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1W9sfly1giqlov58g6j30jg0ritjj.jpg

0061W9sfly1giqlp9ax2bj30b406r3yk.jpg

(小受人設繪手微博@D桑diamond ;取圖微博@二屍盆栽 )

 

  • 他在新生活裏找到了期待, 也正是因為這份期待,所以才有了勇氣與過去徹底一刀兩斷。
  • 左側紋著他半生迷惘,右側刻著他半生榮光。

 

7.9/10《刑偵:禁地玫瑰》二獅

主角:夏熠、邵麟

102章、番外2章,已完結。

工口:×

刑偵、懸疑推理、強強、救贖。

 

【文案】

跨國犯罪集團挾持了一艘海上豪華游輪,點名要求國際救援隊談判組專家邵麟出面談判。數組人質成功贖回之後,船體突然爆炸,最後一組人質、連同救援工作者無一生還。

一年後,那些被成功解救的人質開始陸續死亡……

同時,燕安市刑偵大隊收到一張照片——當年葬身海底的談判專家,與他們局裡新來的心理顧問長著同樣一張臉。

 

那個男人寫得一手好字,看捲宗過目不忘,側腰上還紋了一朵黑色玫瑰。

CP雙警犬:暴力砍崽陽光話癆【二哈】攻xPTSD外冷內熱美人【邊牧】受

 

 


 

寶藏文!寶藏文!愛了愛了!

文章真的很優秀!文筆很棒、邏輯清晰、巧妙的劇情構思,寫的很嚴謹、文風直白爽快,伏筆滿滿滿,可以跟著找,各類人設豐滿,超級讚!!

 

有副cp,法醫鬱敏×副隊長薑沫(BG,描述不多)

 

小受他心細、敏感、察言觀色、小心翼翼的,有些高冷,但在老攻這屢屢破功,是個溫柔謹慎卻老是帶上假面笑容的人。

作者親回:[性格上講,麟麟是個很聰明又很善良的人,有點潔癖,喜靜,唯一的弱點是經受不住死皮賴臉的”陪我玩陪我玩陪我玩嘛QAQ“哈士奇式攻擊,最後都會妥協。特長上說,他有超憶症,所以看到的東西過目不忘,但副作用是比較難從陰影記憶里走出來。PTSD之前他擁有很強的共情能力,但是那個能力在沉船事件後消失了,這個還沒寫到。現在的麟麟因為PTSD有點喪,但同時又很渴望走出來。

補充!麟麟因為出生在一個(打碼)家庭,活得挺精緻的,所以是二哈和他的公主殿下qwq

他因為沉船的事有點PTSD,沒有情感缺陷。在那之前是一個共情能力特別強的心理學家+談判專家,看著很清冷但內心很溫柔的人,床..床上同理(?)]哈哈哈作者超可愛的。

 

大狗狗攻,是隻委屈巴巴的傻狗,二哈屬性超級強,很話嘮很陽光挺蠢的,一上班捉嫌犯立馬變警犬,原本在部隊當狙擊手,後來回家陪家人就到現在的警察隊裡(我刑警、特警、公安什麼的老是傻傻分不清)不過真的不適合破案當組長欸www老攻不像小受一樣聰明,但能讓小受放心放鬆靠譜的感覺,有對環境的敏銳,破案真的不行哈哈哈哈,要不是有小受啊老攻真的很難立功……?對了老攻話嘮真的像媽(作者)哈哈哈哈哈

作者親回:[小夏屬於那種,在床上喜歡哈士奇抱,再給人一大口親親,眨眨眼特別無辜的攻,bed上拆家功夫了得。就怕你們認不出這是攻,名字都叫夏1了。當1不易,小夏嘆氣。]

 

 

感情戲嘛,一直都算吧,小受對老攻一直有獨特好感,很早就覺察了自己對老攻的心意,相處之下能快活地笑也能自在的揶揄懟人,雖然受害者都是老攻哈哈哈哈,而且我也很擔心老攻找不到老婆ㅋㅋㅋ

 

劇情有小受不可告人or不敢回想訴說的事件,但遇到老攻而好轉的部分。

這種事情我遇到居多都是攻受皆聰明、老攻好奇想知道、小受小心而不說,在互相防備試探下,老攻才被小受認定為可信之人,這本不太算。

這本書是,小受對老攻的第一印象是傻,算是一眼就有好感(緣分?)相處中老攻也逐漸讓小受能信任,主要是老攻的傻+厲害被塑造的蠻不錯的。小受聰明卻沒有過度的謊言,加上老攻不會去咄咄逼人小受的過去,完全是「你不說沒關係我信任你但是你不能逃避而是要去面對恐懼那我就負責陪你面對」,一個不過分聰明的人設,沒有太多火花迸發,而每每都發生在不經意的關心與傻里傻氣的可愛。

然後就在我打完這句的下一章老攻立馬追問了一句^^笑死爽快打臉欸,其實我比較在意的是小受說過:「從現在起你(指老攻)可以相信我對你說的每一句話」很擔心以後小受說了謊,不過小受都有事說事、沒事說不能說,真的比較不會讓人憋屈。

然後然後我又一次被打臉,小受當著老攻面前對局長說謊,老攻也幫著圓,雖然小受一樣直說與案件無關,但不斷的否認自己、害怕老攻離開自己,真的心疼小受啊,老攻可以信真的可以信!坦誠點就可以天天擼二哈了啊啊www

 

是說平日根本是小受訓犬,但到脫敏就變成老攻訓犬哈哈哈哈老攻常常什麼東西都拿小狗比喻笑死。

 

 

哦對,其實剛開始我有點隔應開頭小受跟神秘人(boss吧?)的幾段描述,感覺好曖昧,小受會不會也有其他心思,以後老攻會不會不好走進小受心裡、小受不好放下什麼的,心懷擔心看下來小受確實沒有那種感覺,對老攻也特好,後來也傾向於神秘人對小受可能同病相憐?或是能力不分軒輊比擬的快感?總之不是非得愛慕啦。

作者親回:[不管是大boss還是小boss,他們變態但不想睡00!主要是,怕一些讀者期待這個,看到後麵失望?感情有很多種,不一定就是愛慕。]偷偷一句……我不太喜歡修羅場和萬人迷啊……其實沒那種劇情也好,有了反而會被勸退……而且這本老攻真的不算聰明(???汗)

此文很好描述除了愛情以外的情感,對家人的渴求、親人與陌生人的生命抉擇、未知的害怕、惡夢來臨的恐懼、他人的質疑、乃至於最後丟棄包袱往前的一步,其實表達很多很多,不過也如作者最後一章說的一樣老攻的描述相對少了。

 

 

每個案件大概,反正每個案子都和小受&船上的事有點關係。

送餐員錯送的餐點成了小受嫌疑的疑點;

一場富人的家族碳烤聚會,讓小受想起當時的記憶;

妻子做假成真的失蹤案,再與當年船上人員有關;

毒梟再現、新型毒品上市,小受見到熟人,期盼擺脫恐懼;

小受弟弟失蹤,意外解決10年懸案,回了小受家,攻受也在一起啦,算是坦誠的一大步了;

孩子失蹤,海上拐賣兒童集團在逃許久,解惑小受年幼被棄一事;

利用國際案件合作,小受不告而別,回到自己應當所在的地方,回到過去、找到未來;

得知父親所有的過去,也與船上所有事情正式告別。

作者:[目前被主角當成“真實”的事情裏,有不止一人說了謊。]真的適合猜想,線索算多。

 

 

JJ留言區長評[情節精彩,文筆流暢,也太好看了!]

 

 

爆雷

爆雷

爆雷雷

爆雷雷

 

小受PTSD與船上的事、

毒梟海上絲路的關聯。

 

 

關於小受PTSD與當年事故「蓬萊公主號」一事。

「蓬萊公主號」是毒梟賀連雲他們的一個據點吧,卻發生消息外露,刑警趕到小受去談判搶救人質,賀用小受父親的消息要挾小受在12人裡找出臥底,所以小受也關了通訊和他談。

其實完全沒臥底,只是毒梟的內訌,而且也沒小受父親的消息,只是賀挾持的手段之一、賀也確定小受的身份而開啟日後的針對。

PTSD也是當時的事情留下的,海上爆炸中犧牲的人命、當下糾結父親消息or人質的重要、海裡的掙扎、遭人拷問頭壓水裡、在毒梟內似乎看見父親,全是他的惡夢來源,甚至當時斷通訊的行為、且失蹤一個月沒聯絡,都被很多人貼上背叛、有嫌疑、不乾淨的標籤。

而事後遇到老攻後的案件,他時不時會發現與船上有關的消息,讓他開始恐懼。

 

 

說說海上絲路的一些事情。

小受的父親「林昀」是警察臥底潛入毒梟「賀連雲」的身邊,兩人成了真心的好友,但有情誼又是對立關係,而沒將毒梟踹乾淨,最後賀的心臟病選擇移植了林的心臟給自己使用。

簡單來說林去做臥底做出感情來,有踹過毒梟,但也有庇護毒梟,最後還是賠上自己的性命。

毒梟內代號「父親」、「秘密星球」APP帳號「admin」,皆為賀。

而賀也一直用著虛有的「名號」傳遞消息,很多早已消失無蹤,像是小受追尋的父親,早就死在賀手裡,那些消息只是為了方面安撫手下做事和引小受出面。

不過賀對林有些變態的偏執(非愛情)雖然殺了林,卻對林有真實的革命情感,所以這感情也延伸到小受身上,是愛惜兄弟之子、也是小受的心臟能為自己所用。

 

賀有個兄弟,是毒梟「暴君」但已經死了,他的小兒子「Tyrant(自己說小時候叫Teddy)」用著同樣名號繼續做下去,現是賀連雲的手下做事。

Tyrant對小受格外的好,他自己說小受幫過他,哪怕不足一提,但是他記著。這裡我保持懷疑的態度,因為它喝醉才對小受這樣說,但好應該是真的。

不過最後幾章提到「阿秀(最後一章被叫Teddy)」這個一直默默隱藏、男扮女裝的人。讓我疑惑誰才是真正的Teddy?Tyrant是在醉酒時說的那是他記錯了嗎?還是阿秀只是紀念Tyrant才叫Teddy的,並且維持Tyrant想成為獨大毒梟的執念?還是真正死的是阿秀,而Tyrant用著阿秀的名字化名Teddy活下去?

(刪過一些字句,但應該不影響整個意思。)

102章:[Tyrant,當年海上絲路暴君與姘頭生的孩子。

賀連雲其實是老暴君的三弟,Tyrant是老暴君的兒子,邵麟母親Emi是賀連雲同父異母的妹妹,所以賀連雲算是邵麟的親舅舅。

(……)

“那不對啊。”鬱敏指著屏幕,疑惑地看向薑沫,“邵麟與賀連雲的血緣關係我可以確認,賀連雲與老暴君的血緣關係我也可以確認——但是這個Tyrant和賀連雲、老暴君,明明沒有任何血緣關係啊?”]就是這裡!這裡的Tyrant說不定是阿秀,所以才對不上血緣關係!

 

「Rosie」是個身體10歲的女孩,內心是大人還是遭受過迫害有早熟的問題沒特別說明,我傾向於心靈大人身體小孩。之前很多案子都是秘密星球有人教唆的,有一些破解不了的疑惑就是由她出面的原因。

 

 

 

 

 

幾乎是攻受感情信任的畫面,其實這本比不上一些文章的虐度,但就是心疼小受啊。

【15章】老攻奇怪的註意點……ㅋㅋㅋ

法鑒中心連上電話會議。

鬱敏說,他們重新用徐家的烤爐做了實驗,食材是他們法醫冰箱里的五花肉。

夏熠原本還睡得迷迷糊糊,這會兒突然就清醒了:“對不起,打斷一下!你們法醫所的冰箱里為什麼會有五花肉?是豬的五花肉還是什麼……的五花肉??”說著,他眼神里充滿懷疑:“所以,上次你那個助理投喂我的青椒炒五花肉到底是哪裡來的???”

邵麟:“……”

“閉嘴!”薑沫扭頭罵道,“無關緊要別打岔!”

夏熠細思恐極地把許多小問號一口咽下:“………………”

閻晶晶湊到他耳邊悄悄說道:“組長,刑院的前輩沒有提醒過你無論如何都不能吃法醫冰箱里的東西嗎?就算他們拿哈根達斯冰淇淋誘惑你也、不、行!”

夏熠從牙縫里悄悄憋出一句:“我不是刑院畢業的呀……”

“鬱主任,”薑沫眉心微蹙,專註地看著鬱敏,“您別理這只傻狗,您請繼續。”

 

【39章】脫敏~~

夏某人脖子上掛了一根哨子,踩水飄在深水區,對邵麟伸出手:“我說, 我包了一個六米深的水池,不是讓你來洗腳的哎?你洗腳需要六米深的水嗎,要不要我再給你加點玫瑰花瓣和牛奶啊, 麟貴妃?”

邵麟忍不住被逗笑了,對著夏熠的臉踢起一片水花。他雙手撐著檯子, 整個人靈巧一滑, “嘩啦”一聲下水。

“你水下閉氣能閉多久?”

邵麟想了想:“以前也就五分鍾左右吧。”

“那更好了,我就知道你是練過的。”

夏熠變戲法似的從自己泳褲的小袋子裏拿出一枚金屬鑰匙扣, 掛墜是一根銀色的“肉骨頭”,骨頭上用英文拚出LOVE四個字母。

夏教練發出指令:“潛下去,把東西撿起來。”

邵麟頓時拉著一張臉:“你逗歡歡呢?”

歡歡是那條主人販毒進去了,後來被夏熠招安去了傳達室看門的拉布拉多。平時下班後沒事的時候, 邵麟經常看夏熠拿一根矽膠骨頭,丟得遠遠的, 再讓歡歡去撿回來,哈吃哈赤玩得可開心了。

“不不不,邵老師,我這個是有科學道理的!”

“我這幾天看書,書上說你這種症狀,是因為大腦自動把水,和以前不好的事情‘綁定’到一起了,所以,你一遇到水的環境,大腦自動就開始重複體驗之前的創傷。所以,訓練要做的,就是把這個‘綁定’給打破,換成其它的。”夏熠認真地說道,“怎麼樣,我沒理解錯吧?”

 

邵麟繃著臉,但眼底流露出一絲極淺的笑意。

——這傻子,看得還挺認真啊?

“比方說吧,一開始,歡歡對我們警察是很抵觸的,見到就要咬褲腿。畢竟我們把她主人抓走了嘛。所以,她看到我們就生氣,就是把‘警察’和‘丟了主人’綁定了。但後來啊,我們訓犬員發現她玩飛盤的時候特別自信,就經常丟玩具讓她去撿,她就很開心。慢慢的,就把‘警察’和‘丟飛盤’綁定在一起了。”

邵麟:“……”雖然但是,為什麼總是拿狗作比喻?

“這個也是一樣的,你什麼都別想。”夏熠用“銀骨頭”一端挑起邵麟下巴,“我要你腦子裏隻有一件事,那就是完成任務——把這個東西撿起來。”

夏熠一鬆手,那鑰匙扣就緩緩沉了下去。

邵麟心說,夏熠講得似乎也有點道理。他做了點心理建設,深吸一口氣,嚐試著潛了下去。

可當他的麵部一觸碰到水,大腦就摧枯拉朽地宕了機。

明明六米也不深,可他看著水底,卻覺得那是一座沒有底的深淵。明明才剛吸滿一口氣,十幾秒都沒過去,他就覺得自己好像已經窒息了。在水底無法掙脫是一回事,自己逼著自己下潛完全是另外一回事。

不行。

他大腦瞬間就幫他做了決定。邵麟本能地折返,破出水麵。他摘下麵鏡,撲騰著瘋狂吸氣:“我不行。”明明身邊都是空氣,可他胸腔卻好像怎麼都吸不夠似的一起一伏。

“我潛不下去。”邵麟一甩臉上的水,突然特別後悔自己今天答應了夏熠,“對不起,我……”

夏熠微微皺起眉頭:“你在害怕什麼?”

邵麟:“……”

夏熠踩水往前遊一點,邵麟就往後退一點,可很快,他的背部就撞上了冰冷的瓷磚,而夏熠展開雙手,撐住泳池邊沿,把邵麟圈在身前,低聲又問了一次:“告訴我,你到底在害怕什麼?”

邵麟顫抖著張了張口,卻又沒有發出聲音。

 

夏熠貼得很近。雖然沒有觸碰到皮膚,但這個男人就好像一個天然的小火爐,隔著水都能感到他身上散發的熱氣。

太近了。

邵麟本能地別開腦袋,目光卻落在夏熠大臂飽滿的三角肌上,他立馬又觸電似的瞄去了別處。

“不。你根本就不是在害怕。”夏熠垂下眼,低聲說道,“你隻是在逃避。”

“雖然說,我不知道你在逃避什麼,但有些事,誰說都沒用。心理諮詢師說沒用,我說沒用,哪怕現在你老子站在這裏,把你按頭塞進水裏也沒用。”說著夏熠伸手一戳他的胸口,“有些坎,就是得你自己跨過去。”

“英雄不在於他達成了多高的成就,而在於他剋服了多大的困難。”[1]

“來吧,勇敢一次。”夏熠忽的往後退出一米,半仰著向邵麟伸出手。他的眼神真摯、熱情、又充滿了力量:“和我一起。”

邵麟喉結一動。他沉默著伸出手,任憑夏熠拉著,再次回到水池中央。

他心想:隻有夏熠。

每次當他表現出焦慮與迴避的時候,所有諮詢師都會克製而禮貌地停下,而他站在自己創造的安全區裏,拒絕與世界交流。也隻有夏熠,像一隻憨頭憨腦撞進他世界裏的哈士奇,熱情而霸道,咬著他的褲腿使勁往外拖。

而邵麟默許了——或許是因為,每當夏熠用這種目光看著他的時候,邵麟覺得自己會答應他任何事情。

他不捨得讓那樣一雙明亮的眼睛失望。

(……)

夏教練對此表示非常滿意:“再來。”

“怎麼還來!”

“你這次速度慢一點。太快了。男人這麼快不好。”

邵麟:“…………”

 

【62章】

“不著急。”夏熠五指撐開, 輕輕地在邵麟胸口一點,攔住了他的去路, “咱們剛話還沒說完呢。你在那棵樹下埋了什麼?”

“一把匕首。”

夏熠不解:“匕首?”

“我爸送我的。”邵麟深深地看了他一眼,低聲補了一句,“我的親生父親。”

夏熠一時語塞。

什麼樣的父親會送親兒子一把匕首?

不過,邵麟玩刀確實有兩把刷子。夏熠見過他指尖轉刀花,眼花繚亂的,還從來不會切到自己。而且,他還見過邵麟削三文魚,那麼薄薄的一片,幾乎透明。他還會把那麼薄的三文魚片捲起來,做成一朵花,用牙簽固定在土豆上烤,說是小時候家裏人會做的菜式。

各種與刀相關的片段飛速閃過夏熠腦海,但眼下還是案子重要。夏熠抓緊了手裏的那份校刊,又問:“那樹下的屍體是怎麼回事?”

“我不知道!”

地下二層的燈光晦暗不明,一如夏熠眼底的情緒。他壓低了嗓音:“我可以相信你嗎?”

夏熠比邵麟高了半個頭,湊近時,天然帶了一絲壓迫感。他往前走了一步,邵麟就下意識地後退,背部直接撞在了書架上。

鐵架之間的通道本就不寬敞,邵麟隻覺得,對方離得太近了。

“我很笨的,你不要騙我。”夏熠伸出一隻手,溫柔地覆上他的側臉,“因為我真的會,相信你。”

在那一瞬間,邵麟隻覺得有無數甜意與酸楚同時湧上心頭,胸口酸脹得令人難受。

他安靜地看著夏熠,心想,怎麼會有人,擁有如此迷茫而虔誠的目光?

最終,邵麟用掌心蓋住夏熠的手背,又輕聲重複了一遍:“我說過的。我不會對你撒謊。我完全不知道樹下的屍體是怎麼回事。”

夏熠勾了勾嘴角:“好。”

 

【68】一些小受交付真心的畫面。

海風呼啦啦地吹著,邵麟沒拉到頂的衝鋒衣領口輕微作響。他側過頭,有點忐忑地看了夏熠一眼:“你還想聽嗎?”

夜風裏,夏熠低聲答道:“隻要你願意說,我就想聽。”

邵麟無法言明那一瞬間自己心底的不安,那種把內心暴露在他人審視之下的不安。他覺得自己好像拿刀在身上劃開了一道口子,終於露出了裏麵柔軟的質地。足夠的人生經曆早已教會了邵麟:永遠都不要將可以傷害到自己的信息,交給另外一個人。

可好像,那明明是一隻足以扼死他的手,但邵麟卻貪戀掌心的溫度,心甘情願把脖子送了上去。

他想,他能交付足夠的信任——夏熠不會傷害他。

(……)

 

夏熠越聽越難過,隻覺得胸腔裏一陣酥麻酸脹,那情緒就像那浪花一樣,有一搭沒一搭地舔著心口,令人口幹舌燥。又是一個浪頭打來,撲到石灘上,“唰啦啦”一聲撞成無數的白色泡沫。夏熠伸過手,將人一把摟進懷裏,恨不得狠狠揉搓一番:“不說了不說了。”

夏熠的身體在冬天依然暖得像個小火爐,邵麟深深吸了一口氣,海邊的味道,混著這個男人身上特有的氣息,突然讓他感到一陣前所未有的放鬆。

他就這樣靜靜地依偎了片刻,夏熠突然傻傻開口:“你以後可以試著夢到我。”

邵麟眼裏還擒著淚水,嘴角又無聲地揚起,他低聲嘟噥了一句:“夢到你?夢到你滿地亂丟小黃鴨嗎?”閉上眼,淚水終於滑落,水痕跡被風一吹,像冷冰冰的刺,紮得生疼。

夏熠一手按住邵麟的肩膀,將人微微推開,留出足夠的空間,用指腹揩過邵麟的淚痕,特別認真地說道:“因為夢到我,醒來就又能看到了。”

邵麟心口“哐”的一聲。他仰起頭,目光細細描過夏熠英挺的眉眼。

冬日海邊的寒風裏,他們交換著溫熱的呼吸,邵麟覺得那一瞬間氣氛簡直美妙,美妙到隻差一個水到渠成的吻。夏熠隻需要把頭再埋低一點——就稍微低一點點——

可那微妙的曖昧感,在長時間的沉默裏變成了尷尬。

 許久無事發生。

邵麟狹長的眼尾微微眯起,輕笑著開口,語氣裏藏著七分揶揄,三分挑釁:“……你是不是隻有在我睡著的時候,才敢偷偷親我?”

那一瞬間,他感到夏熠全身肌肉驀得僵硬。

那隻勾在他腰處的手一下子收緊了,兩人腹部緊緊貼著,夏熠憨頭憨腦地湊過頭來。邵麟屏住呼吸,閉上雙眼,心髒的跳動在那一瞬間炸開耳膜。

可是,下一秒,夏某人突然那在他肩頭“嗷嗚”一口。

把氣氛毀得一塌糊塗。

邵麟原地石化:“你在幹嘛???”

夏熠含糊不清地來了一句:“給你一大口親親。”

邵麟心底一萬隻哈士奇呼嘯而過,心底一橫,從牙縫裏蹦出一句:“……那你能不能麻煩你改成一小口的?”

可偏偏這麼一句話,卻讓夏熠漲紅了臉,往後退了一步,一臉純情到不知所措的模樣,反倒讓邵麟覺得是自己在欺負人家了。

邵某人雙眼一亮:“你該不會是不會吧?”

“你、你不要胡說八道,在下熟讀《熱吻的一百零八種姿勢》,《法式舌吻解剖學》,能夠默寫知乎《該如何與人接吻》上所有的回答,技巧嫻熟,雖說是相親八百回沒有找到實操對象,但你不能——”

邵麟捧著夏熠的臉,微微踮起腳尖,把他接下來所有的廢話都堵了回去。

第一次,邵麟隻是溫柔地咬了咬對方的嘴唇,淺嚐輒止,但哈士奇突然發現這個運動好像還挺帶勁的,直接把人按在了橋墩上,嚐了個夠味。

 

【79章】

夏熠突然開口:“不管你那顆高速運作的大腦裏有了什麼新計劃,邵麟,話我先放這兒了——我完全不打算幹‘在岸上等你,然後一輩子不娶’這種傻事。”

邵麟:“……”

他湊到人耳邊,低聲開口,像是請求,又像是承諾:“讓我在你身邊,一輩子保護你。”

邵麟故作麵無表情,其實心底踏實得要命,差點又紅了臉。

 

【90章】小受上船了……要獨自對付他們了……

艙門被合上的那一瞬間,邵麟再也忍不住了,衝進洗手間就把剛吃進去的東西吐了個幹勁。喉嚨口火辣辣地灼燒,整個消化道裏的平滑肌針紮似的抽搐,頭疼得好像要裂開……他漱完口,整個人脫力一般,麵朝下趴在床上。

淚水無聲地奪眶而出,又無聲地消失於被褥。直到雙眸幹涸,他也沒有發出一絲聲音。

邵麟突然想起,小時候,家附近有一片沙地,裝了一些蹺蹺板、單雙杠那類的公共建設設施。小邵麟愛玩,瘋猴似的上躥下跳,卻唯獨害怕那座獨木橋。因為獨木橋那根木頭,直徑不過20cm,卻架得很高,比那時候他的個頭還要高出兩個腦袋。

小邵麟不敢走,林昀卻每次都要逼他走。

無數次,他走到一半,在獨木橋上雙腿發抖,而林昀就坐在獨木橋的另外一端,沉默而嚴肅地看著自己。

這麼多年了,他依然在看著自己。隻是,事到如今,邵麟自己都有些分不清楚,那雙眼睛是在鼓勵他勇渡彼岸,還是在引著他墜入深淵。

可是,也還有別人在看著他啊……

邵麟眼前,又浮現出了夏熠的臉——眉目英挺的男人帶著他特有的、熾熱的、有點傻傻的、卻又充滿了期待的目光。

他這一輩子都不能辜負的目光。

邵麟起身,神色平靜地按下了鈴。

 

 

 

 

 

 

arrow
arrow

    LLLLLunat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