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10《在系列文里修bug》一世華裳

主角:段池、景西

工口:×

89章、番外4章,已完結。

快穿、救贖、系統、強強、耽美。

 

 

【文案】

 

一次事故,管理局裡火熱的穿書部門崩了。

主神失蹤,世界線全部偏移,bug不要錢地往外冒。

管理局焦頭爛額,大手一揮把景西派到了bug最多的世界。

消息一齣,系統們統統自危,不敢接這燙手的搭檔,最終只能抽簽。

 

景西:“這世界多少bug?”

不幸中獎的系統:“1048處。”

景西:“嗯?”

系統謹慎重復:“1……1048處。”

景西:“這麼多還沒塌,是因為星際地方大?”

系統:“不。”

景西:“那?”

系統更謹慎:“其他世界都是一本書,咱這里是系、系列文。”

景西:“……”

系統:“一共修六條故事線,您有三具身體可以使用,其中一具有絕症。”

景西:“那就是兩個半。”

系統:“……嗯。”

景西心想你們挺會玩。

系統:“因為是同一背景下的系列文,您在這條故事線遇見的人,後面還有可能碰見,請一定註意。”千萬別浪。

景西:“哦。”

系統有點放心,顛顛地跟著他做任務,眼睜睜看著他開局就惹了一個大boss。

 


 

超推的一篇文,特別沙雕特別好笑,作精非景西莫屬,特別鬧事哈哈哈哈哈,老攻就是放著讓他玩給他善後啊,系統則是44號系統,有點可愛特別慫景西,應該說所以系統都是ㅋㅋㅋ

 

大概就是,景西(受)去穿書部門修bug,因為他所在的重生部門毀了,而上司都認為是他害的,因此讓他將功贖罪順帶查查事出因果。

在打發時間且玩玩世界且尋找愛人且追捕異常的過程,他清楚自己失去了部門被毀後的記憶,並在這世界他逐漸恢復。

 

系列文的意思應該不用多說,說說文案裡兩個半的身體使用方式設定好了。

看見留言區有人問老攻會不會見一個景西(身體)愛一個什麼的,說起來也不算吧,老攻老早就看出景西本質的靈魂是在不同身體蹦迪,因此愛的是景西真正的靈魂啊,甚至也詢問過一些身體使用權,像是用靈魂談戀愛、後來只有第一具身體有接吻、do i權、另兩具只給景西摟摟抱抱摸摸毛茸茸。

 

大略是玩遊戲時有三個角色(指文案的兩個半身體),玩家(景西)可以隨意(有一定限制)更換視角想要用哪個角色完成攻略的概念,我們作為第三視角(小說的上帝視角)觀看(但是只能跟著玩家),不知道能不能懂欸www我這樣解釋有種我們玩景西、景西玩世界NPC主角的感覺欸www

而該身體的原主靈魂早已離開,不一定是死去,景西會看不同的故事用不同角色去完成,不用時該身體是沉睡狀態。

說是快穿但不像其他文一個故事穿一個,而是景西該完成的故事主角們同時活在同個空間,時間線可能重疊、第一對主角可能隨時遇到第二對主角的狀況,總之就是都在同一片天空下、都站在同一個地球上。

而景西使用的身體也是,如果裡面都有靈魂,那第一、第二身體基本也是遇的到(後期有好朋友借用身體)

 

 

在故事開始前先遇老攻ㅋㅋㅋ老攻是段池,是天狼族中的異狼,會對特定的血會產生反應,而有種“你是我的唯一”感受,但景西的第一具身體的血對很多異狼都有反應,當然老攻也不例外,只是壓制速度快,且後來是為「景西」有反應,總之兩人開啟相愛相殺的模式。

 

原線不敘述,因為都會莫名忘掉,總之基本就是主角家道中落、人生不如意、情感不順遂,沒bug前,再怎麼不好最終都是HE,有bug後,再怎麼不好結局依然BE。

bug是情敵家族成員的阻礙之類的導致進程太快or太慢,因而最後男女主無法在一起。然後景西就是要讓所有時程順利下去,可提前可加快(因為景西不受控)總之最終HE即可。

穿書部門根本月老部門啊……

 

反正啦,景西超損超嘲的,特別好笑哈哈哈哈

 

1、第一條故事線《馴狼有術》

段修文×金語夢,BG向。段池在裡面是段修文的舅舅;第一具身體叫乙舟。

 

男主有兩位比較好的兄弟,三人一起許願單身狗和三人遠離景西、段池與景西的微追逐戰,這些的部份都比較有趣ㅋㅋㅋ重點是那兩朋友沒有名字欸www

 

 

2、第二條故事線《影帝風波不斷》

秦兆×狐蕭,BL向,白風虎族•微傲嬌總裁×黑狐族•離家富二代影帝,歡喜冤家塑料夫夫。第二具身體是垂耳兔族。

 

景西除了要讓夫夫兩人感情順利,還要讓受成為影帝。

是說這裡的景西,人稱二舅、兔子,我真的沒印象有名字,笑死,二舅這備份還是忽悠狐蕭段池來的哈哈哈哈。

狐蕭也和景西很配,賤賤的特別逗根本沙雕兄弟哈哈哈哈哈

 

 

3、第三條故事線《在逃金絲雀》

鬱薄×鳳星然,冷靜派總裁×雀族•離家富二代老師,BL向。景西第三具身體是攻弟弟、學校校霸代銘。

 

依然是讓夫夫看上眼在一起,說起來這條故事線是最普通的,卻是讓景西真真正正的認知自己的感情與人的生活。

前面文中應該會提到不少以前景西是萬人嫌生活,報復後就來到管理局,也不斷生活在一些宮鬥宅鬥的水深火熱地方,總之一直復仇打臉,至少景西是玩的開心的,才遇到某數據合他性子,就處於相愛相殺又被慣著瞎鬧的性子,這時景西自己再遇一次和當時離別相似的畫面,只是人物翻轉,仍然止不了當時與現在的疼痛,認為不該在如此茫然不知,不管當初為何分別,起碼現在是喜歡他的。

在一起好甜,但是沒在一起也好甜。

 

 

4、第四條故事線《八一八那位豪門棄子》

封白青,獅鱗族,病嬌啞巴鰥夫(誤)

 

我記得這線原線應該有個令他動心呵護的小可愛,但bug出現小可愛死了,所以沒有感情線了,任務就變成讓他說話。

之前玩感情線,這次反而沒有,男主卻有個白月光,主神會玩啊ㅋㅋㅋ其實bug後我也不知道白月光還在不在心中,因為真沒什麼提,是直接被修正不出現(因為系統我們才找到他死了)、還是男主遇過小可愛死去我不太清楚。

 

全是家鬥,朋友向的狼狽為姦,還有團建一起搞事組,影帝夫夫和景西的主神好朋友也一起出現玩,到底ㅋㅋㅋㅋㅋ

沒對象的話,其實病嬌感受不大,覺得像是神經質找事做,也有可能我意識中的病嬌都設置在情感上www

這裡景西的第一二具身體,讓影帝和此男主都產生疑惑,兩人都喜歡段池??當然誤會一場,但是男主還是發現不對勁被招去管理局了哈哈哈哈。

 

 

總共6條線,第5條在番外是一個兩人同歲一個卻留級的短故事,第6條說是下一代所以也沒出現。

 

 

異常數據、段池與景西的關係。

 

結局不差,但沒我想像的勁爆www

景西他們口中的數據由兩個,一個是被管理局追殺追捕的數據、一個是曾在各個小世界陪伴景西過日子的數據。

 

紅桃K現在是穿書部門的主神,他就是段池。段池原本是個數據(老實說我也沒看懂他原本到底是什麼哈哈哈只知道大概的樣子)在重生部門,察覺到一個異常數據就去看看,結果遇到那數據在和景西打架,世界受不住三人力量崩潰了。

管理部也知道段池這數據似乎讓景西變得像人了,因此在世界與人分崩離析後把段池騙到穿書部門,然後再想辦法忽悠景西成為重生部門的主神。

然後景西失憶嘛,在這次世界和段池相處逐漸想起一些畫面也確認他就是陪伴自己的數據,也在一起啦。

哦對了,景西是重生部門的主神,有憑實力上來也是世界選出來的,而段池是自然被孕育出來的,然後被世界接受。

 

至於異常數據,就真的只是異常,然後管理部美管好讓他跑出來作亂、吸能量源,還搞崩重生部門卻讓景西背鍋。

 

 

 

 

【66章】這章是景西的第三具身體發生意外+景西回想以前的。少爺是景西在世界過任務時認識的段池。

 

段池冰雕似的坐在遠處,目光沉沉地盯著手機,想著景西會不會用乙舟的號聯系他。

 

被他們惦記的人這時正躺在公寓的床上。

 

他重傷瀕死,保護機制啟動,系統像上次那樣把他的靈魂投射到了乙舟的身上。

 

只是等了一會兒,卻見景西完全沒有甦醒的跡象,體內的數據流也亂得不行,它頓時慌了︰“景西!景西!”

 

景西閉著眼,一動不動。

 

能量對沖,數據被攪動,過去的記憶剎那間淹沒了他。

 

他又回到了萬人嫌的時候。

 

周圍充滿了厭惡和算計,虛情假意,笑裡藏針,明裡暗裡都是拉攏與敲打……他於是融入其中陪著他們演戲,把兩個家族一起端了。

 

之後他著實瀟灑了一段日子,可老天爺大概和他家人一樣也看他不順眼,他沒玩多久就出了意外,一命嗚呼。

 

清醒後他就到了管理局,據說能進來的人都是被世界運行線選中的。

 

他坐在椅子上聽完工作人員的介紹,覺得蠻有意思,痛快地簽了任務者合同。

 

工作人員︰“這是你的第一個任務,先看看資料。”

 

景西接過來一目十行地掃完,扔回去︰“就這?換個難點的。”

 

工作人員︰“這屬於新手任務,你畢竟是新人,沒有經驗,先從簡單的做起嘛。”

 

景西︰“我不需要。”

 

工作人員呵呵一笑︰“你先做做看,有些事看著容易,做起來卻不是那麼一回事。”

 

景西“哦”了聲,接完任務走了。

 

五天后,他帶著一個死機的系統回來了。

 

工作人員︰“……”

 

景西︰“事實證明有些事看著容易,做起來更容易,一點意思都沒有。”

 

系統重啟了,急忙自救︰“我我我要換個任務者,別讓我和他一起工作了!”

 

工作人員看完他的記錄和系統的報告,默了默,把進階任務取消,給他換了個稍微有些難度的。

 

景西這才覺得有點好玩,但依然不滿足︰“還有更難的嗎?”

 

工作人員︰“有,但你目前的級別不夠,等夠了才能自主選擇接什麼任務。”

 

景西︰“沒捷徑?”

 

工作人員︰“你可以試試給主神寫申請,由專人對你進行綜合評估,如果確認你的實力可以,就會給你更難的任務。”

 

他說著補充,“咱們部門的主神暫由局裡的老大兼任,他很忙,申請發過去,你可能得耐心等一段時間。”

 

景西心想那也總比慢慢升級強。

 

他立刻寫了報告,本以為要等一等,但大概是否極泰來,老大恰好有空,把他叫進了辦公室。

 

他這是第一次見老大。

 

斯文的長相配著一個金框眼鏡,不僅不嚴肅,反而吊兒郎當的。

 

他在心裡下了定論︰老狐狸。

 

老大笑眯眯地看著他︰“我看了你這兩次的記錄,覺得你很有前途。”

 

景西挑眉︰“所以?”

 

老大遞給他三個任務,伸著懶腰起身︰“我決定親自評估你,走吧。”

 

三個任務,全比之前的難,但這對景西而言是小意思。

 

他乾淨利落地完成,看著老大走過來拍了拍他的肩。

 

“我果然沒看走眼,不愧是我,”老大一頓自誇,然後才鼓勵說,“年輕人好好乾,重生部門的未來就靠你們了。”

 

景西拍開他,拿到了自主選擇權。

 

部門自此迎來腥風血雨的日子,系統談“景西”變色,都恨不得躲著他走,發展到最後就成了抽簽,每次都得賭命。

 

景西對它們的怨念視若無睹,依舊我行我素。

 

他對權勢無欲望,對情愛不感冒,對生死不在意,就專挑刺激的玩。他活得窮途末路,隨時準備進行最後的狂歡,只要痛快了,哪怕把自己玩死也無所謂。

 

他原本都是一個人玩,直到某天遇見了一個投脾氣的人。

 

以為是萍水相逢,不料卻是細水長流。他從一開始的冷眼旁觀,到後來的越來越在意,一腔沒心沒肺被一點點地灌了熱血。

 

——我發現你最近像個人了。

 

——那串數據陪你在鋼絲上玩了這麼久,一路耐心引著你,終於讓你肯偶爾踩一踩地面了嗎?

 

老大的話響在耳畔,景西心想,大概是吧。

 

他又一次在任務世界裡遇見了那串數據,只是這次他們相遇得太晚了。

 

看著急救室的大門,他當即決定留下陪著對方。

 

系統很快瘋了︰“好好的你又挑事幹什麼!”

 

景西︰“我看他們不爽啊。”

 

系統︰“但你這樣一搞會影響任務進度啊!”

 

景西︰“沒事,我兜得住。”

 

然而已經接近尾聲的任務,能提供的搞事余地十分有限。

 

就在系統快要看出他拖延的時候,少爺的大哥突然發生意外陷入昏迷,而這一世由於景西的插手,他和少爺家的關系不錯,這事或許會影響到委托者,他於是順理成章地留下了。

 

系統提醒︰“他大哥能醒的。”

 

景西︰“這一世很多都不一樣,為防止蝴蝶效應,我還是觀望一下吧。”

 

系統︰“行吧。”

 

少爺的大哥是集團掌舵人,父親是半退休的狀態。

 

眼見大廈將傾,少爺便主動離開療養院,把這攤子撐了起來。人們這才驚訝地發現,這位一直專心搞藝術的少爺竟是個深不可測的主。

 

系統雖然知道結果,但還是忍不住惋惜︰“他如果身體好點,恐怕能創立一個比他們家更厲害的公司。”

 

景西暗道一聲廢話。

 

無論外貌身份怎麼變,行事風格是不會變的,他還是他。

 

管理公司太耗精力,等大哥甦醒,少爺的身體便迅速潰敗了下去。

 

景西在醫院裡陪了半個月,這天傍晚見他恢復了精神,甚至能下床了。

 

“明天就是中秋,我昨天聽我媽說廣場那邊要辦燈會,燈已經掛上了,”少爺說,“咱們要不要趁著人少,今天過去看看?”

 

景西看著他,說道︰“好。”

 

但人少是不可能的,明天是假期,今晚很多人都出來玩了。

 

少爺沒覺得失望,反而很高興︰“我很久沒看見這麼多人了。”

 

廣場挨著古街,過街燈縱橫交錯,十分熱鬧。

 

兩個人順著人流慢慢往前走,到了一座石橋上。

 

石橋接著兩個岔口,少爺停住腳,伸手一指︰“咱們分開走,誰也別聯系誰,一刻鐘內如果能遇見,你就答應我一件事怎麼樣?”

 

景西很配合︰“行。”

 

他吩咐系統監測對方的身體情況,沒有刻意找人,挑了一條路就進去了。

 

不緊不慢地走了一刻鐘,他掏出手機要打電話,這時突然察覺到什麼扭了一下頭,看見少爺靠著一棵樹,正含笑望著他。

 

樹枝上系著祈福的紅線,在夜風中輕輕搖曳。

 

街上燈火徇爛,歡聲笑語裡混著不知從哪飄來的音樂。二人相互對視,都沒有動。

 

景西瞬間晃神。

 

他當了無數人的“驚喜”,沒有一個是他的。

 

但此刻看著面前的人,他突然在心裡想,這是……屬於他的“驚喜”嗎?

 

他穿過人群走過去︰“想讓我答應你什麼?”

 

少爺盯著他看了一會兒。

 

跟了那麼多世界,他終於說出了渴望︰“跟我談個戀愛吧。”

 

景西︰“好。”

 

少爺頓時笑得好看了,上前握住他的手︰“你好男朋友。”

 

景西︰“你好,我的男朋友。”

 

少爺又笑了笑,松開手靠回到樹上︰“我開玩笑的。”

 

景西看著他脫力地滑下去,一把接住他︰“我是認真的。”

 

少爺眼眶一熱,再次抓住他的手。

 

他抓得很緊,幾乎用盡了全部的力氣。

 

“真好,”他笑著說,“我要是早點遇見你就好了……”

 

景西察覺他的力道在迅速減弱,反握住了他,聽著一直暗中跟隨的保鏢和護工跑過來的腳步聲,說道︰“我們下輩子會再遇見的。”

 

少爺“嗯”了聲,閉上了眼。

 

景西安靜地看著他,覺得挺好的。

 

那麼多個世界,他一直都是一個人孤獨離世,至少這次自己能陪著他了。

 

他緩緩摸上對方的臉,趁著靈魂沒散,俯身湊近。

 

他的級別已足夠高,便操控能量體浮出一點,在對方的額頭印下一個吻,刻上自己的烙印。

 

晚安,吾愛。

 

我會當上主神,把你拉出無盡的輪回。

 

如果我沒能趕上局裡的“處理”,那我會想盡一切辦法找到你。無論有多難,無論要多久。

 

景西躺在公寓的床上,猛地睜開眼。

 

系統差點就要聯系管理局,但見他的數據在一點點平息,便提心吊膽地等了等,這時見他甦醒,它“嗷”地就哭了︰“你可算醒了!”

 

景西霍然起身︰“現在什麼情況?”

 

系統︰“你剛搶救完,醫生說要在醫療艙裡躺48小時。”

 

它說著想到了什麼,出主意,“小孩生病至今乙舟都沒探過病,我覺得你可以趁著這個機會去看看,反正你現在換過去也是繼續躺著。”

 

景西大步往外走,聯系了段池。

 

段池終於等到他的消息,見這邊的搶救已經結束,便和鬱薄打聲招呼,離開了醫院。

 

段池︰【你不用過來,家裡見。】

 

景西︰【好。】

 

段池住的地方恰好在醫院和公寓之間,兩個人幾乎同時進的門。

 

二人站在玄關對視了幾秒,段池扣住他的後腦,狠狠地吻了過去。

 

景西吩咐系統待機,抓住段池的衣領,用力回吻。

 

這段時間陪護中壓抑的情緒、重傷甦醒後的失而復得一瞬間全面爆發。

 

段池把人打橫一抱,上樓扔在了床上,身上是毫不掩飾的侵略。景西抓著他往下一拉,再次吻在一起。

 

狼狽為奸的搞事,浪潮似的的回聲,飛躍山崖的刺激,燈火蔓延下的對視……像一個半圓尋到了另一個半圓,他們互相成為對方生命裡的“驚喜”,再也沒有人比他更適合自己了。

 

“段池。”

 

“嗯?”

 

景西湊過去在他額頭一吻,把那殘破的印記重新補全。

 

“我愛你。”

 

 

 

 

 

 

 

 

arrow
arrow

    LLLLLunat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