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文/10《黑科技進修手冊》木兮娘

 

主角:陳惊璆、盛明安

 

117章、番外4章,已完結。

 

工口:?(未完食)

 

重生、系統、科技、耽美。

 

【文案】

素有‘人間玫瑰’之稱的黑科技天才盛明安被系統綁定重回過去,重回被所有人認為相貌醜陋、輕度弱智的十七歲。

 

原本該被系統綁定的對象是黎驕,盛明安那小太陽一樣受歡迎的堂弟。

系統:黎驕是未來犯罪天才陳驚璆年少時,唯一戀慕的對象。

盛明安也如此深信不疑。

 

直到後來,陳驚璆用傷得深可見骨的手小心翼翼碰觸他的衣角,姿態如此卑微。

盛明安才知道,原來他才是讓陳驚璆瘋魔的人。

排雷:

1、金手指粗壯。

2、放梗於2020.08.08日。

3、劇情線70%。偽黑科技。爽文向。

4、受美而不自知,作者的爽點。攻前期很慘一直很狗,前期有一丟丟喜歡男配。璆(qiu,二聲)。

5、下篇文預收:《死神不可欺》,科幻克蘇魯。

喪批岑今退學當天,被校門口電線桿一則招生小廣告吸引,遂報名參加紙上刊印的三流技校免試入學。

只想混文憑的岑今入讀後才發現這間技校平時上課內容是:教你如何屠神。

 

 


 

多數棄文or瀏覽而過的文,我心得多用某站某樓的留言,因為瀏覽我這樣真的容易漏掉劇情,所以看留言順便補劇情,笑死。

 

目前看至19章。

目前得知受是阿斯伯格癥候群(AS),瘋子天才一線之隔。

 

我晃著晃著就只看攻危險受救他、精神病院、最後告白那兒,中間實在不想殘害自己www但是感情是真的慢,因為受的關係,可等到攻一方告白後就有甜起來,兩人互定受整個是大掛件w。

 

文案有提到攻喜歡過配角,看見文案我也有些擔心,但經過幾則評論,我也下定決心來看了。

 

多數評論為:「那是曾經幫助過後的微弱好感,稱不上喜歡,喜歡真的是唯一性的,所以對男配並無真愛深愛。」

而且系統已經深入一句攻是喜歡男配的,我看見是真的有疙瘩,當然作者放到文案上這個嚇阻能力著實有點強,畢竟不知道曾喜歡到什麼程度,不希望傷到主角任何人。

 

用思兔留言區的評論做大綱:「亞斯柏格症天才科學家重生少年時,意外綁定了一個黑科技系統,從此踏上光芒萬丈的科研人生,順便收獲了病嬌天才科學家,最後才發現他的重生是個完美的閉環控制的結果。

故事里大半在寫各種研究,主角一路所向披靡攻剋各種難題,跨界跨得游刃有餘,對文科生的我來說,主角那些研究跟理論全都不明覺厲,只知道很好很強大,感情線穿插在研究進展之中,因為主角是亞斯柏格患者,對於情感的認知與一般人不同,所以感情發展得不快,但我也沒覺得太拖沓。打臉還算乾脆,反派中期就下線了,沒多留著噁心人。

個人不能理解的是主角盛世美顏,總覺得這個設定跟隨之堆砌的大量形容詞沒有必要,另一個心累的點是愛國主義從主角第一個成果開始貫徹始終,不過從主角選擇的科研方向來看又覺得這類情節難以避免,能接受的人就看,不能的人還是早點棄坑吧。」雖然我不是因為愛國主義棄的,就我小毛病還是多。

 

思兔:「滿喜歡結局的,尤其是受推論前世攻為了讓摯愛能有個不同的未來的那邊。現在兩人能在一起,真好。」是有吸引到我但過程實在沒那麼喜歡。

 

 

樓下都是我的小毛小病啊……。

陳狗真的狗……顏狗啊……還有到現在都讓我有點複雜,自己是飯圈人但也聽不慣別人罵醜逼;學舞蹈原因有說明但還是有些微妙;最不懂的還是出道這方面,阿公寵他,說一聲要出去要人脈在靠自己的能力也不用再這裡跟其他人劈裡啪啦的;還有很多學術用詞我真特麼看不懂,就是眼球劃過而已……但能品味出,我主角,厲害,笑死,不過製造打臉效果、氛圍、情節還是常見。

 

感情吧,或許我目前沒資格說,畢竟看不多,到目前還是受往大神之路的時候,而攻又很惡意揣摩人意,受更低情商,配角各個更白爛,目前我是沒爽感啦,甚至看見攻出來還心揪了一下,讓受獨自美麗吧……無cp科技強文更好……都說後面攻會變很好、攻厭惡人類估計也都有原因……不過我真的撐不下去了……。

 

還有高智商的虛偽和高傲的人,真的,很討厭。

 

不過我晃著晃著到後面,攻告白那裡,真的挺甜的,但是中間的學術那些我還是看得累。

 

JJ:[陳狗很狗,但還是要追小受啊]

 

我原本打算在13章棄的,最後還是繼續看了。

【13章留言區某樓】我自己也是挺贊同的。

兔子愛吃胡蘿卜:「陳狗這想法不對吧!他心裡黑暗不管誰做什麼他都要先把人打成“不懷好意”,那他怎麼不覺得黎什麼玩意的是不懷好意?誰會莫名其妙幫一個人??而且黎只是說先幫他還,欠的錢依舊沒變。受確是從根本上解決他不需要花錢的問題。他對所有人都抱有敵意,怎麼會對一個陌生人只說了一句話就覺得那個陌生人好。不是自我ooc嗎?再說節目組,雖然大屏幕鏡頭沒給第四組,到拍攝一直全程都在吧,他們憑什麼覺得別人是作弊,不會看記錄嗎?而且人一直曝光在大眾視線下,節目組也太不嚴謹了,即使覺得受是弱智,可別忘了,第四組不是受一個人,還有別人,不可能其他人全是弱智,他們可以懷疑不是受做的,但是懷疑作弊就等於看不起另外的人,這節目組也太廢物了吧,好氣人。

感覺全世界都是惡意,壞人又多又完全無腦」

 

2L:「關鍵是打臉也打得一點爽感都沒有 我懷疑可能是我自己出問題了」

 

3L:筱汐雨落:「因為沒人幫他,黎驕是最先幫他的人,而且沒看到認為是作弊很正常,參考一下學校考試吧,大考還都有監控呢,攝像頭相當於監控,但鬼知道你會不會有膽子當著作弊,成績從墊底到頂尖懷疑很正常」

 

4L:「感覺確實是,內心陰暗的家夥怎麼會因為這樣子就有好感,從實際利益看,黎幫忙付錢就是歸責任於陳,而且這樣子陳還會欠他錢,怎麼看都不會有什麼好感,感覺只有是作者強行設定的樣子」

 

6L:「同意,感覺作者寫這些人真的是為了打臉而打臉,老套路了,本來好好的一篇學霸文,開開心心看著憋屈的要死,一點都不爽,配角惡意太太大了」

 

 

【13章留言區某樓】我自己也是挺贊同的。

LZ:「這麼狗,黎就幫他付錢而且還是沒必要付錢他冤大頭的居然就覺得不錯不太可能吧,這麼想感覺陳是因為大大的設定的原因才會有好感的樣子,要不然應該是錶面裝的像個正常人一樣對黎有好感,其實就沒放眼裡比較合乎這個狗的內心吧」

 

1L:「要不然真的不合理,黎完全沒有什麼亮點,而且當冤大頭付錢完全就是把責任認定給陳,這樣子陳還要還錢給他欠了他,怎麼看都不會有好感存在,也不可能是看臉這麼膚淺,還是說黎有個什麼光環,外掛可以讓這種內心陰暗的狗貨都看不出來黎的付錢的行為怪怪的」

 

arrow
arrow

    LLLLLunat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