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Jv0Zum.jpg

(繪手:微博@吟倦風月)

 

7.3/10《復讀生》小霄

 

主角:仲辰(跩蛋、喬治)、簡子星(閃蛋、佩奇)

 

工口:×

 

98章、番外15章,已完結。

 

強強、甜文、救贖、校園、耽美。

 

【文案】

 

本文:大佬一起復讀一起浪#雙向暗戀#熱血#互相治愈

--

英中高三復讀班不小心刷出了毀滅級同桌組合

一個是血虐老師的機械大佬學神簡子星

另一個則是笑裡藏刀的大帥比校霸仲辰

剛開學時校霸好像很窮,總是吃不飽,晚自習時餓的趴在桌子上裝死。

學神不得不在他快死的時候投喂一點吃的給他。

後來校霸擺脫了經濟危機,但並沒有吭聲,自習依舊趴在桌子上裝死。

……於是,等學神意識到的時候,已經養了同桌小半年。

簡子星:……吃我的給我吐出來。

鄰近高考,學神向著省狀元發起一段沖鋒,並同時隨手拎起校霸試圖carry一段。

但他carry不動,校霸是一個會在作文紙上畫畫的妙人。

在他心懷僥幸期待校霸模考提升二十分時,校霸出現在了年級大榜榜首,與他並列

簡子星:“你?怎麼回事?“

仲辰打哈欠:“題太簡單。“

簡子星胳膊肘頂在他胸前:“再說一次?”

仲辰手指輕輕掃過他的耳垂,輕聲嘆氣。

“如果愛情能有高考這麼簡單就好了。“

 

【人設】:外冷內熱暴力小可愛學神受 X 隱藏大佬不騷會死校霸攻

【高亮】:1V1甜文,簡子星受,仲辰攻,小劇場兩顆蛋

【兄弟文】:專欄《沙雕學霸系統》,學校及小劇場設定相同,但各自獨立,有興趣可以看看~

 

 


 

 

✨大綱:

 

星星家庭崎嶇,意外得知自己不是父親的親兒子,而生父也蹦出要求他回家,養父頻頻將他趕出,高中時養父除了車禍可能成為植物人,而生父偷改他志願,為了養父和自己選擇復讀。

 

辰哥上次高考192,被要求復讀可目標依舊190上下,因深信父親未死,想等他歸來,而這市的大學只有一所,且分數很低才想抓成績維持上這大學就好。

 

最後兩人奇妙氣場互相拉近對方,又答應一起踏出困難的第一步,最後開心在一起啦。

 

 

✨心得:

 

文章是從各自問題都有一個段落後才開始的,各自為了追尋自己理想才選擇復讀,表面不刀,本質有心疼到,重點於兩人相互鼓勵踏出第一步而迎來美好的結局。

 

兩人感情順其自然只甜不虐、雙向救贖,比較噁心、障礙多的都在家庭背景。

 

作話超可愛,本文時空背景在《沙雕學霸系統[重生]》的下一屆,《沙雕學霸》的攻受皮卡丘妙蛙都有到這本聯動,而且是四人面基!最後還是超要好的朋友!

(2021/08/20補充)第三對基佬出沒……《百萬UP學神天天演我》,總之時間順序為———《沙雕學霸》《復讀生》《百萬UP學神》

 

其實就是很甜,想法什麼的看文時閃過很多,可最好的結局覺得這樣就夠了,玩過鬧過哭過生氣過、擔心過開心過,就是一個相當熱鬧的高中生活。

 

星星的秘密掉的很快,以為自己保密的很好,可總被辰哥遇到,雖然不明說但辰哥都猜到了;而辰哥隱藏性更好,神神秘秘的,有些尾巴露出,可星星總能圓過去,星星有點木啊,所以很後面辰哥才掉馬甲還被冷靜了幾天。

 

而且辰哥很會玩繩超希望有用繩玩星星的畫面///……

 

敲鍵盤的隨筆小劇場———只為一起過一個中秋】單開的4蛋(目前 / 4章)小番外

 

葉斯嘿嘿一樂,“我要給簡子星和仲辰打個電話秀一秀。”

“秀什麼?”何修回頭望著他,眼神溫柔。

葉斯醉乎乎地擺擺手,隨手摁了和簡子星的視頻通話。

  

忙音響了很久很久,接起來,卻是仲辰的大臉鋪占整個屏幕。

“我去!”葉斯嚇得差點把手機砸了,臉紅脖子粗地吼道:“嚇你爺爺乾什麼!”

仲辰面頰也有可疑的潮紅,黑眸似乎有些失神,在屏幕上盯了他一會才啞聲問,“你乾什麼,打簡子星電話有事?”

 

葉斯:“?”

  

此人不對。

  

他捧著手機仔細看,第一眼發現視角不對,仲辰像是趴著,把手機放在下麵。第二發現抖動不對,這個手機應該不是放在一個穩定的平面上,因為仲辰的臉在屏幕上忽遠忽近,像呼吸一樣規律地起伏。第三發現地方不對,按照仲辰臉的邊緣和屏幕縫隙間透露出的天花板射燈來看,他應該是在小出租屋客廳的沙發上。

  

“咳咳。”

何修突然猛地清了清嗓子,隔著外套在葉斯腰上虛掐了一把。

  

葉斯大腦從宕機狀態飛速重啟。

第一,仲辰趴在家裡沙發上,手機放在身下一個會起伏的東西上。

第二,他打的是簡子星手機。

第三,仲辰明顯喝多了,眼神迷離,聲音帶喘。雖然屏幕上只有他的臉和脖子,但隨屏幕晃動可以看見他的領帶已經被徹底扯散了。

  

“我操!!你有病啊!!這種時候接個屁的電話!!!”

葉斯無能狂怒,猛地把手機拍在桌上,震得手心發麻。

他這一聲吼,嘮嗑的各位朋友集體停下,回頭看著他。

一桌突然變得很安靜,安靜到簡子星軟軟低低含著氣憤的聲音忽然很清晰。

“我手機是不是響了?我好像聽見葉斯的動靜……趕緊把手給我松開,眼罩摘了,我看你是想死。”

  

葉斯扭過頭,對著何修使勁張嘴做口型——我,操。

  

仲辰明顯真的喝大了,反應了好久才唔了一聲,嘟囔道:“對哦,我接電話乾嘛……”

屏幕上一黑,掛了。

  

葉斯:“……”

葉斯:“??”

何修:“……”

  

手機突然又一震,在他們和簡子星仲辰的四人群里,仲辰又發了段四秒鐘的語音。

葉斯已經不敢聽了,顫抖著點擊轉文字。

  

“等會你們來要是我倆睡著了,就哐哐砸門。哦,帶月餅。”

  

  

 

【75章】

 

平時沒這麼愛吵來吵去,大概是第一次一起來洗澡,總要靠什麼來紓解心裡的那點慌。

 

簡子星若無其事地回頭,見仲辰正在左右張望著找位置,從鎖骨向上,順著脖頸一路延伸到耳根,都是紅的。

 

平時辰辰大帥哥出來洗澡肯定是隨手拎著澡筐逮哪洗哪,懶得多走一步,拽得能上天的那種。

 

像現在這樣,一邊左右看還要一邊嘟囔著給自己的心路歷程解說,反正很慌就是了。

 

簡子星想到這心裡稍微放鬆了點,還忍不住輕輕翹起了嘴角。

 

英中的澡堂結構很有意思,像高烤狀元賣的烤韭菜——一根“木簽”是長長的走廊,一趟趟淋浴間就是擺好的成條的韭菜。每一趟是面對面兩排淋浴格子,但是每一趟之間既不互通也看不到彼此。

 

仲辰每走兩步就停下,往裡頭張望一下人數,然後不滿意繼續往前找。

 

“這邊人好多啊,再往裡去去吧,哎那邊其實也可以,但我之前在那邊洗水壓不太穩定……”他一邊說著一邊推簡子星,“去最裡面吧,那邊燈暗,人少。”

 

這一推,手掌貼上後背,隨著簡子星的動作,肩胛骨頂了頂他的手心兒。

 

仲辰又迅速把手縮了回來,一臉通紅且嚴肅正義,“這麼定了,就去里邊。”

 

簡子星仿佛什麼都沒感覺到,淡定點頭,跟著進去最裡面。

 

裡面的燈泡比外頭少一個,還有一個換氣呼呼響的大風箱。他們摸到最裡面那一排,拐進去,又默契地選擇了最靠里的兩個位置。

 

“並排?”仲辰點了點那兩個格子。

 

“不然還面對面洗嗎。”簡子星嘟囔著把澡筐往地上一放,“抓緊點兒,後天考試,晚上你多做一套數學捲。”

 

仲辰低聲嘟囔了一句什麼,他沒太聽清就抬手打開了水龍頭。

 

水聲喧囂而下,澆在皮膚上有點燙,頓時把人從頭到腳澆得通紅,掩住了原本的別扭。

 

簡子星無聲地鬆了口氣,背轉過身洗頭。

 

其實剛才走進來的時候,他偷偷瞅了仲辰好幾眼。

 

之前也不是沒見過仲辰換衣服,但那種脫一件穿一件的和現在這種從頭到腳坦蕩蕩的還是不太一樣。仲辰身上比臉白,才十九歲,還是個高中生,腰上就全是肌肉,明明也沒見過他健身。

 

平時穿衣服寬松,看不出來腰細,要脫掉衣服和肩寬對比,再襯上兩條長腿才能更明顯……哦,也不是,平時仲辰愛穿白襯衫,有時候趴在那裡睡覺能看出一些身材輪廓。

 

泡沫順著頭發流進眼睛,簡子星立刻閉上了眼,在蓬勃的水下狂沖。

 

越沖越熱,體溫已經打敗了水溫,臊得渾身都燙。

 

他洗完頭,把濕漉漉的頭發往後胡亂一抓,決定再看一眼。

 

不敢多看,但看完還想再看。這大概就是傳說中的男朋友效應。

 

水沒關,他悄無聲息地往前走一步,頭剛轉過兩人中間隔著的板,就跟另一個家夥差點撞到鼻子。

 

“乾什麼你!”簡子星頓時覺得渾身的汗毛都炸了起來,瞪著近在咫尺的那雙眼睛,“鬼鬼祟祟要乾什麼!”

 

仲辰往後閃了兩步,一臉茫然的無辜,“啊?不乾什麼啊……我看這個板上面好像有蚊子,我湊近看看是不是。”

 

“……”簡子星縮回去,“趕緊洗!”

 

“嗯嗯。”仲辰那邊明顯加快了速度,伸手進澡筐里乒里乓啷一通翻,動作忽然又停下,皺眉探過頭來,“那你剛才乾什麼呢?”

 

“我他媽聽見你那頭有動靜。”簡子星說,“就知道不該跟你一起來洗澡。”

 

“幼稚死你得了。”仲辰一邊嘟囔一邊費勁地甩開洗發露蓋子,抬到頭頂一通擠,又扔回筐里,閉著眼睛搓泡泡,“老子就沒見過你這種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的主。”

 

他正說著,忽然感覺到周圍光線又暗了一分,即使隔著一層眼皮也十分明顯。

 

一個有點熟悉的呼吸聲在他對面。

 

仲辰抓泡泡的動作停頓住,睜開眼,果然見簡子星就站他對面。

 

“乾嘛啊。隔壁水也不關,你很浪費。”仲辰說。

 

簡子星目光掃過他耳骨,“我來提醒你小心點,剛提前換完耳釘別沾水,但看來已經晚了。”

 

“唔,還成,沒覺得疼。”仲辰下意識伸手要摸,快碰到了才想起手上全是泡沫,於是又作罷。

 

簡子星站對面,熱水激得脖子和肩膀都紅通通的。隨著呼吸,頸側兩道淺淺的窩起伏著,再順脖頸一路延伸至鎖骨。

 

“哎。”仲辰忽然把心一橫,看看這一排沒別人,索性一伸手抓住了他肩膀。

 

簡子星警惕地挑眉。

 

仲辰也不管自己臉頰兩側往下流泡泡,把人扳過來對著嘴唇就咬,簡子星伸手抵著他肩膀,似乎本想下意識推他,但碰到後又臨時改了主意,攥著他肩膀反啃。

 

整個澡堂里都是嘩啦啦的水聲,隔著壓根不隔音的瓷磚牆,後邊那幾趟過道裡人小聲議論的聲音也格外明晰。

 

“仲辰今天又被簡子星給打了,聽說了麼。”

 

“貼吧都飈紅了當然知道啊。唉,你們說簡子星到底什麼神人啊,仲辰啊,說打就打?”

 

“而且據說仲辰都不敢還手。其實仲辰要真還手咱學校沒人能打得過他吧?練家子,後脖還有刀疤呢,簡子星也就一拽了點的好學生。”

 

“你能不能別把好學生三個字說得那麼輕巧啊,你倒是考一個學年第一我看看。”

 

“我可沒看不起好學生,我想當還當不上呢。我要是簡大佬,六百九我早就走了,還復讀個屁,Q大要是要我,掃大街專業我也去。”

 

“滾吧,你直接去掃大街,不用文憑。”

 

澡堂里一般沒人嘮嗑,但只要有人先嘮上了,找到一個有意思的話題,所有人都能加入討論。

 

至少身後那一趟人漸漸地都聊開了,小可憐們並不知道簡子星和仲辰就在一牆之隔聽著,討論得越發歡暢。

 

人聲清晰,但又被水聲隔得很遠似的,近處只有兩人錯落的喘息。簡子星垂眸看著仲辰充了血一樣紅的嘴唇。

 

“少俠,肺活量可以。”仲辰笑著沖他眯眼睛。

 

簡子星胸口起伏,過一會才淡然道:“不會比你差就得了。”

 

他說著撒開手,仲辰肩膀都被他攥紅了,深紅的一大片,看著特別讓人想揉。

 

但簡子星忍住,視線從容飄開,仿佛那不是他乾的。

 

“快點兒洗。”仲辰又湊過來,在他耳邊低聲道:“洗完澡咱倆去校門外,你想不想吃冰淇淋?”

 

“你熱?”簡子星漫不經心地抬眸瞅他。

 

“你不熱啊。”仲辰嘀咕,“我看你臉紅的都要爆炸了。”

 

“你才要爆炸,你從頭到腳都要爆炸。”簡子星撇撇嘴,走回自己那個格子,側頭一看才發現自己肩膀上也被攥得一片深紅,沒比那家夥好哪兒去。

 

 

arrow
arrow

    LLLLLunat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