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10《窺心[無限]》吳留意

主角:虞焰、宋踏雲

工口:×

58章、番外5章,已完結。

無限流、強強。

 

【文案】

位於和平路16號的精神衛生中心,是宋踏雲母親被收治的地方。

據說這里有位名醫,無論多嚴重的精神病患,在他的治療下都能迅速好轉,可謂再世華佗。

救母心切的宋踏雲,自然不惜高價也要請到這位名醫為自己的母親治療。

第一眼,名醫看起來比想象中要年輕。

第二眼,名醫似乎術業不精。

第三眼——

眼前的世界瞬間被摧毀重構,名醫向他伸出了手:“歡迎來到新世界。”

 

錶面溫柔實則腹黑控場攻x好奇心旺盛略病態受,虞焰x宋踏雲

兩人都是不怕死的主兒,武力值雙強,偶爾還有點瘋。

作者比較慫,所以應該不會太恐怖,解謎更多一點。

日更,歡迎捉蟲。

 

 


 

看到一半有想棄文的念頭,就有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fu吧,想看腦洞,但覺得整體略普,文筆可、但問題很多,原本打算第二副本看完就棄了,但是小受突然病態起來又留下我www

 

攻是無照精神病醫生,進入病患內心世界幫助他們逃脫病情。

 

過程會被勸退的原因可能是——

1、世界不完善。

設定上不錯,可很多東西不完整,且呈現出來滿凌亂,初始東西一下子丟太多,不是一點一點的放出來的那種。

攻是把病人帶出世界為主,所以大多事情不探討,因此屬於逃生逃生再逃生,不費口舌勸阻安慰;受則是在世界外會去找資料病情,可還是沒有完整說明,所以真的不能去深入探究怎樣為什麼之類的。

 

2、人設轉變太跳tone且不符設定。

攻受有過去有傷害會防備都能瞭解,可是變臉、行為舉止轉的不自然。

內文給我老攻的感覺是,曾經沒救到人而自責到現在,而且也到緊繃時期,又加上受的逼近,應該才老是怪裡怪氣的,且在世界裡不怎麼順利;但看設定應該是奔波世界也有幾年了,沒有遊刃有餘起碼能順暢過吧,老覺得有點不知所錯。

受嘛,是個窺探狂,喜歡用網路去查遍個人資料,他感覺到是還好。

 

我還有疑問欸,就是好奇,女配對攻說過:「你治好那麼多人的心病,但我始終覺得你根本不懂人心」其實算治嗎?只是把人帶出來,是除了根本忘了事情,但是絕對不是所知的「治療」。

 

3、文章太短。

這真的是個弊病,不夠精簡、重點微亂,進程不夠穩,快慢時機我覺得不優。

 

4、重複感太多。

某人要做事,然後被阻止說「你瘋了啊」,才後知後覺發現有問題,太莽沒過腦就先動作,才被人救、被阻止才帶出原來這裡怎樣怎樣的,這類劇情太多好煩。

而且男配有點傻欸,按感覺男配應該也是過世界有一段時間了,怎麼還能那麼少根筋,劇情推進都是催促他、他不小心犯事,才哦原來!這樣有點無言www

 

5、感情莫名其妙???是都病所以骨子裡互相吸引嗎??好突然,第二世界就有點表明心意,但是一個是佔有慾+愛意、一個是弔橋效應+愛意(?)但是攻卻不敢往前想跑,受耍小性子硬是纏著,結果攻還是逃跑

其實這裡感情好可愛,兩人還有點病態,原本要棄了,看見這裡還是勉強留下。

受的窺探欲有治好,人從瘋子變成小作精有點好笑。

 

 

世界的部分。只要在病患裡找出對病患最重要的人(任務人)就能知道世界裡的病患在哪,且把他帶出來。

 

1、神筆馬良

一個女人有精神問題、心智年齡不高,世界裡全是女人所繪製出來的,她從小被人說瘋子剋星長大的,因此害怕人。

其實連女人是什麼病都沒有說欸,可能是家族遺傳,只是她上面的長輩有病但沒人知道(猜測)。世界非常模糊,很不清晰。

 

2、美麗枷鎖

做模特的女人,一直想瘦,減肥到要把內臟吐出來剩骨頭才美。

就比上個世界完整吧,反正也不是懸疑推理,就是逃出一堆女人催吐坑、油脂坑的地方。

這裡我上面也說了,這裡感情突然有進展,就是挺喜歡小受小孩子個性,雖然對老攻來說很煩。

 

3、亦真亦換

人格分裂的男人,世界裡是幾面鏡子,鏡子裡一次進入兩人,鏡子裡都會有複製人,世界也是相反的,乞丐才是上等人、平常人是下等人,小孩上班、大人讀書什麼的。

為什麼是複製人、遇到的人有點不對勁、世界相反原因其實都很好猜。

女配還犧牲了,其實為什麼犧牲、為什麼一定要女人啊,我不懂欸能猜測的很多欸,但最後沒有個解釋。

然後沒救出女配+過往經歷成了壓死老攻最後一根的稻草,人辭職了。

 

第4世界

基本

直接爆雷。

 

4、無垠桎梏

小受世界,不爆雷,其實這是最大反轉吧(?)

總之小受精分+被害妄想,硬說有病的是母親(開頭)還對老攻產生興趣、死纏爛打,老攻很不喜歡他,而且還無法進入他的內心,結果老攻要走的那天小受才打開心防,所以就是這個世界了。

世界名,有點雙關吧,攻受對自己的桎梏,世界裡是一間間牢房,是小受調查每個人的資料,老攻也有一間,他也進去了,時間回到兩人初遇,老攻想利用和小受對話去改變時間線讓女配不犧牲,當然重複好幾次都無法成功,最後想沉醉於這個假世界時,小受帶來了求救,老攻也才總算要往外跑,把小受帶出失去愛的記憶裡回到現實。

老攻辭職又回去了,小受恢復正常,不再神經兮兮的,就是小作精可還是有點過動。

 

 

 

【第34章】微病、互相對峙,其實有點可愛啊。

宋踏雲本能地閉了閉眼,下巴向上揚高了些,使得側面流暢好看的下頜線更為明晰,脆弱的脖頸也盡數暴露在虞焰眼前。

頸動脈在虞焰的手中奮力跳動著,當然,只要一個用力,就能使它歸于安靜。

“虞醫生,你好慢吶。”宋踏雲不耐煩地眯起眼來,以一種居高臨下的態勢望著虞焰,“你是使不上勁嗎?”

虞焰本來一肚子火,但在這種時候,看到宋踏雲一副欠揍的臉,突然就覺得自己這麼大的人了,跟一中二病小孩較勁特沒意思。他垂下手來,無奈地舒了一口氣。

宋踏雲尚未反應過來,半晌才緩緩低下高揚的頭,後背依然倚靠在牆上,漫不經心道︰“你該掐死我的。”

“我不想因為你去坐牢。”虞焰平靜地整理著被弄皺的袖口。

袖口才剛剛被拉平整,卻又被宋踏雲一手給抓皺了,虞焰不悅地抬起眼來,宋踏雲笑道︰“剛入院沒多久時,我在你的手機上裝了定位,只是一直忘了解除,真不好意思啊。”

    

看宋踏雲的表情和語氣,不知道的還以為他在跟虞焰嘮家常。

虞焰確實有點後悔自己剛剛那麼快就松了手,但跟這種人賭命又是件很沒意思的事,他一個穿鞋的,何必去招惹光腳的。

然而問題是,先招惹上來的明明是對方,虞焰掏出手機丟到桌面上︰“刪了。”

“得在我的電腦上刪。”宋踏雲笑眯眯道。

“那我們現在就去。”虞焰像之前在墓園里一樣,不由分說地拖著宋踏雲往病房走去。腳步聲在空曠的走廊上蕩起回音,感應燈一排排亮起,于是虞焰的臉也在明滅交錯之間變得陌生。

宋踏雲很听話,到了病房後主動掀開筆記本,點開程式,按下了“delete”鍵。

虞焰對計算機只有點基礎的了解,但好在他足夠了解宋踏雲,望著做了錯事的對方這會兒竟然一臉邀功的表情,他冷冷道︰“你沒刪干淨吧?”

猛一上挑的眉毛暴露了宋踏雲的小心思,他一臉無賴的笑︰“咱們得過且過嘛,虞醫生。”

虞焰忽然一手按上他的左肩,迫使兩人保持著一臂距離,一手勾下眼鏡︰“宋踏雲,你看著我。”

宋踏雲乖乖照做,歪著頭對望了好一會︰“虞醫生,你真好看。”

虞焰默默翻了個白眼,將眼鏡推回鼻梁,左手一使勁,宋踏雲便軟綿綿地倒在了床上,兩眼還目不轉楮地盯著他。

    

“電腦我沒收了。”二次元斗不過他,那直接在三次元把源頭解決了就行。雖然這行為有點不厚道,但和宋踏雲比起來也就是半斤八兩。

虞焰單手抱起電腦,還沒起身,領口忽然被人猛地一揪。他一時來不及反應,順勢向下倒去,筆記本從手里滑落,不過半米的高度,但還是在瓷磚地上砸出了駭人的聲響。

余音在狹小的病房內回蕩著,等到周遭徹底恢復了寧靜,彼此的心跳聲又開始在耳邊一陣陣放大。

虞焰側了側臉,嘴角便輕輕印上了宋踏雲的臉頰。他皺眉試圖起身,兩手還沒發力,便覺著腰上被人按住。宋踏雲這個小不要臉的,兩條小腿麻溜地一左一右纏上了虞焰的腰,給人鎖得嚴嚴實實的。

中間卡牢了,前後再怎麼動也是徒勞。這種近乎格斗技的鎖法頗為無賴,虞焰掙扎了半天,思索著不玩陰的賴的要怎麼掙脫,無果後,干脆又趴了回去,反正被壓得難受的又不是他。

“虞醫生,賠我電腦。”宋踏雲哼哼唧唧道,一部分是在佯裝撒嬌,一部分是因為虞焰這分量確實壓得他有點兒喘不上氣來。

“讓我起來,我現在就下單給你買新的。”

“可里面的資料你要怎麼賠給我?”

“明兒一早我就去電腦城找人幫你修。”

“我的電腦很特別的,一般人修不好。”

虞焰想了想,把“那你他媽自己修不行嗎”吞進了肚子里,換了個較為委婉的說法︰“那你想怎麼辦?”

當然,語氣一點兒都不委婉。

“我不知道啊。”

    

虞焰到底也不是什麼聖人,這個賤兮兮的語氣終于突破了他的底線。他如法炮制地再次卡住了宋踏雲的喉嚨,這回可比之前用力多了,宋踏雲本就呼吸不暢,此刻他瞪大雙眼,滿臉通紅,渾身的力氣仿佛在瞬間被抽走,虞焰腰部一使勁,便順利站起了身,也一並松開了手,彎腰撿起電腦,掀開屏幕,亮得好好的呢。

“別玩這些小把戲了行嗎宋踏雲?你都大學畢業了,還當自己是八歲小孩兒呢。”物理攻勢結束,虞醫生又開始了心理攻勢。

宋踏雲躺在床上痛苦地咳嗽了好久,才搖搖晃晃地站起身來,兩眼染上了一絲疲倦︰“虞醫生,你真狠。”

“真他媽沒救了。”虞焰低著聲自言自語了一句,將電腦隨手甩到了空的床鋪上,按下門把手就打算離開。任宋踏雲愛監視就監視吧,反正他那向來兩點一線的生活也沒啥好看的。

可是不成,宋踏雲先他一步推開了他的手,卡在他和大門之間,氣息有些沉重︰“虞醫生,我也不想的,但你總是丟下我。”

“我是你爸還是你媽?得一天二十四小時帶著你,去哪還得向你報備?”

“我只是怕你離開我。”宋踏雲回答得很坦然。

這個人總是能格外大方地說些讓人浮想聯翩的話,虞焰的喉結上下一滾,含混地“嗯”了一聲,推了推宋踏雲的身子就打算出門。

宋踏雲干脆反手把門給反鎖了,整個人不依不饒起來︰“虞醫生,你怎麼又要走,又要丟下我。”

虞焰的語氣很平靜︰“我希望你先搞清楚一件事,我們之間的關系,可能並沒有親密到那種地步。”

宋踏雲的目光有一瞬的呆滯,仿佛這是句很難理解的話。于是在理解失敗之後,他干脆無賴地抱住了虞焰的腰︰“不行,你不能走。”

虞焰稍作猶豫,也俯身抱住了宋踏雲的腰,一個用力,抱著他在空中轉了半圈,一把扔到了床上,而後用最快的速度打開門,飛奔出去。

 

腳步聲很快在身後響起,虞焰不敢回頭,仿佛搏命一般朝前奔去。打開藥房的門時,他的手都在抖,鑰匙對了三次才終于插進了鎖孔。

“虞醫生,你……”

宋踏雲緊隨其後闖進了藥房,剛剛開口,手臂忽然一陣刺痛,虞焰冷靜地將一管鎮定劑注射了進去。

藥效來得很快,世界開始變得模糊,眼前的虞焰忽然有了重影,他不安地辨認著,不知道哪個才是真的虞焰。

等到宋踏雲閉上雙眼時,虞焰及時地扶住了他,讓他靠在了自己的肩頭。

虞焰就這樣抱著他在昏暗的藥房里站了很久,耳邊的呼吸聲很是平穩,身體是溫熱而柔軟的,毫無保留地倚靠在自己身上。

最終,虞焰把他抱回了病房。宋踏雲安詳的睡臉可比他咄咄逼人時要可愛太多了,虞焰沒忍住,鬼使神差地,拿起手機拍了一張照片。

手機的原始鏡頭下,宋踏雲的臉被月光刷了一層薄釉,臉上的緋紅還沒有散盡,在蒼白的底色上顯得格外顯眼。

虞焰中了邪似的盯著手機看了半天,最後覺著自己不太對勁,又匆匆刪了照片,起身離開了病房。

不過,在他洗漱完畢,準備闔眼前的最後一刻,他還是掏出手機,從回收站里恢復了這張照片。

    

第二天,虞焰照常來到了辦公室,忙活了一上午,都沒有見到宋踏雲的身影。

以往讓他別來,他都得每天過來刷個臉,跟打卡上班似的。而昨晚鬧了這麼一番,這會兒卻沒現身,這顯然不太對勁。

吃完午飯後,虞焰終于沒忍住用內線打給了護士,擔心是不是藥效太過了,結果小護士告訴他,人早上還笑眯眯地跟自己打了招呼呢。

于是一下午,虞焰都在如坐針氈中度過。林晚吟察覺到他的不對勁,終于在下班前沒忍住敲了敲他的桌子︰“想做什麼就去做,別憋心里給人憋壞了。”

換作普通人肯定是這個理,然而對方是從不按常理出牌的宋踏雲。兩位助理都離開後,虞焰一個人在轉椅上轉了半天,最後一拍桌子決定了,自己一個無證醫生,昨兒擅自給人用了藥,去查個房也是件很正常的事吧。

虞焰輕車熟路來到了病房門口,透過小窗一看,對方正躺床上敲電腦呢,看起來精神好得很。虞焰敲了敲門,里頭的人抬頭看了眼門口,明明都四目相對了,卻還裝作沒看到,又低下頭去。

    

真是小孩子脾氣。大人有大量的虞焰干脆徑直走了進去,吐出準備好的台詞︰“頭暈嗎?有沒有什麼不適的癥狀。”

宋踏雲按下電腦,笑著向虞焰張開了雙臂︰“虞醫生,您看我有沒有問題呢。”

虞焰毫不留情︰“身體看起來沒問題,但是腦子有點問題。”

宋踏雲扁了扁嘴,將筆記本再次掀開,像是賭起了氣。

虞焰在一旁呆站了許久,確定對方不想跟自己說話後,轉身就打算走,但心里又憋著一股氣,沒忍住道︰“喔,我來順便是通知你一聲,等會要去看下一個接受治療的患者,你愛來不來。”

“我要去!”宋踏雲一個打滾翻身下了床,幾乎是一秒鐘便閃現到了虞焰身邊。

 

 

 

 

 

arrow
arrow

    LLLLLunat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