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圖源:google網路)

 

7.5/10《黑霧彌漫》白桃蘇打

 

主角:聞硯、簡瞳

 

工口:×

 

50章,番外1章,已完結。

 

僞骨科、靈異神怪、懸疑推理、短篇、恐怖、耽美。

 

【文案】

 

又名:手把手教你十天攻略男神

在母親的婚禮上,簡瞳有了一見鐘情的對象,那個人強大而美好,符合他心中翹首以盼了十數年的心上人形象。

緊接著,簡瞳發現,他可以和他的心上人“同居”了。

那個人叫聞硯,是他繼父的兒子(父母離婚後和母親生活在一起,只有寒暑假才會來探望父親)。

只是還沒等簡瞳和他的心上人過上他設想中沒羞沒臊的生活,他就被拖進了一個空無一人的世界里。

那個世界鬼怪橫行,而所有的鬼怪,似乎都想殺掉他。

在一次次死裡逃生的絕境下,簡瞳終於發現了一線生機。

——只要他和聞硯待在一起,那些鬼怪就不會攻擊他。

當簡瞳扒在聞硯身上,看著那些追了他一宿的生物緩緩退去時,心中更加堅定了一定要緊抱聞硯大腿的信念。

當心上人的舔狗有什麼問題嗎?舔到最後應有盡有!

……

一開始:

簡瞳:我,十八歲猛1,我心上人,嬌花!

聞硯:?

 

後來:

簡瞳:經過我十天的觀察,我發現聞硯這個人不簡單,呔,他根本不是一朵嬌花!

聞硯:起初,我發現我養的白菜想要拱我。

簡瞳:……

聞硯:於是我一不做二不休,把白菜下酒吃了。

 

以下是溫馨提示:

①偽骨科,攻受沒有血緣關系和法律意義上的親緣關系。

②不一定甜寵但一定不虐。

③奇幻設定,會有非人生物出沒。

④文筆渣腦洞雷,不接受寫文指導,不喜歡的話請溫柔地右上角點叉,不用特意知會作者。

⑤可能略微有點嚇人?

⑥2月26日入V,感謝支持。

 

一句話簡介:與暗戀的人一塊被困在無人之境

 

立意:愛不會讓人失去自我,而會讓人尋回自我。

 

 

 

 


 

 

✨大綱:

 

以靈異為主的故事,凌晨12點一到就會進入另一個和現實一模一樣的空間在裡頭逃生,卻不慎將哥哥帶入危險之中,被怪物追逐的過程中弟弟好像想起了什麼。

 

 

✨心得:

 

這設定我喜翻。

看見兩人格對打時我有個想法,如果簡瞳是總受,然後聞硯和“瞳瞳”是攻,這裡兩攻一受我可以,笑死。

 

講正經的,故事短小恐怖氛圍可以,覺得缺了什麼,前期人設有點薄,等馬甲掉得差不多才覺得完整起來,我覺得圍繞弟弟太多,哥哥仍然沒那麼完全。

 

我想過哥哥身份也不簡單,以為會是道士那種,結果也是黑暗的一員,這個劇情挺不錯的,不會有一方委屈一方,兩人馬甲卸下果然是可喜可賀。

 

最喜歡的是弟弟的感情,特別真,他很自卑,生於污穢,覺得配不上乾淨的哥哥,才將自己一分為二,留下自己的本質、力量的瞳瞳,卻產生了意外,這裡也是兩個弟弟的爭執,能算高潮點,就是哥哥的身份曝光後沒有衝擊性。

 

整體而已是個救贖文、養成文,失憶後的再續前緣。(都爆雷了)

 

 

 

【50章】

“可、可是你知道嗎?我總是控制不住地想要獨佔你,甚至想要把你鎖起來,放到只有我一個人能看見的地方。我並不是你想象中的那種……全然美好的人。這些陰暗晦澀的情緒,從我見到你開始就如疽附骨,一刻都沒有停止過。”簡瞳絞盡腦汁地想要把自己最差勁的一面暴露出來,他想讓聞硯知道真實的自己是什麼樣的,也想知道聞硯到底能不能接受真正的他。

 

他甚至為即將到來的不好結局想好了借口——得到之後再失去遠比從來沒能染指過聞硯,更令簡瞳不能接受。

 

聞硯沒有正面回答簡瞳的問題,而是說︰“我見過你所有的樣子,從你剛剛誕生起,我就一直在關注你。”

 

“什、什麼?!”

 

聞硯笑著揉了揉簡瞳細軟的發︰“我喜歡你喜歡我的樣子,喜歡你關心我、管束我的樣子,也喜歡你眼里全都是我,甚至想把我關起來的樣子,你就是你,我喜歡的是你,而不是你的某一部分。”

 

簡瞳瞪大了眼楮,眼淚突然不受控制地落了下來。

 

他眼淚一向很硬,即便是在鏡湖里擔驚受怕的那段時間也沒怎麼哭過,聞硯離開之後,他也一直繃著沒有哭。

 

可現在,他哭了。

 

——他漫長的暗戀終于在這一刻畫上了圓滿的句號。

 

他也終于找到了和自己和解的台階。

 

——我厭惡自己是因為喜歡你,是因為我患得患失深怕自己配不上你,可現在你說喜歡我喜歡我的全部,我有什麼理由不接受我自己,我不想討厭你喜歡的東西。

 

簡瞳哭得聲嘶力竭,就好像要哭盡這麼多年自己和自己較勁時受的那些潑天委屈。

 

聞硯有些心疼,只得將人抱進懷里,任他哭個痛快。

 

哭完之後,簡瞳將腦袋埋在聞硯的脖頸處,試圖和腦內的瞳瞳對話。

 

“哥哥說,他喜歡全部的我,不是喜歡瞳瞳,也不是喜歡簡瞳,而是喜歡我。”

 

但腦內空蕩蕩,沒有任何的回應。

 

從他真正接納自己開始,就再也沒有簡瞳和瞳瞳之分了。

 

他再也听不見瞳瞳的聲音了。

 

愛是一種堅韌的力量,或許暫時會讓人患得患失,但愛的終點不是傷害,被愛溫柔回應的人,終究能在愛里變成更好的人。

 

那一天,聞硯牽起簡瞳的手,破開結界,迎著所有的目光,穿過春夏一中最著名的香樟路,把簡瞳接進他規劃的未來里。

 

而後,余生漫長,池水里映著月亮。

 

 

 

 

 

 

 

 

 

 

 

 

 

 

 

 

arrow
arrow

    LLLLLunat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