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棄文/10《驚叫循環[無限流]》呂吉吉

 

主角:任漸默、季鶇(ㄉㄨㄥ—、dong)

 

工口:?(我未看完)

 

329章、番外14章,已完結。

 

無限流、闖關、懸疑推理、耽美。

 

 

【文案】

 

在全息電影盛行的時代,世青賽反曲弓冠軍季鶇,在電影院看到了一則詭異的驚悚片預告。

電影結束後,他乘坐的公交車就發生了墜橋事故。

當季鶇再睜開眼時,他發現自己竟然身處在剛剛看過預告的驚悚片世界里,必須在播放條進度達到100%前,想盡一切辦法活下去。

好在他有一顆堅強的大心臟,就算只是新手村小號,也敢裝滿級大佬。

行走江湖,就算打不贏,起碼唬得住,不管遇到什麼危機,全都沒在怕的!

……只是這位旁友,你又是怎麼回事?

你身為一個恐怖片演員,竟然身嬌體弱,動不動就吐血暈倒,偏偏長得又帥又美,還楚楚動人……

面對這樣的“包袱”,重度顏控患者季鶇表示——我!扔!不!下!手!啊!

====

CP:任漸默×季鶇

這其實是一個【回檔失憶精分不自知的真.滿級大神攻×飛速成長流菜鳥裝大神受】的故事。

(是的你沒看錯,體弱花美男才是攻=_=)

====

PS.真.100%升級流,非滿級號弔打新手村。

主角及其團隊會從第一個副本開始就越級挑戰高難度,重壓之下出奇跡,飛速成長起來!

 

 


 

✨心得:

 

我有個很妙的習慣,開看過半or1/3我一定會想辦法看完,不然很難受,但是有些確實不怎麼合味,我就會「先放著」再回來看,有幾本不了了之,但大多回頭看都會忘記劇情所以又得重看,so我先記錄一下這一本,笑死。

 

 

目前看至「裏世界」一半(256章),我打算先擱著,原因是沒有獨特or吸引我的劇情,對我再恐怖一點應該才夠,棄不棄再說,但這裡估計也是轉折&高潮處,不看還是很彆扭的。

 

每個世界的設定都很清晰,作者也會說明從什麼地方參考而來的。還常常提到經典文學和電影哦;副本設定有趣,但本身敘述普通,多在打怪。

 

受略聖母,能算個三好青年,因此三觀正到不行,所以不毒。

不恐怖,血腥殘酷均無;解謎少許,基本不難;武力值高,整體不夠深入,就,整篇中規中矩的。

 

似乎是新手作者,整體略顯生硬,想營造短篇的成長型主角、新手闖高難度副本,別人在A級準備一年,主角今天B級下次A級,雖然被迫的但成長快,說成長不太算,更像機遇,被雷劈後,啊,我能力更強了,甚至副本外聯繫所說不多,其餘拉雜的更多;有些部分幾筆帶過,拉長可能會被說拖文吧,但是我覺得進去副本的幾章就過關進展為快,像是解釋場景、規則、探索就5章,正是找東西2章就找到了,偶爾或許能描述平日練習的部分,不然真的升級好快。

 

 

有「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fu,好看但不夠刺激。

 

無限流現在審美疲勞,這本還不到獨秀佳作的部分。

 

哦齁我還先看了番外,日常流水,可愛。

 

 

 

下面已經說明每個世界的想法和大綱。

 

1、灰燼迷城:

因為是第一個世界吧,所以屬於暴力闖關,打怪完、時間到了就離開。

該世界設定作者有提到(章節1.1桃花源03),用《寂靜嶺》+《迷霧》的落灰和各類怪物。

蜻蜓——人體自燃之謎的其中一個解釋,燭芯效應,取名「燭蜻蜓」。

蜥蜴——沙羅曼蛇,煉金術里代表火元素,形似蜥蜴,身體有劇毒。

貓頭鷹——源于英國康沃爾郡馬紐南史密斯的教堂的人目擊事件。

在教堂里曾發現巨大的貓頭鷹丸(貓頭鷹吐出來的食丸,由不能消化的動物毛發和骨頭和組成),還有目擊報告,根據描述,是一只長著人臉的巨大貓頭鷹。

 犬猿——火地島的傳說生物,一種長得像狗但卻跟猴子一樣擅長爬樹的小怪物。

 

 

2、骨肉分離:(類殭屍)

以「猶大的眼淚」和「月神石」作為主軸,兩者相輔相成,可成就也可毀世界,前者意外散播似殭屍的咬到就被感染,而主角是去尋找疫苗和整個斷絕來源的「月神石」,路上就是打怪,怪只有一種還多。

 

 

3、畫壁換魂:(妖怪捉迷藏)

穿到古風的世界,似捉迷藏、鬼抓人,著重「合作」。

 

文案有說,再者文內也能看出攻是位失憶大佬,所以新手受進入不符自身難度的世界也是因為攻,所以世界難,可到目前為止我感覺主角還是過的挺簡單的,當然可能是因為上帝視角,放到文內或是位一驚一乍的人就難了。

 

4、怪談二十四點:(靈異故事)

撲克牌10點半、21點的玩法,只是改成24點,且不能爆或小,只能剛好,每晚能得到兩張通行證,去13個地方解決怪談or恐怖傳說得到撲克牌,且一晚上繳一張,共24點可過關,基本得過三晚就好。

 

這副本後比較有解謎,湊數字牌的概念到24點,可能是我對數字不敏感,因此只要是數字我基本不行,後來的兵分兩路詐騙也覺得很好猜,我自己是覺得可以在增加主角獨秀。

最後拿牌主角隊是分兩路,一是攻受,二是姊弟和老師三人,因為此關有和敵人對戰且對方和姊妹有仇,所以敵人主攻擊姐弟,而攻受去另外的地點,也是等到最後上繳牌時才揭發他倆剛剛去哪,但是,畢竟是主角嗎,是不是應該在最後回顧一下兩人當初怎麼拿到牌的,姐弟這裡是過關和騙敵主線,可主角才是隱藏主線才是真正過關的原因我覺得可以提提。

 

說到雙雙聯手基本是老師跟受,攻更偏輔助又加上攻的失憶,篇幅不大,前面明顯感覺受為顏而關注攻,而受自然也有好性格才吸引攻,可說到深入的感情線,真的沒有,也不夠流暢,幾乎沒兩人獨秀,然後就喜歡上對方,我是知道為什麼,但是有點突然。

 

 

5、SCP收容戰役:

顧名思義,就是收容物品,先是逃離基地,再來杯派回去收容3件物品,才可過關,這裡還有敵隊,不過最後還是雙雙合作過關。

 

打鬥>解謎。

 

6、無境因果:

「桃花源」內最大組織邀請受參與他們的隊伍,去一起過關得到見「梵」的可能,見到的人能問3個問題,因此受也同意。

此世界有3個試煉,1是逃離森林找到出口,2是找合理數字,3是幫一個人渡過死劫。

 

 

7、裏世界:

在巨大迷宮內找出「梵」,而且隊伍分裂了,攻突然變得黏人。

 

我 ing……

 

 

劇透———

 

據說———攻會二次失憶,這裡我是挺期待的,可是到目前為止整體平淡所以又沒那麼期待。

 

 

 

來看看 JJ 留言區的留言吧,我就只是想說說話、說說想法而已……———(都有原LZ留言區鏈結哦)

 

(1)LZ提到「姑娘們不要沾上起點那邊冷漠無情、不擇手段的風氣啊(……)。」

這是20章藍衣男傷了主角還希望主角救他的部份,因為主角想說可以套情報所以認為該救,這裡我也同意救人。但我也是兩邊文站都看,所以嗯很難評斷,起點可能屬於果決的斬殺(吧)、JJ更偏情感的細膩(吧),各有各的好、也都有好人的嘛,我還是偏向作者筆力、主角個性、劇情走向來決定救人是否正確or是否值得or是否讓我們覺得舒適舒服。

 

(2)LZ提到「指責裡面妹子遇到事就叫的人是沒有玩過恐怖游戲嗎(……)。」(相似嚇到尖叫的留言)

我其實很討厭只會尖叫的人,還幾乎都是妹子的part,我為此差點討厭起女性(可我自己就是啊笑死)我也屬於叫不出來的人,玩遊樂器材也是,甚至嘗試叫叫看聲音也出不來,是嚇到失聲嗎,還是不到尖叫點,可我真沒遇過讓我徹底尖叫的事情,頂多小聲驚呼和激靈而已,真的無法站著不動只尖叫,不懂怎麼能叫出那麼高分貝的人,而且文內真的害怕應該也知道要跑……吧?反射神經也會做出一些動作吧,像我被嚇都是反手一掌的……。fine,個人性格和習慣吧。

 

(3)還有戀愛腦受這點我嗯有一點吧,花癡型,理論上來說除非本身彎,不然應該不會男男一牽手就害羞或是念念不忘,可是這點並沒有影響太到劇情,就是受單方面比較注意攻而已。主要可能是文案受感覺真的很強還弱攻的,可實際是美人僞病攻&奶狗受,即是體育系應該陽剛,又常將外表寫的捲毛大眼可可愛愛的,所以有點不合吧。

 

 

 

 

 

arrow
arrow

    LLLLLunat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