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8.5/10《殺死黎明》來風至

主角 : 方覺、江別秋

115章、番外6章,已完結。

工口 : x

哨兵嚮導、強強、廢土末日、救贖、耽美。

 

【文案】

江別秋見到方覺的第一眼就在想,這樣的一個高冷酷哥,和他接吻會是什麼感覺?

殊不知對面的酷哥此時也在想,這個向導的氣息怎麼有點像我曾經的暗戀對象?

外人眼裡的攻:酷帥拽冷

受眼裡的攻:啊啊啊啊可愛死了!!

外人眼裡的受:溫文爾雅

攻眼裡的受:他為什麼能一拳打碎鋼化牆???

“人類文明如星星火炬,即便徹夜微明,卻依舊生生不息。”

假高冷·真溫柔酷哥哨兵攻x假斯文·真偏執神經向導受

方覺x江別秋

【高亮】閱讀指南:

1.私設一籮筐,不懂哨向設定不影響全文閱讀。

2.強強,劇情和感情雙線並行。

3.註意看後綴tag:末日廢土/微克蘇魯,HE。

 


 

正直溫柔可愛•偽高冷哨兵攻x斯文敗類皮皮蝦•僞溫文儒雅嚮導受

 

沒有感情的虐,只有家庭背景虐。

 

 

題材背景設定都很棒,我私心很推。不過現在也是不錯,以整題來說文章事可以更磅礡的,作者應該也有實力寫得更壯觀,結局不差但老覺得意猶未盡,喜歡喜歡。

 

我很喜歡哨嚮主要是因為他們更傾向於精神的部份,不覺得很浪漫嗎,有留言區說腦交,笑死,而且觸及精神就感覺好神聖。不過我也好久沒碰哨嚮了…...

 

兩人真神仙愛情,明明是末日文,但兩人的相處給我一種歲月靜好的fu,可能是兩人人設個性都給我極為強大努力的感覺,沒有甚麼能難倒他們的。

兩人也算一拍即合,大概啦,受對攻一見鍾情,攻基於禮貌沒有做出拒絕or接受的行為就是在一旁聽著看著,但也是如此+兩人又是兩個塔的總高層+最近事情頻繁=一起任務的機率很高=一來二往算熟悉了,可在一些過往的侵蝕下受決定遠離攻,認為自己配不上攻,但攻在這時失蹤,受去找他,反而得知世界上的大祕密大陰謀。

 

兩人一直處於互相吸引的關係,受總會在攻面前暴露出自己的真實樣子(偏執又瘋),而攻沒有平常人的反應而是淡然的說著事實or安慰,就讓受覺得攻人好好。

 

 

 

說說感情,文章到70+章都是處於曖昧的情況,受有過前任,前任人品不優現在又是陰陽怪氣想找受麻煩;攻這個過程是我挺喜歡的原因,攻小時曾面臨死亡,卻被一位嚮導所救,結果換嚮導死了攻沒救到他,攻一直很自責傷心,一直有人傳出那是攻的白月光,攻也沒反駁,但是 ! ! 攻長大也釐清了感覺那是自責卻被自己當成了喜歡。

 

攻受曾到情到深處要桶破感情時,攻問了一句有關那嚮導的問題,受否認但其實自己也不確定,總之受覺得有些生氣,但攻這樣蠻好的,既不想被說嫌依然想問清楚,先別說是不是白月光一事,但光是救自己而死確實忘不了。

留言區一句 : 「人性複雜,感情也是如此,愧疚之情,戰友之情等等都是愛,簡單地籠統地將一切歸於愛情,是狹隘的。」推爆好嗎!

 

留言區:「拋開哨兵嚮導的身份不講,這也是一種戰爭下失去同伴的痛苦啊,更何況是於自己有恩的人,自己也沒能將其救下他們還那麼年輕啊,所以才愧疚了那麼多年吧。」原句沒標點符號,是我自己加的。

 

不過我要說的是,就算只是曖昧,兩人互動好甜哦,而且不用口述也不用精神力交談,兩人都能猜到對方要幹嘛。我印象很深的有一慕,不是有那種受跑走留下攻去做自己的事的劇情嗎,這裡受只留下我不討厭你一句,沒多說甚麼救跑了,受不後悔,攻不挽留任由他去,攻說「受沒交代甚麼,但是他知道受能處理好,而且自己要先將收留區的人安頓好,再去幫忙受(大概意思)」多棒 ! 這信任 ! 這幫助 ! 真的好讚 !

 

我甚至覺得他們柏拉圖式戀愛也沒關係ㅋㅋㅋ

受是真的真的慘,不多說,會爆雷,雖然掉馬的快www攻也沒有太好的童年,但比上受是小巫見大巫,而且對攻描述自然也比不過受啊。

 

忘了說,受是黎明塔&嚮導學院副院長;攻是黃昏塔總指揮官(類似特殊軍部吧)。嚮導能說是類似智囊團(法師?)那種的吧,而受比較特殊的是精神體精神觸網強大,且力量能比下很多哨兵;而攻就是最強哨兵,家庭類似軍事背景。

 

 

 

講了好多,說一下劇情吧,受父母皆不是好人,然後又發生了感染汙染的事情,再調查下去卻一而再再而三的揭露與所學不同的觀念,讓他備感吃驚。

 

人類遭受滅種情況,卻遇哨嚮崛起一事,但也啟動人類一些爭議性的實驗活動,更有人打開潘朵拉盒子,搞出一些似是而非反人類的行為,簡單來說帶感 !

 

當然事情最後都有反轉的哈哈哈我覺得爆雷了ㅋㅋㅋ原先沒想過還有反轉的。

 

翻外連結 : 牛閱網 (https://m.nyue6.com/y6AA.html) 197頁開始。

 

 

爆雷

 

說攻受的身世背景。

 

受小時候被當作母親的實驗品,父親原本是第一嚮導,卻在出任務時背叛人類帶隊友去死,繼而受一直被世人說是怪物,也在世人既監視既辱罵既崇拜的行為話語中長大,成了懂的戴上溫柔面具實際偏執的人。

 

攻看起來正常,只是被他自己很好的隱藏起來。攻從小被教導是最強大的哨兵,因此要負起人類延續的重責大任,且父親不在母親卻極為嚴厲,生活在沒有家庭親情的環境,不過攻沒歪也厲害欸,總之受感受到壓在攻身上的壓力,又是幫助又是陪伴的。

 

 

 

長佩留言評論,喜歡。

好句子(有些有含意有些只是單純我喜歡)。

留言區:方覺說他身為副院長和負責人,應該死在戰場上,而不是死在軟弱的逃避裡,可是秋秋本質這麼善良的人,世界也沒有對他仁慈過。但凡他那麼自私,就不會現在還在痛苦裡掙扎,認為自己是披著皮的怪物。我好心疼啊😭快來個人愛他(30章)

霎時冰雪消融,春光乍泄,四周萬物爆裂有聲,蓋過了江別秋重重的心跳。(39章)

就算沒有精神體誘發結合熱我還是清醒地知道我在渴望你。(40章)

“我十五歲那年,就知道隨心所欲會付出什麼代價。但正是因為這份代價,更讓我堅定掙脫束縛。”
“你覺不覺得,基因讓哨兵和向導結合,才能給出人類的最優解。這件事本身就是基因對人類的一種限制。”
 他目光清而不冷,像想起什麼似的,眼中流露出一絲笑意。
“我聽有人過一句話。”方覺說,“生命的存在,第一順位是人,第二順位,才是異能人。它不會由我們的基因決定,也不會被任何事改變。(59章)

“它(自由)不是白白贈予的禮物,而是一項選擇,而且可能是艱難的選擇。自由之路是爬坡路,上接光明,但負重的旅者可能永遠到不了那個終點。”勒古恩的這段話用來形容小方很合適。。(忘了哪章,印象中是66)

他曾經誤把那份想要救小向導的心當做愛情,為此異常痛苦。他時常認為,如果他的行動能快一點,再快一點,或許就能不會有那份遺憾與悔恨。
其實不是的。
小向導死了,但那也不是愛情,只是在他的屍體上,巧合般地開出一朵名為自由的花。
讓“我必須”變成了“我想” (66章)

他們兩個站在極致兩端頻頻張望,芸芸眾生皆過眼,然後一抬頭,就看見了對方。(78章)
 

 

【23章】放一個還是酷哥的攻安慰受的節選吧。

 

可他從來不知道他能在方覺面前如此放松,就像十多年來,他的第一次歇斯底里,也是止于方覺的輕輕一觸。

情緒之口的閥門被打開,奔騰的思念、酸楚、無助轟然倒灌進大海之中,嗆得江別秋無所適從。

二十年來,他得到的愛不過零星半點,其中大半部分都來自于江行知,那片影像支撐著他活下來,並不斷接近真相。

洶涌的情緒通過偽結合的末端傳到方覺的精神海中,引起一絲顫動。方覺抬起頭,目光中有了不同的東西。

 

即便心緒翻涌,江別秋表現出來依舊是一副淡然的模樣︰“就算他是全人類認定的叛徒,他依然是我的父親。”

方覺收回目光,一針見血︰“你不相信他會做出背叛的事。”

 “對,我不相信。”江別秋驀然回身,冷冷道,“憑什麼他們說什麼就是什麼?這世界上的規矩是由誰定的?真與假又是怎麼分界的?”

方覺不為所動︰“我曾在黃昏區的加密檔案里看過當年比格星的錄像,里面確實記載了江行知利用自己強悍的精神力將所有人引到污染區深處,然後一網打盡的畫面。”

江別秋︰“那又如何?!說不定畫面是偽造的!隊伍里出了叛徒,或者……或者他是被破曉控制!”

 

 “黎明塔不會任由偽造的數據成為檔案,叛徒的目的是什麼?自尋死路?至于破曉……據我所知的時間線,那個時候第一支還未出世。”方覺靜靜地看著他,“你偏執了,江別秋。”

這個哨兵自始至終都保持著冷靜,即便與他偽結合的向導的精神海早已風暴肆虐,他依舊能一邊感受著對方的暴動,一邊雲淡風輕地陳述著事實。

恍惚間,仿佛身份顛倒置換,哨兵非哨兵,向導不是向導。

江別秋眼眶泛紅,那雙瀲灩的笑眼也仿佛被蒙上一層黑霧,宛如一個即將精神過載的向導。

兩人誰也沒有再說話。

 

突然,江別秋的領口動了兩下,一只幼小的黑貓從中鑽了出來。

它睜著一雙綠色的眼楮,看看江別秋,又看看方覺,最後奶聲奶氣地“喵”了一聲。見江別秋垂眸看過來,忙殷勤地舔了兩下他的臉。

江別秋抬手擼了兩把黑貓的頭,眼中陰鷙之色緩緩褪去。

就在這時,方覺又開口了。

 “但這些和他是你的父親並沒有關系。”

江別秋的手一頓。

 “他背叛人類,卻並沒有傷害你,甚至在離開前給你留了一段影像。他或許並不是一個好向導,但卻是一個好父親,你依然可以愛他,沒有人會對此提出異議。”

 

方覺總算是明白江別秋身上兩股互相沖撞的矛盾感從何而來了。

他一面覺得江行知害得人類基地損失慘重,是人類世界不可饒恕的罪人;一面對他抱有不可割舍的愛意。他掙扎于事實與情理的雙重夾板中,愛與恨都不得盡興。

只是因為他的善良。

這種濃烈的、炙熱的情感,他已經很久沒有在別人身上看到過了。久而久之,連自己也逐漸淡忘。

他與江別秋,仿佛各自站在天平的兩個邊緣,退後就是萬丈深淵。

 

方覺不動聲色地掩去了眼底的淡漠,朝江別秋伸出手︰“你過來。”

江別秋還處在怔忪狀態,倒是那黑貓以為方覺在叫他,“噌”一聲跳到了他的肩上,就地開始踩奶。

方覺︰“……”

被這貓一攪和,繼續說下去也沒什麼意義,方覺本不是多話的人,剛才說的些已經是超常發揮。他最後看了眼江別秋,道︰“其實我也覺得你父親不像個叛徒。”

江別秋猛得抬起頭。

興許是他眼底猝然燃起的光太過灼眼,方覺微微別過眼,拎起黑貓的脖子後,熟稔地抱進懷里撓了兩下,然後丟給了江別秋。

   (……)

 

特制門緩緩滑上,江別秋的身影逐漸消失在門口,整個外部空間霎時安靜下來。

方覺看看著黑貓,面無表情地把臉埋進毛茸茸,狠狠吸了一口。

 

 

 

【59章】可愛的攻與他的精神體。

時間推移,陽光傾瀉。

不知什麼時候,雪球顯了形。它龐大的身軀出現在江別秋床上時,幾乎壓得床榻一彎。

方覺冷聲道︰“下來。”

雪球抖了抖身上的毛,好奇地在屋子里打轉。四處都是陌生的氣息,它先是拿鼻子拱了拱床邊的一個方盒,盒子便被頂得一翻,里面的東西嘩啦啦撒了一地。

雪球︰“……”

 

它無辜地後退幾步,結果又不小心撞到牆上的儲物格,一個黃色的小物件“吧嗒”一聲被撞得掉了下來。

方覺︰“……”

剛才被方覺不小心踩了一腳的小黃鴨正好掉在雪球的爪子邊,貓科動物本性警惕,它睜著一雙水藍色的眼,小心翼翼地聞了幾下,約莫是發現了熟悉的氣息,才興奮地“嗷嗚”一口把小黃鴨咬在了嘴里。

 

每咬一下,可憐的小鴨子就發出一聲“嘎”的慘叫。

方覺嘆了口氣,蹲下身朝雪球伸手︰“給我。”

雪球發出一聲“嗚嗚”。

方覺故意冷著臉︰“不要把別人的東西給咬壞了。”

雪球︰“嗚嗚。”

 

不會壞的!

方覺︰“……那麼喜歡這只小鴨子?”

雪球︰“嗚嗚!”

喜歡!

面前沒陌生人的時候,雪球表現得壓根不像一只大型的猛獸。撒嬌打滾賣萌樣樣精通,但方覺一想到這東西是自己精神海的具象化,就頗有些頭疼。

他繃著臉,道︰“過來。”

見方覺不是要搶他的鴨子,雪球放松警惕蹭了過去,結果還是被人一把摁住。方覺將它從頭到尾擼了一遍,擼得大貓貓心情愉悅咕嚕咕嚕,就地打滾亮出肚皮。

 

下一刻,它嘴里一空,仰起頭就看見小鴨子被方覺拿在手中。

雪球︰“?”

方覺笑︰“我的。”

雪球︰“嗷嗚嗚!!!”

壞人!!!

 

arrow
arrow

    LLLLLunat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