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文很長,此心得也很長,所以分兩篇心得,這篇是第01~10個世界,第11~18的世界請往這點(傳送)

此心得超級長。

 

8.0/10《學神在手,天下我有》風流書呆

 

主角:玄冥、庄(莊)理

 

工口:♥️ * 0.7

 

533章,已完結。

 

快穿、系統、主神、高科技、高智商、強強、甜文、爽文、耽美。

 

 

【文案】

學神淪落炮灰,系統、靈泉、重生、隨身空間、修真功法、透視眼、陰陽眼,統統虐成渣。

 

科學打臉,清脆響亮。

 

避雷針:

1,快穿文,有CP。

2,切片主神攻VS學神受。

3,文中所涉黑科技與科學原理大多數為作者想象,經不起考據,請各位看官不要較真。

4,看文圖個爽,不要太在意邏輯。

 

 


爽文在此,多少有邏輯問題,專業術語、理科、醫學、科學等等還是很廣泛的,專業性應該是妥妥的,但去細看細想中後期漏洞比較多。

蘇爽甜都在這裡啦,個人覺得有集體降智啦,挺明顯的,但是爽度爆表。

 

看書名就能知道此文偏受的智商為主,我這麼說不太好,攻控可能比較不適合看這篇文,因為,我自己偏攻控啦,想看攻很帥很帥的救下受啦、攻調戲受啦這樣的畫面很少,基本上相反居多,但是攻依舊很寵溺、無條件聽信受,在這文裡攻偏向是受的精神救贖,沒了攻的受可以毀滅世界,而攻的三觀正,攻要世界怎樣受就能給,因此攻來說還是很重要的。

 

 

莊理(受)智商有310,啥子都會,沒有不行的,而主神選的主角都是瑪麗蘇、海王居多,而莊理會穿到不同世界的一個淒慘人開始反擊,附身時可能是瀕死之際,不過莊理上身後,氣運之子、欺負莊理的、欺負玄冥(攻)的、莊理和冥討厭的都能很快被他搞死,全看莊理的心情和玩法,他在該世界通常都成了機密的國家第一人、國家英雄,對國家或是研究都有極高貢獻。

 

玄冥是個鑒婊達人,能讓主神的主角吃憋,不對莊理以外的人有好感(連原主也不會,只認莊理的氣場與感覺),在各個世界背景權力多少都深厚,能力肯定強,冥是主神,也是位SSS任務者,現今的主神是偷走冥誕神力,當莊理平安的渡過世界或是吸收金手指能讓戰鬥中的冥恢復傷口,甚至影響任務時的冥。

【十二:偽裝富二代的窮酸網紅1】莊理對冥的總整理。

莊理眼瞼微垂,嘴角含笑,嗓音透著柔柔的暖:“他必須長得很高,至少得有190多公分,身材要好到爆,穿什麼衣服都有型,是天生的超模。

“他還必須長得帥,特別特別帥,陽剛、俊美、英挺,氣度不凡,叫人看得移不開眼。

“他有時候很沉穩,有時候又很可愛,看上去冷冰冰的,其實心裡裹著一團火焰。這火焰只為我一個人燃燒。他要像熱愛生命一般熱愛我。

“當我遇見危險的時候,他會第一個站出來保護我。他的男友力爆棚,在他身邊,我是最安心,也是最快樂的。”

 

 

 

最可愛的系統——7480,起初是跟莊理杠上,不斷鬧他想讓他死,可看見莊理次次將主角弄死就覺得當個馬屁精也很好,後來馬屁拍的厲害,除了小黑屋,也給他被子漫畫鮮花糖果等等的,是吃軟飯之一的人哦,笑死。

其餘配角嘛,都是見風轉舵、只看表面的人特多,有些尬爽,穿越的世界有古今、地球的未來、奇幻都有。

 

 

感情攻受第一個世界就遇到了,然後扎下深深的愛意,甜到沒話說,無論如何冥只要見到莊理都能變成戀愛腦、傻到很可愛,我自己都沒臉看,覺得怎麼這麼可愛嘶。可這樣也顯得整體挺單薄。

 

感情肯定是對等的,只是第一個世界是冥的幫助才有了莊理的成長,然後第二個世界是受確立了以後的目標後去追逐去解救冥,但有時我會覺得冥太過舔狗,莊理太過欲擒故縱,有時就喜歡普普通通的救贖,一方能力太高確實有種不真實的感覺,通常莊理的出現就會搶過冥的風采,可以看看書名,好吧好吧一看就是莊理,10幾世界開始,莊理也有了除了冥以外去照顧的人。

冥矜持點應該更好,雖然都是莊理的追趕,但每次到真正遇見冥又是一副扮豬吃老虎,我想想就氣,不過啊這就是情趣唄?

 

每個世界設定差不多,尤其有科技的,不同世界所用的芯片造法以及5G6G7G所使用的相關發明都是差不多的,所以會看到類似的詞語出現在不同的世界。

 

整體來說不錯,因為有追更所以,更多的心得我放在各世界補充,

我個人覺得第10個世界以後比較有看頭,比較有「推動劇情、解釋劇情」的部分,其他像是過渡世界,不看也沒有太大影響,但是爽度真的夠高。

 

 


✨各世界大綱+心得:(第n世界+心得+截選內容

 

1、前傳+第一個世界:

莊理在原本世界受到嚴重排擠10幾年,到世界末日前幾分鐘才將身上的疑惑全數解開,並不留遺憾的「升維」,結果到了平行世界,得到系統開始一連串快穿。

此刻概述莊理的世界末日原因、身世背景及離開該世界原因。

莊理開始穿越第一個世界,也收到「系統」的邀請和其他任務者攻略冥,莊理沒答應,而冥也開掛了能聽見系統與任務者的對話,莊理一下子就分析出系統的來源、意義、目的等等的核心問題,導致原本害怕系統的冥不怕了,也對莊理刮目相看,並開始解決身邊雜牌、默默地扶持他成為最厲害的科研人員,因此世界Bug太高,主神派「觀察者」來消除莊理,而冥擋下那發子彈,莊理沒事了,冥卻死了,莊理才知道什麼是「守護」什麼是「愛」。

 

這是我目前最喜歡的世界,因為是攻受的初遇以及感情的培養過程,當然此時的莊理還不知道感情是什麼,可是就冥的單戀、為莊理的著迷我也挺喜歡的,最重要的是莊理總算知道愛是什麼了,因而以後副本都是莊理去找尋冥為主。

劇情相當完整的,個性驕傲自負,冥對莊理感情也水到渠成但算BE,整體當小短文看是可以的,但再來的世界沒那麼佳,後期命運之子越來越弱,沒有對抗拼搏的意義,都是單方面的壓制,就打臉高興少了激情。

 

 

2、接盤俠的故事:

莊理成了位貧窮父親,有小嬌妻跟非親生兒子,兒子為了離開原主而設計一堆親生父親與母親的見面,然後順利離開,而莊理成了一個冥網路安全專家。

 

同樣是受得到攻的救贖、受迷失自我得到愛的過程,同作者的《打臉狂魔》到了第3、4本世界受才知道攻會跟著自己到不同世界,此後的受能靠接吻的感覺去尋找受。

《學神》進展超快,這個副本莊理靠著推論就得知冥是「主神」之一,被「貶」至各個世界,因此每個世界都有「冥」,有時是氣運之子,有時是炮灰,而主神目的只是消滅各世界的冥得到冥的力量,因此莊理的目標變成保護冥。

對了攻受都是同個長相,冥一見到莊理就會莫名的心悸迷

戀。

 

 

3、科學如何打仗:

這是個古代戰場的世界,原主是個不聰明的落魄小子,要逃兵,但因莊理的到來,將軍冥饒過了他,兩人攜手打敗鄰族、鄰國,在百姓口中有了好名聲,也順勢將莊家抄家、拿下九皇子成了皇帝。

 

 

4、回到第一個世界:

第一個世界的平行時空,只是冥的公司破產,且幾個對頭都有奇怪的夢意識,知道原主會成功因此要毀了原主,其實他們夢見的是第一個世界莊理的成功,而不是原主。

 

 

5、花花公子與假正經:

高AI世界,原主的兄弟為了家產因此想滅了原主,莊理的來到就開始復仇,還得知冥擋了兄弟的財路差點被滅了,所以兄弟更必須死啊。

 

嘛,這篇我也覺得不錯,冥少見沉穩,被莊理勾著,但對他的復仇還是不能接受因此出現幾秒的遲疑,最後把莊理從泥濘拉出不讓他復仇。

有些地方我覺得前期比較好,因為後期莊理基本控著冥誕情緒哎。

 

【五:花花公子與假正經8】

 

半小時後,宗政冥抵達了邵家老宅,警察局把航拍的畫面傳輸到他的手機上,讓他可以時時刻刻掌握案情。莊寒的車已經進入無人區,兩旁有警車隨行,卻始終找不到好的解決辦法。再過不久,斷橋就要到了,往前一點便是萬丈深淵。

 

宗政冥推開門,大步走進書房,沉聲說道:“讓車子停下!”

 

莊理坐在旋轉椅上,笑瞇瞇地反問:“宗政叔叔,你在說什麼?我怎麼聽不懂?”

 

“你聽得懂,我說,讓車子停下!”宗政冥把自己的手機擺放在桌上,指了指屏幕中那輛急速奔跑的汽車。

 

莊理微微偏頭,表情無辜:“如果我不讓它停,你會怎樣?”竟是大大方方地承認了。

 

宗政冥被問住了,腦子裡一片空白。

 

是啊,如果小捲毛不中止這場謀殺,自己會怎麼做?

 

身為這個國家的行政官,身為製定法律、頒布政策的人,在此時此刻,他竟然完全沒有想過去維護法律的尊嚴,也沒有想過要把小捲毛交給警察,更不曾對任何人透露過自己的懷疑。

 

他滿腦子只有一個念頭――要保護這個人!

 

莊理看著愛人驚疑不定的臉龐,終是瞇著眼睛愜意地笑了。

 

他站起來,慢慢走到宗政冥身前,用細長的指尖輕輕解開對方的領帶,緩緩套在自己手腕上,附耳道:“宗政叔叔,你要抓我嗎?像這樣?”

 

黑色.領帶纏繞著雪白的皮膚,淡青的血管在脈動中散發出香氣,耳邊還吹拂著一陣陣微癢的熱流,這一切都像一場旖旎的夢境,叫宗政冥既迷茫又無法壓抑身體和心靈的雙重悸動。

 

他真的很想不顧一切地把眼前這人擁入懷中,狠狠親吻他慣會撩人的紅唇,然後為所欲為……

 

在理智快要崩斷的前一秒,這些再誘人不過的畫面卻又硬生生被宗政冥打碎。

 

他握住小捲毛纖細的手腕,深深望進這雙神秘莫測的眼瞳,啞聲道:“我知道這個世道很污濁,我也知道你很憤怒、傷心、難過。我不想強求你什麼,也不想跟你談什麼法律和正義的大道理。我唯一的心願是保護你。”

 

他深吸一口氣,無比認真地說道:“我只是想讓你活得漂漂亮亮,幹乾淨淨。我不會眼睜睜地看著你往深淵裡跳。我來這一趟只是為了挽救你,不是為了別的什麼人,你能明白我的意思嗎?”

 

宗政冥垂眸看向小捲毛的雙手,嗓音暗啞:“這雙手多麼白皙,纖長,也多麼乾淨、漂亮。它們應該用來創造世界,而不是毀滅生命。”

 

“聽我的話,”宗政冥放開小捲毛的手,終於順應自己的內心,把這個人抱進懷裡,輕輕摩挲他的頭皮,溫柔無比地說道:“收手吧,好嗎?”

 

莊理沉默了好一會兒才同樣用沙啞的嗓音說道:“好。”

 

我想活得漂亮――這話他曾對愛人說過,那時僅是一句無心戲言,卻沒料竟被愛人刻入靈魂之中,牢記到現在。

 

他不應該為了報復深淵裡的怪物,自己也跟著跳下去,平白無故沾滿污穢,那樣真的一點也不漂亮。

 

 

6、戀愛打賭直播遊戲:

原主成績很好但是被說著得讓給自己兄弟,而兄弟認為一起只是說笑,就開直播瘋狂侮辱他,原主受不住而自殺。莊理出現就是真的沒再讓兄弟的妥妥的拿第一,然後冥有慢性病,所以莊理報仇間順帶研究怎麼治好冥的病。

 

這篇我覺得可以,因為莊理你總算有情緒了……冥的患得患失、莊理害怕失去冥的痛苦。

 

 

7、科學神棍VS錦鯉運小仙女:

 

8、ABO之萬人嫌VS萬人迷:

 

9、如何推理吸血鬼的統治:

這是吸血鬼統治且冥已死的世界,因此莊理沒了耐心差點毀世界,得知冥是假死,為了恢復冥,莊理加快捕捉吸血鬼的速度來提血復原冥。

 

莊理是個以報仇和尋找愛人為主這應該不難看出,冥的人設基本是保護國家的正義之人,莊理雖然有自己的想法,但是很按冥的期望做事,因此沒了冥,他可以毀了世界,這是承諾也是愛法,這設定覺得很可以,惡魔與天使,算吧。

統整前面世界,其實我還真想看冥再一次死在莊理前面(汗),我自己覺得莊理追冥有點容易,也是冥對莊理的信任原因,但是小虐一下比較過癮。

 

10、比比誰更渣:

 

10、我姐是被登報離婚的糟糠:

這個嘛,jj上沒有,但其他網站有,而且只到(13),所以後面沒有了,但還是想放,這篇是民國,受是自閉症,攻是軍人,啦我好愛。

 

【十:我姐是被登報離婚的糟糠12】

莊理現在設計的是一款步.槍,機械構造比羊毛槍更為精簡,威力和射程卻與普通步.槍毫無差彆。換言之,這種槍可以在極短的時間內大規模生產出來,並用以武裝軍隊。

 

精準度不高是這種槍唯一的缺點,但是在戰爭中,這個缺點卻是微不足道的。前方是多如牛毛的敵人,萬槍齊發總能命中目標。

 

“他不是亂畫的,這種槍很有名堂!”這位情報官主要負責蒐集先進武器的情報,所以他對槍.械構造十分精通。

 

(……)

 

池冥輕輕捏了捏少年微揚的下頜,眼角眉梢掛滿喜悅和驕傲。

 

“我家小寶果然是天才。”他找出那張電報和兵工廠的財務報告,語氣滿是動容:“小寶知道哥哥需要軍火,所以才設計出這種槍對嗎?小寶想幫哥哥解燃眉之急對嗎?” 

 

若不是屋裡坐滿了外人,他恨不得捧住少年的臉龐狠狠親幾口。

 

宋科長看了看擺放在桌上的電報和財務報告,由衷發出感歎:“大帥,你撿到寶了!”

 

“對,我撿到寶了。”池冥垂下頭,用臉頰貼了貼莊理的臉頰,極力剋製著湧上心頭的感動。

 

冇有人知道他的舉步維艱,也冇有人在乎他的不堪重負。可是這一切都被少年看在眼中,於是他從厚厚的保護殼裡鑽出來,伸出細細的手,試圖拽住他一起奔跑。

 

再冇有什麼心意比這更美,更好。

 

池冥輕輕扒拉莊理的腦袋,眼裡泛出一層水霧,繼而又化為融融暖意。

 

“寶寶,謝謝你。”他附在莊理耳邊低語。

 

莊理心跳加速,臉頰也不由自主地漲紅,掙紮著跳下池冥的膝頭,抱起小橘噔噔噔地跑了。他冇想到這一世的池冥竟然如此肉麻。

 

“這孩子害羞了。”宋科長打趣道。

 

眾人發出善意的鬨笑,然後如獲至寶地研究那張圖紙。

 

池冥抹了抹臉,表情恢複了慣常的冷肅,耳朵卻也漲得通紅。

 

 

真榮幸有人看到這,直接點這個框傳送吧。

【第10~18個世界】

 

 

arrow
arrow

    LLLLLunat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