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yIZqCt.jpg

(繪手:@吟倦風月)

 

7.3/10《沙雕學霸系統[重生]》

 

主角:何修(妙蛙種子、佛蛋)、葉斯(皮卡丘、慘蛋)

 

89章,番外7章,已完結

 

工口:×

 

重生、系統、校園、甜文、耽美。

 

【文案】

 

葉斯曾在英華中學“學渣TOP榜”上霸榜三年。高考前夕,他高唱:“老子終於要滾出這個排行榜了!”

——呱唧一聲, 他死了

——享年十八歲,死於心臟病突發

 

三年來,他沒能依靠自己的輝煌戰績引起大帥逼學神何修的註意,卻引來了一個名叫“沙雕”的重生學霸系統……

 

重新回到高三開學那天,葉斯睜開眼,終於知道了游戲規則

【玩家憑借真才實學考上TOP2大學即可解除先天心臟病封印】

【當玩家知道正確答案,必須誠實作答,不得藏拙】

【系統已為玩家空白的大腦里註入海量正確答案】

【由於系統智商過高,解題過程已略去】

葉斯:“……”

 

於是,在葉斯重生的這一年高三——

 

數學老師:你不知道這題怎麼算,那你答案哪來的?

英語老師:連這詞啥意思都不知道就敢往上寫?還敢寫對?

物理老師:我能理解你平時愛裝逼,但省考求你寫一寫步驟吧!

化學老師:你的意思是,檸檬酸銨的分子結構只是你發揮想象力畫出來的是嗎?

 

大帥逼-真學神-同桌 何修:“要裝學渣就裝的像一點,乾脆別寫答案啊!”

葉斯流淚搖頭:“我不能,我有苦衷,我就是知道標準答案我有什麼辦法啊?”

何修:“……葉斯,你如果就只是享受我給你一對一輔導,請直說。”

 

【**人設】:「白天被迫裝逼 晚上自學ABC 悲催學渣校霸」受 X 「永遠只給同桌講題 祖傳學神校草」攻

【**雙向暗戀預警】【甜蘇撩,1V1, HE】

【主角最終會脫離一切外力獨立逆襲】

 


 

✨大綱:

 

慘蛋高考前一天心臟病死了,卻重生於一年前,系統SD給他的任務是高考上TOP2的大學,還會給予正確答案,一定要填上,不填會有處罰,然後就開始與佛蛋同桌同寢拼考試談戀愛了。

 

 

✨心得:

 

整本可可愛愛的,感情無虐純甜。

微沙雕文風,作話還是好可愛。

 

家庭糾紛不多,尤其沒有所謂的性向糾結,喜歡了就去追,這更像是少年的青春,偷偷來的戀愛,只有兩人才知道的「見世面」,所以也比我預想中的少篇。

 

慘蛋直來直往樂於助人的個性幫了很多同學,學生間的情感相當真摯,雖然自己是不怎麼關注配角的人,因此我還是喜歡一心一意的只看主角(主角控……汗顏)

 

有點尷尬的是,我其實不怎麼喜歡宋義,二到一個傻,尤其不會看臉色這個我實在有點難以接受,笑死,但小說配角必備品啊。就是就是很尷尬很矛盾,二和傻的設定我自己覺得很難去拿捏,我真的不太行,這就當我無病呻吟唄。

 

我是先看《復讀生》再看《沙雕學霸系統》,我自己是比較喜歡復讀生,兩者性質有點差異,《沙雕》多的是慘蛋的學渣逆襲之旅,身體心裡都累,但一旁還有絕世溫柔好攻佛蛋,有佛蛋在慘蛋怎樣都會很安心,以及佛蛋上一世的暗戀在這一世也成功了,就是被慘蛋拉出了神域帶下了凡界,卻仍保持著微微疏離感將所有溫柔只給慘蛋。

 

《復讀生》的整體走向才是我比較喜歡的,以閃蛋的噁心家庭解開序幕,跩蛋的神秘父親和成績馬甲,心境的呈現比較成功,也比較完整,人事時地物,家庭情感考試一應俱全,覺得這是高中生才有的煩惱與興奮,再參雜超出自我能力的問題,跩蛋給予的適當陪伴和安慰都是多麼剛好,情商很高的跩蛋時不時就開解閃蛋的內心,讓他整個脫離家庭,轉向愛人的懷抱。特別喜歡閃蛋即將爆發or爆發中時跩蛋安撫&保護他的時候。

 

JJ留言區:[故事就是兩個少年相互幫助,好好努力,考上好的大學的故事]超讚長評,笑死。

[葉斯對朱老師的暴躁態度]我也認為沒有人設啊。

 

 

蛋蛋一族的系列:(攻、受)

1、《沙雕學霸系統[重生]》佛蛋、慘蛋

2、《復讀生》跩蛋、閃蛋

3、《百萬UP學神天天演我》豆蛋、懶蛋

皆為校友,屆數不同,三本最佳配角:老馬&胡主任🎉目前帶出兩屆狀元(2021/08/20補,第三對基佬,又誕生出第三屆狀元ㅋㅋㅋ)

 

 

 

【39章】

 

人群中突然傳來葉斯一聲吼,“何修!別猶豫!斷球!”

 

餘光里,四班人群中好像突然多了一塊牌子。

 

本來是有兩塊,一塊球隊,一塊好像是四班,何修沒太仔細看。但這會突然多了一塊,還是挺明顯的。

 

他心裡突然有種預感,猛地回頭。

 

葉斯一個人高舉著一塊兩三米長、半人高的巨大的牌子,白底,左下角是一隻抱著電吉他的皮卡丘,右下角是一隻頂著籃球的蒜頭王八。

 

中間畫了很酷炫的閃電符號,左邊寫著:十萬伏特!右邊寫著:學神出擊!

 

葉斯高舉那塊巨大的牌子過頭頂,還左右晃了晃,喊道:“何修加油!!”

 

何修突然聽到了一聲自己的呼吸。

 

有些粗重,但好像充滿了勁。

 

耳洞男趁著他回頭的一瞬間要從他左手邊突破,擦身而過的瞬間,他當機立斷回頭伸手斷球。耳洞男已經往前跑了一段距離,他追著使勁前傾身子伸手斷球,甚至能感覺到自己上半身和地面的距離飛快縮短,終於在要控制不好重心的一瞬間,手碰到了球,猛地一拍。

 

何修一個踉蹌,踉蹌著往前跑,把球拍到了自己手裡,然後直接往對方籃下沖。

 

十二班的人迅速回防,但何修這回壓根沒往兩邊看,連餘光都沒有。

 

他感覺自己腳底下有風,身體越來越輕,像是能往上踏步,馬上就要飛起來了。

 

“同桌灌籃!!!”葉斯揮舞著牌子咬牙狂吼,手腕酸痛得都要廢了,但仍然使勁舉著,把牌子舉得全場最高,生怕有人看不見似的。

 

沖入籃下的時候,何修身邊已經沒人了,他直接帶球一躍而起,甚至感覺自己在空中蹬了兩步,明知道不可能,但仍然覺得踏著風向上。

 

能沖破籃球館,一直飛到很高很高的地方。

 

灌籃高手裡看過的都忘了,思緒很空白,只能隱約感覺自己借著蹬地的力量在空中擰身,靠近籃筐前甚至做出了一個小小的後仰。

 

頭發絲在空中揚起,又落下。

 

世界只剩下近在眼前的籃筐,以及遠得好像在天邊炸響的葉斯的那句加油。

 

“轟!”

 

何修左臂帶著籃球劃出一道囂張的弧線,戰斧切割般乾脆凌厲地切進了籃筐。

 

好像是籃球先掉到地上,然後他才落地。

 

落地時是蹲著的,腳腕麻了麻,但麻的感覺很快就被全場爆炸式的尖叫沖刷掉了。

 

何修還沒來得及站起來就回頭往看臺上看,葉斯高舉著皮卡丘和蒜頭王八的牌子在椅子上蹦,擋住了一整片視野。

 

“啊!!!!!”葉斯感覺自己大腦空白,什麼都說不出來,就只能和大家一起吼叫,用最直白粗暴的方式吼出心裡的狂熱,“啊!!!啊!!!!!”

 

啊了不知道多少聲,啊得嗓子像要著了似的那麼疼,葉斯才嘶啞著吼了一聲,“同桌!!歪你!!!”

 

十二班已經對四班狂得分習以為常了,雖然剛才這一下是有點猛,但大家還是比較平靜的,已經拿到球迅速組織下一輪快攻。

 

但何修又傻站那不動了。

 

全場的人都跑到對面去,只有他傻站在人家籃下,就那麼直勾勾地盯著看臺,看著葉斯狂搖那個巨大的牌子。

 

應該是葉斯一筆一筆畫的,葉斯畫皮卡丘的時候喜歡把皮卡丘一邊耳朵稍微折一下,這還是何修上輩子高一有次在辦公室看到葉斯作業捲上的畫發現的。

 

後來他又陸續看到幾次葉斯的塗鴉,所有的皮卡丘都折著一隻小耳朵,很有特色。

 

葉斯就是喜歡折耳朵。

 

何修突然想起來什麼,手伸進褲兜摸了摸,摸出一張之前羅翰隨手給他的紙巾。

 

他迅速折了個小耳朵,舉起來沖葉斯揮了揮。

 

 

 

 

 

 

 

 

 

 

arrow
arrow

    LLLLLunat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