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棄文/10《人間收容所[無限流]》拾月光

 

主角:白漸瀟、陸之穹

 

175章、番外7章,已完結。

 

工口:?(我未看完)

 

無限流、強強、懸疑推理、闖關。耽美。

 

【文案】

 

一個聰明機智的大美人兒與一隻既衰且帥的精分大佬之間進展火熱卻又暗藏狗血的愛情故事。

 

  以及群魔亂舞的配角眾,例如重度戀主癖貓貓、暴躁老哥鳳凰、純情師兄俏師弟、男媽媽、史上最幼boss……

 

  最後,這個故事有關一群荒野里孤獨跋涉的囚徒,如何望著同一縷煙走到一起。在永無盡頭的長夜,囚徒們將互相守望,驅趕狼群和鬼魂,直至黎明的曙光升起。他們將圍著篝火取暖、閑聊、大笑、乾杯——

 

“敬自由。”

 

“敬勇氣!”

 

“敬點亮篝火的人!”

 

“敬獨自前行、卻始終沒有放棄的你。”

 

  

※無限流,大佬帶萌新→強強,劇情向。

 

※微博@月光集散中心,有兩章番外。

 

 


 

 

 

✨心得:

 

目前看至85章。

 

設定真很新穎就敗在感情莫名其妙,很難無視掉感情線,因為時不時就會提到。

攻受個性都不是很喜歡,或許沒感情更好。

但是有人說後期有提到,但是我看不下去了。

 

前百章中途突然受不了就跳著看,剛好看到攻的設定,我好喜歡,時惡魔時天使,還有與前公會副會長的關係,這裡超戳我的!大約100章上下攻的馬甲掉的差不多了。

 

主要是感覺不到他們在戀愛,說打情罵俏嗎也不是,冷戰嘛有個有點活該,這段感情來的突然,莫名的愛上對方,說是現實的關係,行,可是進來監牢後都會忘記啊,憑本能,好,可是怎麼本能,第一次就這樣我覺得太過了,因為都說攻受多厲害,這點也要有防備吧。

 

而攻的背景也很強大就能知道攻的過去應該很虐。

 

所以,還是看口味啦,能接受就可以,有人還是認為這本為精品,但我真的很好。

 

 

 

 

我聽說的——都是從思兔留言區統整過來的。

 

(1)比大缺點是節奏太拖,副本內精彩,副本外拖沓一口氣看下來嫌煩,斷開看又沒有動力繼續(咪兔);另外明明感情上還沒到火候,寫出來卻開了上帝視角基情無限、過分親密略微ooc的樣子(一看就知道是官配)。

 

(2)109頁,攻的過去(受跟別人打賭,取得與攻相關的記憶,後來攻發現了,隻好口述自己的過去)

173頁,攻受在現實世界初見面(攻受殺上了反派根據地,被某預言家拉去店裡,因此窺探某部分真相)

文初確實感情進展快,但也不是不能忍耐(有暗示攻以前認識受,就忍了)看到後來,卻發現作者早就為兩人過去安排了好大的驚喜,而且一直都有伏筆。

 

(3)推了30頁,發現症結所在:不是這對CP不OK,但是至少有兩個問題作者沒處理好:1、主受的多重擬魂能力、應該和他的心理創傷和演員經曆有關,這應該是人物複雜過去和豐滿立體感的切入點、完美連接悲慘過去和現在監獄副本中的經曆,作者卻沒有寫出來。沒有特意設計情節、也沒有側面展開烘托,而是幹巴巴寫背景闆一樣獨立寫了“驚蟄”的故事,這就間接導緻讀者有“崩人設”的感覺——我們知道主受的陰暗面、過往經曆,但是主受當下展現出來的“主人格”和設定好的過往陰暗面不同時存在於受身上,行爲充滿矛盾。

 

2、劇情線和感情線的節奏把握不好,劇情線高潮之後強塞感情線,感情線大高潮平鋪直敘、脫離劇情線。“七首聚義”後竟然直接上了個吃火鍋的戲,感覺作者槍斃了我的智商。主攻苦苦隱瞞的悲慘過去,在110-120頁之間直接借情侶坦白的機會、以第三人稱視角揭露。但是這“應該”是二人感情線的高潮,卻變成了兩個婆婆媽媽互相搓澡擦幹暖被窩等一繫列零碎活動間的睡前故事。我明白作者想要減輕一些壓抑感,但是這樣非常打斷節奏、讀下來好像「我知道我該感動該心疼可是好乏味根本感動不起來啊!」,就這樣毀了兩個人感情線大高潮之一,前面百十頁的人設、劇情鋪墊都白瞎了。劇情到這裏基本是停滯的,什麼都是交代給了別人、專門給兩個人拍對手戲,結果倆人聊個天就把這麼大的瓜給端出來了,還切得特隨意。

 

arrow
arrow

    LLLLLunat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