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文很長,此心得也很長,所以分兩篇文,這次是第11~18個世界,第01~10的世界請往這點(傳送)

 

8.0/10《學神在手,天下我有》風流書呆

主角:玄冥、庄(莊)理

 

我覺得爽度有點過高,笑死,甚至莊理每次都是勝券在握都樣子,人物心情起伏也不大,看到後面覺得普普,可是劇情又在這個時候有真正的進展。

 

哦對主神的主角真的越來越弱了。

我只是概述「原主」的劇情(文中的各世界第一章就會說),莊理的部份其實沒啥子好講的就是瘋狂復仇,下局能力和玩弄心理技巧很厲害,目的還是世界安定、主角活得不好,莊理能替冥奪回一些力量。

 

 

 

第n個世界大綱+心得:(世界名稱+大綱+心得+截選文章內容。)

 

11、追夫火葬場:

原主癡迷的愛著學長,被妹妹陷害身敗名裂,先是公布原主是同性戀、讓學長叫原主把冥公司的機密資料偷出來,還睡了學長,可惜原主發現了,最後妹妹到了郊外死亡然後重生。

至於原主怎麼認識冥,是因為他有印象原主應該是自己喜歡的人,在學長要退婚時冥說要娶原主,又隱隱覺得人不對,這次妹妹重生遇到莊理過來,而正好是機密文件正要送出給學長,冥打算離婚,莊理立刻搞手段布局,再來莊理追夫很快變成冥在追妻了。

 

其實蘇太久有點膩哈哈哈哈哈,莊理太懂得「使用」感情的,知道什麼方式可以更快拉回冥的注意力,其實我挺希望莊理冷落冥那段,冥真的笑一笑就不挽回了,攻受的愛情無庸置疑,但還是想虐虐莊理,笑死。

 

 

12、偽裝富二代的窮酸網紅:

原主是個網紅,粉絲多,但人設是假的,為了錢而搭上富二代,常常曬奢侈品的盜圖,現任破產他就離開,漸漸被眾人看清,而莊理來到就是打臉那些人再加上找到這個世界的愛人談場甜蜜戀愛。

 

我還挺喜歡這種普普通通的感覺,莊理遇見冥時沒有開大,而是讓冥露一把,莊理每每出現是真的很搶眼,那種天生氛圍,有加上冥會特意讓給他。

 

【十二:偽裝富二代的窮酸網紅14】

 

就在這時,席冥探出頭,衝看台上的人揮了揮手,然後踩下油門,當場表演了一個燒胎,燒胎之後飛快駛入賽道,行雲流水地做著各種高難度動作:漂移、甩尾、蛙跳、行走,甚至是兩車對撞極限躲閃……

 

他彷彿吃了炫邁,根本停不下來。

 

車手們看得嗷嗷直叫。

 

看台上,莊理站在最高的一級台階,舉起雙手為席冥歡呼。他的笑容是從未有過的燦爛奪目,舉止是從未有過的熱烈外放。此時此刻,他的全部視線和全副心神都被席冥精彩的表演奪走了。

 

常錦泊一眼又一眼地回頭看他,心裡無比酸澀。

 

在自己面前,莊理從來沒這麼笑過。他肆意大笑的樣子真好看。

 

席冥用一個極限側停結束了這場精彩萬分的表演。

 

莊理的手掌都拍紅了,讚歎道:“他真帥!”

 

萬安妮一邊打呼哨一邊附和:“對啊,他超級帥的!在賽道上,他就是神!”

 

莊理高舉雙手用力鼓掌,嘴裡不停喊著席冥的名字,儼然是個狂熱的粉絲。

 

常錦泊也跟著鼓掌,卻沒了剛來時的興奮勁。看見莊理深深被席冥吸引,不知道為什麼,他會感覺特別不舒服。

 

但他還來不及整理自己奇怪的心情,席冥就走過來了,他把一瓶礦泉水拋上看台,莊理立刻伸手接住。

 

兩人一個站在台下仰望,一個趴在台上俯看,臉上都帶著如出一轍的喜悅笑容。他們眼裡只有彼此,沒有別人。

 

席冥擰開瓶蓋喝了幾口水,滿懷期待地問:“剛才的表演你喜歡嗎?”

 

“喜歡!我看得太入『迷』,忘了錄像。”莊理遺憾地晃了晃手機。

 

“沒關係,你什麼時候再來,我什麼時候給你表演。”席冥認真說道:“只要你想看,我隨時都可以。”

 

這句話明明白白昭示著他對莊理的偏愛。這一次的見面還沒結束,他就已經開始期待下一次了。

 

莊理勾著唇角粲然一笑,狹長眼眸彎成了兩個月牙,竟然顯得有些傻乎乎的可愛。只有在席冥面前,他才會『露』出自己最柔軟也最簡單的一面。

 

席冥看呆了一秒,然後耳朵就燒紅了。無論他表現得多灑脫狂放,到了莊理面前,他依然是那個會忽然陷入不知所措的愣頭青。

 

莊理盯著他的耳朵,笑容越發燦爛。雖然知道每一個小世界注定會與愛人相遇,但是真正盼來這一天,他高興的情緒從未減少過一絲一毫。

 

他們之間沒有所謂的“習慣了就平淡了”。

 

兩人隔著高台兩兩相望,然後傻傻地笑,沒有深入的語言交流,氣氛卻莫名地甜。

 

攝像師小劉悄悄拍下這幅靜謐卻美好的畫面。

 

經理見席冥除了傻笑沒有別的動作,於是走過去支招:“老席,你不帶這幾個小粉絲去你的獎杯室看看?”

 

萬安妮和常錦泊立刻『露』出期待的表情,並且連連拍手說好。

 

席冥卻只盯著小卷『毛』,問道:“你想看嗎?”

 

莊理點點頭,滿腦袋捲髮也跟著彈跳:“想看。”

 

在戀愛小屋的時候,他是冷漠、高傲、隨『性』的,在席冥跟前,他卻像個小孩,又乖巧又可愛。

 

常錦泊不知道哪一個才是真正的莊理。但無論是何種模樣,他總是這麼自然而然地散發著魅力。他像一隻貓,高興的時候逗你幾下,不高興的時候狠狠撓你一爪再飛快跑開,而你卻拿他毫無辦法。

 

所以,韓昆也是這樣淪陷的嗎?

 

當常錦泊愣神時,席冥伸出雙手說道:“想看就下來。”

 

莊理想也不想就跨過欄杆,從三米高的看台跳進了席冥懷裡。

 

席冥強壯的胳膊牢牢把他接住,卻沒讓他的雙腳立刻接觸地面,而是抱著他轉了一圈。

 

莊理下意識地摟緊了席冥的脖子,轉圈的時候垂頭看著席冥的雙眼,發出快樂的笑聲。

 

席冥也爽朗地笑了,然後把懷裡的人放下,『揉』了『揉』自己肖想已久的小卷『毛』。

 

手感真好。

 

 

13、你相信報應嗎:

莊理穿成老師查出原主妹妹的死因報仇,再將父母離異白天打工放棄自己的冥重新拉回軌道。

 

這篇我也很喜歡,微妙的師生戀,冥誕落魄,而莊理也沒有太多智商碾壓。

 

【十三:你相信報應嗎18】

 

保安聞訊趕來,把鬧事的家長帶走,莊理依然站在白冥身後,笑瞇瞇地看他做操。

 

然而他很快就笑不出來了,只因白冥的鞋底破了一個洞,卻還捨不得扔,穿在校服裡面的衛衣也洗得發白,看上去很有一些年頭。

 

為了活著,他已用盡了全力。

 

莊理看著這個背影,心臟一陣緊縮,然後悄悄離開。

 

白冥板板正正地伸著胳膊腿,每一個動作都做得相當標準。

 

小四眼看了看他空蕩蕩的後背,提醒道:“冥哥,別秀了,莊老師早走了。”

 

白冥回頭一看,臉上的笑容便垮了,一股莫大的恐慌湧上心頭,令他呼吸困難。

 

他不伸胳膊也不抬腿了,只是無比僵硬地站在原地,臉色漸漸變得慘白。

 

在這段感情裡,他真的太無力也太渺小。他根本沒有辦法留住那樣一個優秀到閃閃發光的人。

 

小四眼發現白冥的眼眶微微有些泛紅,像是快哭了,心裡也很難受,便安慰道:“莊老師肯定是去處理那三個轉學生的事了。”

 

白冥勉強笑了笑,卻依然站著沒動。

 

操場上黑壓壓全都是人,廣播聲和喧鬧聲連成一片,但他卻覺得特別孤獨。

 

站著熬完了二十分鐘,白冥跟在人群後面渾渾噩噩往教室走,剛坐下沒多久,莫名消失的莊理便來了。

 

他推開後門,衝白冥招手:“你出來一下。”

 

化學老師還沒來,同學們還在鬧哄。

 

白冥滿臉頹喪瞬間消失,原本黯淡晦澀的雙眼噼咔一聲閃出亮光。

 

他拔腿便跑,帶翻了自己的椅子。

 

小四眼默默幫他扶起椅子,嘀咕道:“艹,我好像看見冥哥屁股後面長尾巴了,還搖得特別歡。”

 

“你去哪兒了?”白冥眼眶微紅地問。

 

莊理把他帶到樓梯間,放下拎在手中的紙袋,吩咐道:“快試試,看看尺碼對不對,要是不對我等會兒去換。”

 

“什麼東西?”白冥打開袋子一看,頓時愣住。

 

只見裡面是一雙球鞋和一件衛衣,都是大品牌,最新款,電視上正熱火朝天地打著廣告,班上好多同學都想買。所以說,莊老師剛才不是丟下他走了,而是去給他買東西了。

 

白冥蹲在地上久久起不來,眼睛一眨,淚珠就落了。

 

這樣的生活會不會太幸福?他有點害怕。

 

 

14、女狀元VS紈褲:

這裡出現了「矯正者」,是冥神靈的反擊,雖然用處不大,但不像以前完全無法反抗。

 

 

15、別欺負老實人:

這篇莊理欲情故縱很多,我其實很想虐,我希望這樣虐→→→莊理吊著冥,自信著冥不會因此離去而是更加的靠近他,但冥覺得為他好或許是離開他、或許他真有別的想法,最後冥選擇眼眶泛紅對他說“你希望的,我就給你”就這樣離開,不覺得整個帶感嗎哈哈哈哈,這樣虐攻又虐受啊,其實是看到後來還真蘇爽過頭,這可能比較適合我看完虐文後回來吃個甜餅的文章。

 

 

16、沒有我你算老幾:

主神的主角騙了冥身邊的一個女小弟,讓她幫他最後讓冥破產,因為女小弟的父親對冥有救命之恩,所以在原設是她仗著這樣關係無理取鬧,讓冥失了眾人的心。

 

這是我最最最喜歡的世界,一種奢侈糜爛的氛圍,莊理是最迷人、是愛欲與肉慾的結合,一個小惡魔降世,冥神秘強大帶點煙硝味血腥味,比之前的世界對莊理更加穩重、矜持,兩人強強聯合又對頭,莊理的小脾氣一直被冥寵著,真正好愛,不過莊理又玩欲擒故縱我簡直要瘋了,好好的和冥在一起不好嗎(哭)冥在每個世界的心情感情都是被莊理拿著的啊……不過再見面的翻雲覆雨完,莊理才知道欲擒故縱不好玩,才知道自己求的只是為了和冥一起啊。

 

【十六:沒有我你算老幾24】

 

在自己家裡,玩得再怎麼瘋狂都不為過。

 

第二天,莊理毫不意外地起晚了,睜開眼的時候天已經大亮,外面籠罩著一層灰色薄霧,絲絲縷縷的水汽從窗戶縫裡鑽進來,蔓開一股涼意。

 

下雨了。

 

枕邊的位置是空的,伸手一摸,被子裡已經冷透。

 

這真是一個感覺極其不適的早上。

 

莊理靠坐在床頭,臉色比外面的天氣還陰沉。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他已經無法再適應孤獨的感覺。

 

就在這時,門開了,聞人冥端著一張小方桌走進來,柔聲道:“吃早餐了。”

 

似乎是為了彌補,他盡量每天早上都陪小惡魔吃早餐。

 

(……)

 

他把小方桌放在床上,自己則坐在床沿,揉了揉小惡魔蓬亂捲曲的頭髮,笑著說道:“我陪你吃早餐。”

 

莊理盯著他看了好一會兒,臉上的陰雲慢慢散開。他忽然間意識到,讓自己心情不好的不是天氣,而是睜開眼的一瞬沒能看見這個人在自己身邊。

 

所以為什麼還要玩欲擒故縱的遊戲?既然已經在一起了,那就好好在一起。

 

想到這裡,莊理燦爛地笑了。

 

看見這個前所未有的干淨笑容,聞人冥忍不住愣了愣。他沒想到小惡魔也會有如此簡單、純真的一面。

 

眼前這個人,清澈透明得像個孩子。

 

 

17、末世終結者:

這裡重點趨向用最後幾章,冥解釋神靈、世界、任務者與他自己的關係。

“不,試煉場是前往蠻荒的過渡區域。隻有通過了試煉並活下來,纔有資格成為S級任務者,並最終獲得去蠻荒的名額。試煉場裡會發生各種各樣的災難,而任務者們會紛紛湧入試煉場做任務。他們有的單打獨鬥,有的組成小隊,任務完成之後就能獲得很多積分,用來晉級。”

 

 

18、現代神棍:

莊理和真身的冥見面,進了危險的蠻荒世界,斃了所有神,幫冥重回神。

 

還有解釋試煉場、半神、表裡世界的概述。

突然可愛,這個世界和蠻荒世界有些重合,所以冥在裡世界、莊理是在表世界,哇我好開心,冥在小世界幾乎被莊理壓著,冥總算可以A起來了!!莊理一直吃癟我突然爽快哈哈哈,互動真的好可愛,不過很快冥又開始吃軟飯,

 

本文最大看點吧吧吧,靈鏡之主把莊理帶到鏡面世界(類似平行世界)想把他禁臠,結果莊理將他從下身一路切至胸口直到冥進到世界,這裡留言區出過點鬧劇,有類似口的動作,因為沒有明寫所以有人認為有做、有人認為沒做,然後留言區吵了,覺得甜文何必要有這樣的劇情怎樣的,我自己覺得有沒有這個劇情其實沒太大的差別,主要在後來劇情的呈現,如果這裡不是結尾還有一些後續的話,我是希望真有這個事件,然後莊理受了自己也有解決不了的事情的創傷,冥把莊理救出來,他的自大受挫就也能符合冥之前老是叮嚀他的一些問題,不過好吧畢竟是主角還是自己察覺然後順利出來了。畢竟打王可能要點犧牲,而且本文走甜文,在結尾這樣確實不太開心,讓我甜甜地結束我也比較歡樂,笑死。

 

一些留言區相同、贊同的想法:

[疑似口動作的必要性(假設)]這個和我想法一樣,但是劇情沒有後續。

[冥拯救莊理的方式]01~14世界拯救的整理。

[我的小隔閡與理解]覺得15L的A大想法滿酷的。
 

 

【十八:現代神棍15】

恰在此時,玄冥的聲音再次從莊理的腦海中傳來:“我到表世界了,你在哪裡?馬上給我發一個定位過來。”

 

擅自進入裡世界玩耍的莊理:“……”

 

他看向訾威,問道:“我現在退出遊戲還來得及嗎?”

 

訾威以為他怕了,遺憾地搖頭:“來不及了,一旦開啟任務就絕對不能退出。”

 

莊理閉上眼睛,不知道該怎麼向玄冥交代,然而玄冥已冷笑開口:“你是不是已經進入裡世界,開啟遊戲了?你是不是想趁我不在,好好玩一玩?你是不是想跟我打一個時間差,痛快放飛一次?”

 

論起揣摩小惡魔的心思,他也是一猜一個準。

 

莊理:“……”

 

玄冥:“不說話就是默認。”

 

莊理:“……”

 

玄冥:“你等著,我馬上就來,你可以倒數三秒了。”然後他的頭像就再次熄滅。

 

莊理忍不住打了個哆嗦。

 

7480:“哈哈哈哈哈哈哈……”

 

 

 

真榮幸有人看到這,直接點這個框傳送吧。

【第01~10個世界】

 

 

arrow
arrow

    LLLLLunat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