,基本成了男主小迷妹,還進入男主小隊,甚至迷妹想過他雖然有個沒有太大用處的女朋友但自己依然能挖牆腳,哦對迷妹覺醒【毀滅能力】算是極強之一,才有這種謎之自信,而且後來好像不了了之(?)

其實也沒和男主有過什麼,畢竟男主真的專一,一直沒其他心思還努力想避險,但是真的沒眼見力我覺得不太優,但真要說也是常見的活潑女孩角色。

 

主要透露消息與晉升原則都和這三位有關就不多說。

索菲亞:【永恆樂園】的重要角色之一,17歲高能力者,非常高冷的一個人,嘴超毒,後期有和男主有重要進展,雖然讓我很疑惑。

蕭玉堂:就是我口中負責幫助主角的人,是位早期滅怪物的重要角色,如今也是,還成了主角的引導者,在文中有極大的劇情份量。

約翰:手冊前主任,也是主角結晶的前者,說主角走的路是約翰走過的路,如今希望主角能幫他完成。

 

 

 

結尾

 

 

原本立意就是讓男主進入S級以上成為半神嘛,於是收集七大罪結成罪業之花,但最後成神的不是主角,而是約翰出現拿走結晶成神在好好治理事件。

 

但是,其中色欲不是去找女主而是索菲亞……我自己也是比較喜歡索菲亞啦,但過程中作者沒有索菲亞對主角的描述,在最後才寫出來反而有點奇妙www果然青梅&天降就是不好選,但是作者似乎說過單女主www最後一夫二妻的結婚了……

 

 

 

arrow
arrow

    LLLLLunat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