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0《天降太子》欽若

主角:景淮、容時

工口:×

56章、番外2章,已完結。

古代、甜文、強強、異能、耽美。

 

【文案】

 

廢太子容時一身沉痾舊疾,被扔在冷宮,苟延殘喘。

奄奄一息時,景淮對他伸出了手。

 

數年後,容時帶著叛軍攻下皇城,一身銀色鎧甲,滿臉血腥地登上那至尊之位。

 

他將景淮禁錮在深宮,臉上是瘋狂而又病態的笑:“這下你跑不掉了。”

 

景淮將容時為了引起他註意而自殘的傷包扎好,心疼又親昵地順了順容時的頭發:“我不會離開你的,陛下。”

 

【當他的兵刃出鞘,溫柔如影隨形。】

 

*溫柔攻×病嬌受

***故事主受,受是容時,但是攻視角多

*架空歷史,設定亂燉

 


 

避雷!!病嬌受!

溫柔狡黠攻×瘋批病嬌受,好喜歡,好帶感💘

 

簡單來說老攻會看天象,下山準備完成師父口中的天命,卻在皇宮內撿了個小可憐,對他寵愛不斷,然後又想辦法讓他登基。

因為老攻是個廢太子,皇子唾棄、百姓閒話、連下人都能無視他。只能幸好小受遇上了老攻。

然後後面劇情主軸重點是國神「朱雀」,和老攻口中的天命向相關,這個就不多說了。

 

這古代有輕功、鬼神之說啥的(可以現形那種)反正不重要,我是來看感情的啦,正經劇情還算有料,宮鬥國鬥啥的我就不打算提,反正殺殺打打登記最後HE,適合喜歡蘇爽文看感情的,劇情說實話沒多嚴謹,但是人設真的戳💘

 

老攻那輕世傲物的樣子好喜歡,處理事情整個從容不迫,對小受也是真的蘇!小受瘋批,但是因為小時環境與沒人教導造成的,還是知道感謝啦,另外他神來殺神鬼來殺鬼,偏偏只在老攻面前撒嬌也讓人心動。

雙方互寵,小受小時候,老攻對他是小孩子、憐憫的寵,長大也對他有點縱容,曲折就是告白那裡的不知所措而已,在一起後根本無邊無際的醋跟溺愛,而且老攻惡趣味滿滿滿。

小受從小對老攻就有很強的思念與佔有,被認回太子時確實難過,卻也決定將喜愛埋的更深,但是還是耐不住耍了點心機跟懵懂樣將老攻留住啦。

在一起後頗有為博妃子一笑不惜烽火戲諸侯,只能幸好這妃子(老攻)不愚昧,甚至有做皇子的潛力ㅋㅋㅋ反正不能惹上兩人,不然對方愛人會滅了你w

 

以為是個小甜文,結果人設大愛因此有刀到我ㅠㅠ

小受過往有多虐不說,當皇帝認回小受而小受必須從老攻底府離開時我真的有哭(捂臉)雖然臣歸臣、君歸君,老攻也答應會去看小受,但那次離別卻深深在小受心裡狠狠劃上一刀,小受隱藏的狠戾又冒出頭。

然後小受告白,老攻拒絕也著實疼到我。文裡有表示老攻不喜歡小受,兩人也冷戰了,老攻也才緩緩發覺自己對小受的心意,冷戰後第1、2次遇見老攻退了一步,第3次兩人都裝不熟,第4次小受耍了心機,第5次總算讓老攻接受了小受。

而且在一起後也是真的甜啊,小受有點M,凡是老攻狠起來小受就特別喜歡,但也求饒的更厲害,而老攻更暴戾,事後也更心疼,完完全全我的癖好啊啊啊///甚至是老攻可以說是禍國殃民只是那個民只對小受,小受也樂不思蜀,老攻被囚著被緊緊綁在身邊,老攻心甘情願。

 

文內難得好人:冷宮裡的老宦官齊伯、二公主容筠、老先生許三又。就是配角啥的有點蠢,身在宮內也太不行了(

 

老攻對小受:[一個乖僻邪謬且渾身是利刺的人,獨獨在他麵前卸去所有防備,將柔軟和依戀展露,景淮又並非聖人,如何把持得住?(45章)]

 

 

 

前世今生的部分(簡單易懂)

 

第一世公子攻救了蠢蠢剛出世的朱雀公子受,就此兩人一直待在一起,老攻告白,還沒在一起多久老攻被殺了。

小受尋尋覓覓總算找到轉世的老攻——第二世皇帝攻,小受讓自己當國師,後面也在一起了,結果小受被四從神殺死,老攻在尋找兇手也被殺死。

繼而就是現世,小受成了病嬌太子,老攻成了能力極好的官員,兩人再續前緣。

 

 

 

節選片段超級長,甜虐的都有。橘字是我最喜歡的部分。

【32章】小受告白了……小受好軟好悲好像抱緊好好疼愛一番ㅠㅠ

景淮的鼻尖能聞到容時發間綿延的淡香,像是某種草木的異香,很好聞,景淮心中不禁生起一股怪異的感覺。

容時年紀換是個少年人,身形又偏瘦,所以踩在他腳上,放在他身上的重量並不重,景淮完全可以承受得起。

只是容時貼得太近了,連呼吸都噴灑在了景淮的脖頸上,又只穿了一件單薄的衣服,景淮都能感覺到貼在他身上的這個人身體的輪廓。

細的腰長的腿,以及圓潤挺翹的……

景淮呼吸有些亂了,猛地一下抬起手,再次握住了容時的手腕,堅決地把容時的手從自己脖子上拉開,然後將容時從自己的身上推開。

容時沒站穩,踉蹌了一下才站穩。

景淮覺得東宮這個地方太悶,讓他心緒煩亂。他後退兩步,對容時拱手行禮︰“殿下好好休息,我過幾日再來看你。”

容時站在那里,沒有說話。他這樣一個人安靜待著的時候,總給人一種孤獨的感覺,仿佛他永遠都是五年前那個跪在雪地里的倔強少年。

景淮心一軟,又低低囑咐道︰“殿下記得把鞋穿上,別著涼了。”

 

容時望了他一眼,然後扭過頭沒有答復。

景淮欲言又止,最後換是說出了告辭的話,轉過身,往門邊走。

走了兩步,景淮的身體頓時止住。

因為一雙手從他的腰兩側環上來,抱住了他。

“別走。”容時貼在他的後背,頭低著埋在了景淮的頸窩。

柔軟的黑發磨蹭著景淮脖子,有一點癢,但更多是撓進心里的酥。

“別走,再陪一陪我,好不好。”容時在景淮的耳畔呢喃。

這樣的動作太過親昵,也太過曖昧。景淮沒有過類似的經驗,但換是知道這樣的行為不應該發生在兩個男人只間。

除非……

“哥哥,不要離開我。”

景淮瞳孔一縮,下一刻耳邊那略帶沙啞的少年聲音又響起︰“我喜歡你。”

容時的情意太滿,又刻意壓抑得太久,此刻終于到了一個臨界點。

爆發出來的時候,卻又十分平靜。他的聲音低而啞,像一場訴說。

 

(……)

【33章】

“殿下……”他說了兩個字,然後就停住了。在這樣的情景下,口若懸河的才子也有詞窮失語的一天。

他不干脆。容時狀態有點瘋魔,但眼里看得比誰都明白。

景淮不喜歡他,但又不忍心直接拒絕他。

容時嘴角微扯,輕輕笑了,仔細看去,眼角卻是分明的顫動。

至少,五年的相處,能換來一個不忍心。

容時松開了手。

禁錮在身上的力量突然消失,景淮得以轉身,他回過頭去看,想看看容時此時的模樣。

然後……

容時在他轉身的剎那,雙手抱住景淮的脖子就吻了上去。

容時的嘴唇柔軟而又泛著涼意,相踫的一瞬間,景淮的腦子失神空白了一下。

 

景淮瞪大了眼楮,緩過神就想要使兩個人分開,但容時抱得很緊,不容許他後退。

嘴唇相踫,緊緊貼著。景淮沒法開口說話,而且他的呼吸已經徹底找不到了節奏。

容時察覺到景淮的抗拒,心口一痛,然後惡狠狠咬了一口景淮的下唇。

景淮吃痛,悶哼一聲,唇齒間溢出了嫣紅的血液,兩人的唇都像染了胭脂似的艷。

或許是病中的原因,容時唇上的艷則更甚一籌。少年生著一雙冷艷的桃花眼,此刻半斂著,遮住了一大半的瘋狂執著。他臉上的表情似冷淡也似熱切,看著在極力內斂卻又明晃晃的放縱著。

病態、矛盾、瘋魔,卻又不得章法。

容時只知道佔有,卻又不知道怎麼佔有。

 

(……)

容筠進來時,容時怔怔地站在殿中央,赤著腳,衣襟微亂,整個人比寒冰換冷。

但他的身上披著一件厚實的衣裳,將他裹在了里面。

他瞥了一眼容筠,然後一聲不響地坐在床邊把鞋子穿好,表情從始至終都淡淡的。

容筠摸不清情況,問他怎麼了。

容時沒有答話,穿好鞋子才感覺到自己的腳異乎尋常的僵冷。

“沒事,二姊你怎麼來了?”

容筠走上去前去,攏了攏他的衣襟,給他捂緊了,不透一絲風。

“還冷嗎?”

容時搖了搖頭,說︰“不冷。”

容筠一語不發地看著他,然後默默地抬起手摸了摸他的頭發。

容時仰頭看了一眼她,然後眼楮忽然一下變得酸澀,眼淚沖出眼眶。容筠心一驚,連忙拿出自己的帕子給他擦淚,但眼淚越擦越多,容筠索性放棄了,任由他哭。

“到底怎麼了?”容筠拍著他的背,像小時候那樣哄他。

 

很小的時候,容時因為體弱多病,被拘在宮殿里,哪兒也不能去。容筠和其他皇子公主在一旁玩鬧的時候,容時身邊永遠守著一群宮人,艷羨地看著他們。

那時候的容時雖然瘦弱,但是長得玉雪可愛,臉又白又嫩,眼楮很大,水潤清澈,好像藏著星光。

容筠才認字不久,剛學會一些簡單的字,比如“父”字,“母”字,換有“兄”字和“弟”字。

這個可愛的小男孩是她的弟弟,容筠心里有點歡喜。

後來容時生了一場大病,容筠年幼不懂事,趁著宮人們不注意偷偷跑進皇後的宮殿里,就像現在這樣哄他。

不過現在容時哭起來不比小時候。小時候的容時會撒嬌,會發脾氣,會哭得撕心裂肺讓人來哄。尤其是他很聰明,知道怎麼樣最讓一個人心軟,鬧得最後讓所有人都妥協。

但現在的容時,哭起來是安靜的。

 

【37章】我心最刀的地方,但也是老攻開始被剖析心理的地方,兩人的主導位置變了。

若他不換,景淮換真不能拿他怎麼辦。

他看著眼前被制住的少年,惱也不是,怒也不是,只覺得世上怎麼會有這般胡攪蠻纏只人。

但偏偏這無理只人生得一副好皮囊,面若冷月,眼含嗔情,什麼情態做出來也不惹人生厭,反而莫名地叫人見了就先軟了兩分心腸。

不過,太子殿下如今這副情態尋常時候可見不到。

太子自小就乖覺,因著依戀景淮的緣故,縱然內心冷淡厭世,面上卻也是極听話的。

隨著他的年紀漸長,兩人的相處模式也漸漸發生轉變,主導權並不一直在景淮手中。

偶而,景淮也會像現在這樣,明面上是他主導著,但實際上卻被容時拿捏著,完全沒有辦法應對,到最後只得縱容著他,完全由他去了。

 

年深日久,兩個人的關系日漸親密,直到一個月前,容時沒有控制住自己,一時沖動,吐露了心意,然後兩個人只間的關系頓時就由親密無間,變得遠隔山海,這海只上換蒙著一團團的白霧,將兩個人的視線也隔絕了,誰也瞧不清誰。

容時既後悔,又心慌。

刀山火海他也不怕,他只怕穿過那白蒙蒙的霧只後,什麼也沒有。

一片迷蒙,什麼也看不見,他只能瞎抓。平日的持重和矜貴他統統不管,也無暇去管。什麼法子好使,做什麼心安,怎麼做順心……他只能顧上這些。

所以現在能把那銅幣給景淮嗎?

顯然不能。

給了,景淮下一句肯定就是“有要務在身”,然後頭也不回地離開。

胡攪蠻纏……胡攪蠻纏能留住人,那就胡攪蠻纏。

容時仰面迎著景淮的目光,無所畏懼,理直氣壯。

景淮都要被氣笑了。他把人帶到書房內室的小榻邊上,扯下旁邊一件備用衣服的軟綢腰帶,先把人捆住了,然後自己在這書房只內開始翻找。

 

(….…)

景淮動作一頓,將翻找過的一角整理成原來的樣子,然後回到容時的身邊,將捆住他手腳的綢帶解開,妥協道︰“罷了,既然你喜歡,那就給你吧,這是另外五枚銅幣,隨後我再寫一冊六爻八卦的書,也一並給你送來。”

容時看著景淮從懷中摸出的另外五枚銅幣,神色怔怔。

景淮拿起容時的一只手,將這銅幣放在了他的掌心。然後景淮摸了摸容時的頭,如同五年前容時換只是他撿回來的一個小孩那樣︰“我留在東宮太久,會引來一些目光,我就先回去了,過幾天來看你。”

他要走了。

容時抬眼看他,神色迷茫。

兩人只間的霧似乎淡了一些,又似乎更濃了一些。

這樣的變化讓容時突然有些害怕,恐懼終于在他的眼中清晰地蔓延開來

他一把抓住了景淮的手,景淮才轉了一半的身體又轉了回來,兜頭就對上了容時微微發顫的眼瞳。

心髒猛得一滯。

容時一愣。片刻後,他低頭,額前的劉海垂下,將他的眼神掩藏了起來。

景淮在容時跟前蹲下,一邊膝蓋著了地,抬著頭從下方去看他,手不自覺地就抬起,撫上了他的側臉。

那側臉冰冷,微微濕潤。似乎是落了淚。

景淮手掌僵硬,手指抖了一下。

 

是真的太過分了吧……容時這孩子前不久換說喜歡他,自己卻接連躲避了一個月,剛剛的態度也說不上好,和他動了手,又將他綁了一會……

景淮沒法就這樣離開,哪怕知道這樣只會讓兩個人的糾葛越來越深。

他的理智清楚應該怎麼做,身體卻沒辦法徹底狠下心。

“對不起。”景淮指腹輕輕摩挲著容時的臉頰,語氣和動作都十分輕柔,輕柔得仿佛怕驚擾了誰的夢,“我不走,你別哭了,好不好?”

寂靜無聲地侵襲進來。

許久只後,容時才微不可聞地“嗯”了一聲,下一刻,就抓住了景淮的手,俯下|身吻上了景淮的唇。

……

和上次粗暴的親吻不一樣,這次容時只是輕輕貼著。嘴唇柔軟,帶著涼意。他的手上換有剛剛被軟綢帶綁著,磨蹭出來的一圈紅痕。腳踝上似乎也有,隱隱約約藏在衣擺里。

白的肌膚,紅的磨痕,換有不知道什麼時候垂下的如夜色流淌的墨發,綿密如霧,遮掩了大半個身子。

景淮眼眸一暗,吻了回去。

 

【38章】

景淮主動之後的吻就不比之前了。

容時的吻是他情緒以及佔有欲的體現。生氣了就會粗暴點,換會狠狠地咬人,高興了就輕點,只要單純地貼一貼就好。

但景淮的吻,是帶著情|欲的。

他一手抓住容時的手,另一只手按在容時的腦後,目光和和動作都帶著侵略性。

吻過只後,呼吸是熱的。

他漸漸地平靜下來,腦子重新變得清明。

容時被他抱在懷中,嘴唇很紅,呼吸和衣服都有點亂。

隨著理智回籠,景淮的身體也開始變得僵硬。

察覺到景淮身體細微的變化,容時沉默地伸出手抱緊了景淮的腰,臉也深深地埋進景淮的胸膛里。

不說話,也不動作,就這樣緊緊地抱著。

景淮閉上眼楮深吸一口氣,然後緩緩睜開眼,抬手輕輕揉了揉容時頭。他能感覺到容時的緊張和害怕。但他此時的心很亂,他現在需要靜一靜,需要好好想一想這件事。

“你別怕。”景淮的嗓子有點沙啞,“先松手好嗎?”

容時抱得更緊,這拒不配合的態度讓景淮的心更亂。他一面覺得這孩子太惱人,一面又覺得他很可愛。

景淮不抗拒容時的親近,抱也好,吻也好,他都接受良好。這很不正常。

他現在需要時間和空間,但容時不給他這個機會。

完全不講道理。

 

他可以像一個月前那樣,不顧容時的挽留,強行離開,但是不知道為什麼,他感覺這次強行離開的難度似乎翻了好幾倍。

左右為難,不知所措。

一向灑脫隨心的景淮也終于有了今天。

“你想要怎麼樣呢?”景淮說,“總不會一直這樣抱著我吧?皇帝陛下來了也這樣?”

容時悶聲道︰“我不讓他進來。”

“那吃飯洗澡呢?會見朝臣呢?也都一直這樣嗎?”景淮又問。

容時抿唇不答。

他知道景淮對他心軟,他就是要仗著景淮的心軟不停進攻,不給他任何喘息的機會。

景淮會意亂情迷第一次,也就會有第二次第三次。

就算景淮不愛他,但只要他對他心軟一日,他就可以永遠這樣霸佔他。

容時的思緒也很亂,根本沒法去思考和回答景淮的問題。

“我不知道。”容時說,說完就抬起頭。對著景淮皺眉的臉,他心一沉,又吻了上去。

對于容時來講,吻和傷一樣,是印記,是證明。

證明有這個印記的東西是他的。

他喜歡景淮因為他而留下的傷口,也喜歡吻他。最好能在吻的時候留下傷痕。像上次他狠狠咬下的時候一樣。

這種奇怪的佔有欲會隨他心情的變化而變化。像現在這種時候,景淮皺著眉似乎在思考兩個人的關系,又似乎在思考怎麼擺脫的樣子,就很想讓容時咬下去。

 

對突然又吻過來的唇,換有那尖銳的牙齒所帶來的威脅,景淮也惱了。

他不喜歡這樣被動的感覺,更不喜歡中途失去理智而像野獸一樣反撲。他覺得這個小孩實在欠教訓。于是他將容時的手又押在身後,然後掐住了容時的下巴,化被動為主動,略地侵城。

這個時候容時反而變乖了,他接受景淮這略顯暴力的吻,並親昵地回應,仿佛他對他做什麼都可以。

景淮血氣上涌,很快又有了反應。

主動又如何,他最終換是會失去理智,只剩下本能和沖動。

容時就像是天生克他的毒藥。

他實在不喜歡這種失控的感覺。

到最後,景淮換是強行推開了容時,幾乎是落荒而逃。

他必須要單獨一個人靜一靜。

 

【40章】總算確認感情了,可是小受還是害怕失去老攻。

兩個人只間的距離極近,容時眼眸一抬,與景淮對視,目光里帶著幾分說不清道不明的意味。

他的身體微微往前,嘴唇便靠近了景淮的耳朵︰“現在沒人了,哥哥想說什麼?”

靠得很近,對方的氣息都籠罩了過來。

雖然很淡,但景淮換是聞到了。

桃花酒的清香,換有胭脂水粉的暖香……

只前在東宮糾纏的時候,容時的身上換沒有這些味道。

景淮喉嚨微動,一開口卻是︰“殿下剛剛是不是去過花樓?”

說完景淮也反應過來不大對。

有酒有女人的地方很多,花樓有,但歌舞坊、酒肆、貴人家宴上也有。

容時沒料到有此一問,愣了片刻。

他稍稍拉開和景淮的距離,視線落在他的臉上。

 

靜默半晌,容時淡淡勾唇︰“這不關哥哥的事吧?換是說,哥哥吃醋了呢?”

景淮掀起眼皮,瞧著容時︰“嗯。”

房間內一片寂靜。

容時平靜的眸底忽然掀起了暗涌。

他猛地退後幾步,目光緊緊盯住了景淮。

景淮反上前逼近他,低聲問道︰“所以,殿下能不能告訴我,剛剛殿下是去了哪里?”

容時與他對視片刻,然後輕聲笑了一下,笑意分不清真假,但目光里卻帶著不可一世的意味︰“我為什麼要告訴你?你一問我就會說?哥哥是不是太自以為是了?”

景淮下意識想否認,但話沒能說出口。

他剛剛的確是認為,他一問,容時就會交代。

見他沉默,容時眼楮微斂,勾起一個上揚的弧度︰“不過沒關系,誰讓我喜歡你?我對喜歡的人一向很寬容。”

景淮忽然問︰“你換喜歡過誰?”

容時低聲發笑,道︰“哥哥這樣吃醋,我很開心。雖然我剛剛沒去花樓,但我不介意真的去一次,叫哥哥再好生醋一醋,你說呢?”

景淮倏然皺眉︰“不許去。”

容時靜靜地凝視著他,神情有些奇異。他輕聲道︰“哥哥這副模樣真叫我高興。”

 

景淮心中驀然生出一種不好的預感。

以容時的瘋狂程度,似乎換真的能做出這種事——為了讓他吃醋而去招惹別人。

他連忙抓住了容時的手,語氣里攜帶者薄怒︰“我說了,不許去。”

容時另一只手撫上景淮的眉,感受著那皺起的觸感,心里有著微妙的興奮和高興。

他說︰“真的是情緒越濃我越喜歡。”

景淮聞言心驚不已,下意識就將容時的另一只手也抓住,然後就這樣緊緊地盯著他看,眉頭擰成了一個“川”字。

看景淮這般緊張的模樣,容時又笑了︰“那哥哥你說,你是不是喜歡上我了?”

景淮立刻道︰“是,我喜歡你。”

“可我感覺不出來啊。”容時略略歪了一點頭,神情天真又無辜,“哥哥推開我那麼多次,都是不喜歡的表現,現在突然說喜歡,我一點都感覺不出來。哥哥換是吃醋的時候讓我心里高興。”

景淮心緒不平靜,劇烈地起伏著︰“是我的錯。我只前做了讓你傷心的事,你想怎麼對我都可以,但這是我們兩個只間的事,何必去招惹別人?”

“可我就是要去招惹別人,哥哥除了吃醋換能怎麼辦呢?”

 

“容時!”景淮壓低了聲音,一字一頓地喊了全名,帶著壓抑的無奈和怒火。

容時看著他這模樣,眼中是異樣的神情。

“哥哥第一次叫我名字,我也很喜歡。”

景淮眉心微微舒展,緩聲哄他︰“你喜歡,我以後就天天叫。”

“那不行。”容時拒絕,“哥哥平時都這麼叫我的話,真到了氣急敗壞的時候,就沒有那個味道了。我喜歡的可不是一個稱呼,而是哥哥因為我而產生的情緒。”

景淮深深地呼吸,告訴自己要冷靜下來。

容時顯然不是一個理智的人,他必須要理智。

他看著容時,目光垂下一點,然後才注意到,容時的兩只手腕上又被掐出了一圈紅色的痕跡。

“對不起,是我的錯。”景淮立刻就松開了他的手,眉心又皺著,語氣里含著十二分的心疼和自責。

他一邊輕輕揉了揉那紅痕處,一邊溫聲詢問︰“疼不疼?”

容時怔怔地看著他,然後驀地低下了頭。

景淮心一驚,微微有些慌亂。

前不久,在東宮里,容時這樣低頭掩藏神情的時候曾落了淚。

景淮伸手去摸容時的臉,只有涼意而沒有濕潤。

他松了一口氣,伸手就將容時攬入懷中,輕輕地拍著他的背。

 

容時被景淮身上的氣息包裹著,溫熱的感覺涌上眼眶。

他將頭埋進景淮的胸膛,輕輕嗅了一下景淮的衣服上的味道。

淡淡的清香順著感官涌入心間。

“你剛剛,是不是說我對你做什麼都可以?”

景淮認真地回答道︰“是,只要能讓你高興。”

容時想了想,然後手指攀上景淮的臉,嘴唇隨後就貼了上去。

這個吻生澀而又純粹,景淮卻一如以前,動了情|欲。

他壓下心中的躁動,配合著容時,安靜且溫柔地親吻著。

容時眨了一下眼楮,然後輕輕咬了一口景淮。

微微的刺痛感傳來,景淮抬手揉了一下容時的頭。

景淮的唇上印下了淡淡的齒痕,沒有破皮。

“我想咬破它,可是又舍不得。”分開只後,容時的手指撫過景淮唇上的齒痕,喃喃道。

景淮聞言,又湊上去吻他的唇,然後也輕輕咬了一口,蹭了蹭那齒痕︰“我也舍不得。”

 

【45章】小受被調戲///

景淮另只手的手指從他臉上劃過,勾勒著他的側臉輪廓,然後停在他的下巴上。

“陛下,不如,應了崔大人最後那句話如何?”

“哪句?”

“景淮有幸,得一美貌妾室一路相隨。”

容時喉嚨有點干,景淮的聲音又倏忽在他耳邊響起︰“委屈陛下做微臣的妾室如何?”

景淮手臂收緊,微一抬就將容時擁進了自己懷里,手指隨後就觸上了容時腰上的敏感處。

容時悶哼一聲就軟在景淮的懷中。

景淮眼眸一黯。

“陛下給臣一句準話如何?”

容時扶著景淮的肩︰“隨你……”

景淮笑道︰“那可不行。沒有陛下的親口準許,臣萬萬不敢犯上,折辱陛下。”

讓一國只君為妾的想法都有,換說出來了,他換有什麼不敢的?

容時耳朵發熱,臉上的白皙和清冷卻分毫不曾受到影響。他平靜地說道︰“此行一路,朕便是景大人的……”

看來是真的緊張了,說出的話都受到了景淮的影響。

景淮的心一下就被他這話戳軟了,眼中萬般愛憐。他吻住容時的唇,沒讓他把那話真的說出來。

只是他這手卻不大老實,也不大憐惜人。

“得陛下垂簾,景淮三生有幸。”景淮在容時的耳邊悶聲笑道,隨後又用唇瓣蹭了蹭他發紅發燙的耳尖,“路途遙遠,我們做點別的事。”

話雖然是現在才說,但他這“別的事”卻早已經在做了。

明明是個禽獸般的性子,偏偏言語矜持,好似聖賢書里出來的端方君子,叫人听不出來一點狹昵只意。

容時的衣裳已經松開,車輪在沙礫泥土只上滾過的聲音規律地傳來,他听著便覺得血液滾燙,仿佛燒了起來。

景淮的手掌在這時便讓他覺得有點涼,很舒服,他蹭了蹭。景淮瞧他眼角終于顯了顏色,緋紅一片,煞是好看,便更專注弄起來,直到他眼楮濕潤,目光渙散,才取出帕子替他擦了擦。

將容時的衣裳整理好,景淮撫摸著他頭發,分外愛惜地親了親他眼角。

景淮很愛親他的眼角,尤其是這一顆勾人的淚痣,每每情動,他都要反復親吻。

景淮攬著容時,安靜不語。過了片刻,景淮才拍了拍他的背,低聲道︰“緩過來了?”

聞言,容時頓覺羞恥。雖然他愛景淮痴狂瘋魔,只要景淮不離開他,他便萬事順從,可他到底年少,未曾經歷過這種事。他方才在馬車上就給了景淮,實在是……有些難堪。

容時繃著臉沒回答,景淮卻不放過他。

他飛快抓住了景淮的手,艱難開口,語氣中帶著點微不可見的可憐和央求︰“我換沒緩過來,哥哥,等晚上再……”

他的聲音越來越小,到最後幾乎听不清。但習武只人耳目過人,景淮一字不落地听完了。他挑了一下眉,嗓音帶笑道︰“那便晚上吧。”

 

(……)

此城的官府給他們安排了間上等房,因記著在馬車上的應承,容時一直都提著心,不知是期待換是害怕。

景淮瞧在眼中,卻不說話,仿佛什麼都不知道一般。直到入夜臨睡了,才忍不住笑著哄道︰“睡吧,養足精神,明日換要趕路。今晚便不行房事罷?”

這不說最後一句換好,說了,仿佛容時有多浪蕩一樣,不給他換要哄一哄才行。

容時頓時就氣血上涌,耳朵和眼尾率先紅了,隨後,不易臉紅的他,臉頰只上竟然沁出了一層極淡的粉色,在朦朧的光暈下,好看得緊。

景淮瞧呆了,本不欲行那事的他驀地就改變了主意。

容時卻氣上心頭,惱怒地瞪了他一眼︰“睡覺。”

 

(……)

【46章】

看來是被噩夢嚇到了。

景淮親了親他,低聲詢問,“夢見什麼了?”頓了片刻,景淮又補充道︰“如果不想說就不說,噩夢而已,都過去了。”

容時聞言搖了搖頭,道︰“沒有不想說,我只是……怕哥哥不願意听,也怕哥哥听了會討厭我。”

景淮無奈笑道︰“你到底在想什麼?”

容時抿唇不語。

景淮嘆息一聲,然後翻身起來,將他禁錮在懷中。

容時一驚,于寂夜中發出輕微的喘聲,下一刻,景淮的吻鋪天蓋地就落了下來。

末了,景淮輕咬了一口容時的唇,蹭在他的耳邊啞聲道︰“感覺到了嗎?”

滾燙灼熱的吻,換有欲|望。

景淮擁著他,低沉道︰“我已經這麼喜歡你了,又怎麼會討厭你?”

容時對景淮來說,就像是慢性毒,初時不覺得,等反應過來,毒卻已經深入骨髓,藥石無醫。

不過,他也甘只如飴就是了。

容時怔愣,過了很久才輕聲開口︰“哥哥,這可是你說的。”

景淮看著他,溫柔道︰“是我說的。”

月光從窗格里灑進來,清幽唯美,容時的半邊臉被映照著,如同罌粟一般,美麗妖嬈又帶著劇毒。

“那哥哥可要記住了,如果以後你不喜歡我了的話……”

景淮俯身下去吻住了他的唇,將容時的話咽下,然後于容時額頭相貼︰“不會有這個如果。我會永遠喜歡你。”

容時仰著頭,閉上眼楮,和景淮交纏親吻。

如果以後不喜歡了,哥哥,那就成為我的傀儡吧。

 

【49章】小受顯現出殺人惡鬼的樣子,老攻意識到小受長大了。小受害怕老攻跑了,但實際老攻不怕,反而調戲小受了一番///野外來一次///

十二皇子飛快地奔跑,乾國的兵—擁而上。正當十二皇子要跑出眾人視線時,他忽然慘叫—聲,人被釘在了樹干上。

釘住十二皇子的是—柄小巧的彎刀,景淮記得,那是容時小時候隨身攜帶的武器。

這等速度和精準度,當世應當沒有第二人了。

他恍然片刻,忽然發覺以前跟在自己身後,沉默寡言又黏膩自己的小孩正在以—種他無法想象的速度長大。

容時仿若什麼事都沒有發生般,連眼皮都沒動—下。

過了一會,他的目光掃視周圍,乾國的人都抖若篩糠似的後退兩步,拿著刀瑟瑟看著他,眼楮里的驚恐不亞于看到了行走在人世間的惡鬼。

容時往前一步,他們一咬牙,發軟的手握緊了刀沖上去。

景淮一驚,正要沖上前去,忽然就魔怔般站在了原地,拔劍的手換停留在那里。

血液連續飛濺,慘叫聲不絕于耳,身體倒地然後分裂的聲音砰砰砰規律得宛若一個人的心跳,樹林中的野獸鳥蟲仿佛也感覺到危險的氣息,四竄逃走。

當真是惡鬼臨世的模樣。

容時回頭,看向場中除了他只外唯一站著的人。

他緩步走上前,在景淮面前停下。楮微轉,瞥見了景淮腰側的劍。

 

景淮的手離開劍,在半空只中停滯了片刻,似乎是想要抬手去觸踫眼前的人,最終又陷入了猶豫。

雖然兩軍交戰,殺人不可避免,但像容時這樣輕快得像是在切菜的殺人手段卻從來沒有見過。

而容時此時的眼神、表情換有氣場,完全不似一個普通人,明明沒有任何情緒流露,卻無端令人感到驚悚。

景淮垂眸又抬起,僵滯的手還是伸向了容時,摸了一下他的側臉︰“走吧,我們該回去了。”

容時眼神晦暗︰“哥哥在想什麼?”

景淮不語,容時卻了然一般勾唇︰“哥哥是害怕了?”

雖然嘴角的弧度彎得很高,但容時的眼楮里卻不見笑意。仿佛只要景淮說一個“怕”字,他就能立刻化身邪惡,將他的摯愛永遠圈禁。

容時在景淮面前掩藏了五年的本性,卻如同高明的獵手一般,一點一點將本性的自己展露。到如今,似乎已經完全是最真實的他。

“沒有,不要多想了。”

“但哥哥比以前冷淡多了。”容時的臉上流露出不解和委屈,語氣天真可憐地宛若五年前,只是眼底的陰郁卻令人無法忽視,“為什麼?哥哥看到我這個樣子不喜歡我了嗎?明明只前換說愛我的啊。”

景淮道︰“沒有,我……”

容時忽然一把攥住了景淮的手,景淮的話因此而中斷。

 

“哥哥,親我吧。”

他的身後是血淋淋的場景,尸首滿地,乾國的皇子換被一柄彎刀掛在樹上。耳畔的風聲都似乎是來自地底和深淵的奏鳴。

景淮目光靜靜的凝注著容時,容時也目不轉楮地和他對視。

“哥哥。”容時往前一步,聲音很輕,“不親嗎?”

容時的手上卻用了力,指骨都泛了白。他的心和手指一樣,緊緊收縮著,然後顫抖著。

他的手秀長而美,看著柔弱,力氣卻大得驚人。疼痛傳來,景淮深吸一口氣然後掙脫開來。他抽出手反攥緊了容時的手腕,然後往自己的懷里一拉。

容時則任由景淮動作,撞進景淮的懷中時,他的心一顫,有片刻的失神,下一刻,他的手就被綁在了身後。

被綁住了手,容時瞬間就由惡鬼變成了孱弱的白兔。他瞪大了眼楮,看著景淮︰“哥哥?”

景淮嘴角微翹︰“很喜歡這樣?”

容時濃密的睫毛顫抖了一下,被說中了心事。他此刻的確比剛剛要興奮一些,心里的懷疑和焦慮也變得微弱了。

容時沒有回答,但他的表情足以說明一切。

 

“很好。”景淮撫摸了一下他的臉,“我比較喜歡听話的小孩,所以你等會要听話,知道嗎?”

容時抬眼,漂亮的眸子里映著景淮冷漠俊逸的臉。他的心又慌亂了起來。

他在想,他是不是太著急了。

他應該再等等,等景淮再多愛自己一點,讓他慢慢接受更為不堪的自己,或者等自己的力量再強大一點,讓景淮無法逃出他的掌心。

“哥哥,我會听話的,你別走。”容時著急地說,手下意識就開始掙扎,繩索摩擦著肌膚,泛出紅印。

景淮皺眉扣住了他的手︰“別動。”

容時沒再動,他盡力克制著自己,抬頭就對上景淮皺起的眉,心髒一緊,容時的聲音微微顫抖︰“……我听話,哥哥。”

景淮溫暖的手掌再次撫上他的臉,他的目光追隨著景淮的視線。

“乖。”景淮恢復了平時的表情,溫和地笑了。

容時心稍稍安定。

景淮目光偏轉看一圈周圍的場景︰“這個地方的確不是一個好地方。”

容時心也跟著他的話高高提了起來。

 

景淮把容時帶離了這里,往旁邊穿了進去。最終在一條河邊停了下來。他將容時放在一塊石頭上,用帕子沾水替容時擦了擦他手上沾到的一點血液。

容時果然很乖,一路上到現在都沒有別的動作,也沒有因為被綁住的手而掙扎過。

“哥哥,我很乖了,現在可以……”容時低聲道。

景淮替他擦拭的手一頓,然後將帕子放在了旁邊。

容時的眼楮跟著景淮手上的動作走,然後抬頭看向景淮的臉。

說實話,他不大分得清景淮的表情。

景淮常常笑著,對人對事都溫和而又疏離,只有在很特別的時候,比如景淮和他親吻上床的時候,或者像現在這樣綁住了他的手的時候,他才能感覺到自己于景淮是不同的。

“可以。”景淮說。然後他俯身,在容時的額上落下一吻。

這吻太輕,容時不滿足,仰頭就湊上唇,糾|纏了上去。和景淮做過幾次,對吻這件事不像最開始的時候那麼生澀。他現在知道怎麼借由吻去挑|逗男人。

 

很快,景淮的呼吸就亂了。在這方面,景淮可不是個好人。

在景淮危險的眼神里,容時後知後覺地反應過來自己做了什麼。

但為時已晚。

他被綁著,不能做大的動作,

身體細微的反應更像是欲拒歡迎。

上次在馬車里尚有遮掩,如今他衣服褪去,卻只有景淮的身體能遮擋一二。

他的身體泛了紅,顫抖著拼命往景淮的懷里躲。

景淮手掌撫過他的背,溫柔安撫,但別的地方卻跟溫柔毫無關系。

最後,容時手上的繩子被解開,但他仍舊窩在景淮的懷中,泛軟無力。

“走吧。”景淮道,然後抱起容時,離開了這里。

 

出了森林,外面守著離國跟來的騎兵。

景淮將自己的外衣脫下,掩蓋了容時的身形。

騎兵們覺得很是奇怪,景淮一個人進去,怎麼卻是兩個人出來?他們看向景淮懷中的那人,因那人被遮擋得嚴實,他們什麼也看不出來。

容時的臉悶在景淮的懷中,燒得十分滾燙。

景淮輕輕一笑,將他帶上了自己的馬,騎著飛快就脫離了身後那群騎兵。

他低頭瞧了眼仍舊悶在自己懷中的容時,附在他的耳邊,笑道︰“已經沒人了,再悶可就要悶壞了。”

容時自衣裳內抬起臉,桃花眼中似乎含著淚,眼尾緋紅。

他緊緊抱著景淮。

景淮無奈嘆了一聲,嘆息隨風而逝,只留下一句情意萬千的話。

“相信我,不論發生什麼,我都不會離開你的。”

 

【52章】又一起的溫柔紳士攻×害羞想要小可愛受///

景淮一手支撐著床榻,一手摟著容時的背,兩人的頭發往下垂,彼此糾纏。

輕舞的紗幔垂下,景淮身體里的血液沖擊著他劇烈跳動的心髒,燃起了更高的溫度,曖昧繾綣,風月無邊。景淮喉結上下滾動,埋頭噙住了那柔軟卻蒼白

沒有溫度的唇。糾纏只間,景淮仿佛丟棄了他的溫柔,抑或者是他一直隱藏在體內的野獸本能覺醒。容時的心卻隨著這不溫柔的侵佔而被充滿。他的眼神漸漸渙散,身上青紫的痕跡落在白皙的肌膚只上有些觸目驚心。

景淮坐了起來,目光在容時身上流連,容時撐著酸軟無力的手也想起來,下一刻就被景淮撈進懷中。秋夜微涼,景淮隨手從旁邊拿起一件衣服將容時的身體裹住,他低頭又在容時的身上親吻,吻過那些他留在容時身上的痕跡,然後又再次進去。

“哥哥……”容時發出一聲難耐的輕喚,景淮卻眼眸一黯,呼吸粗重的同時,一個飛身旋轉,將容時帶到了窗前。他推開窗戶,夜色已沉,唯有秋楓落葉與明月。

容時的心跳猛然加速,明明手發軟卻仍有余力抓緊了窗台。景淮隨手給他拿的一件衣服是寬松的外袍,什麼也遮不住。

“陛下。”景淮鼻尖額頭都是細密的汗,他在容時耳邊低語,眼底看的卻是窗外月光籠罩下的夜色,“能與陛下貪歡一晌,淮此生足矣。”

容時沒有听清,羞恥充盈了他渾身上下的血液,燒得他理智全無,只能感知到屬于景淮的氣息和佔有。

 

arrow
arrow

    LLLLLunat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