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5.5/10《重生之小啞巴》穆青延

 

主角:楚涵、繆小可

 

93章、番外2章,已完結。

 

工口:×

 

救贖、日常、校園、重生、耽美。

 

【文案】

 

穆小可上輩子是個傻子,竟不自量力和他的哥哥都喜歡上了傅嘉贇。他是個一事無成的小啞巴,對方怎麼會選擇他呢?他不該和哥哥搶,不該嫁給榮家做哥哥的替代品,否則他也不會孤零零地死在荒郊野嶺無人收屍。

老天給了他一次重生的機會,他回到自己剛上高一的時候,他知道自己不能再重蹈覆轍,他要離哥哥、傅嘉贇還有那個把他當成哥哥替身不斷虐//待的榮彥哲遠遠的,這一次他什麼都不求,只要能好好活著就行。

只是沒有想到,他對那些人敬而遠之,他們反而要來糾纏不休,他慌不擇路,意外之下招惹了另一個更加不能靠近的男人……

PS:1.受前世和榮渣攻有夫妻之實,介意別看

2.劇情狗血,帶點虐,庸俗,虐渣會循序漸進

3.換攻,換個更大佬的攻

 


 

 

✨心得:

 

就是受死後重生至15歲,且避開前世畏懼的人,今世遇見一個全心全意對他好的人,並互守終身。

 

受前世淒慘,白月光、前渣攻、婊哥和受四角關係複雜,受和婊哥喜歡白月光,白月光和渣攻喜歡婊哥;不明事理的受,被婊哥利用裝白花、挨白月光無視、遭渣攻強暴;前世的受和渣攻結婚只因婊哥的利益,而渣攻強暴囚禁他,逃出後卻在森林餓死冷死蟲咬死,才重生的。

 

重新來過後就致力於遠離三人,親爹也爛,一心寵婊哥,受表現出不正常親爹才對受好一點,但一涉及婊哥又是一副臭臉。

 

受不斷的逃離躲避恐懼三人,婊哥只擔心沒人可以讓他做對比,白月光和渣攻悵然若失開始關心受,導致一連串的死皮賴臉倒貼法,當然相比前世都好多了,可依舊看著煩。

 

事後攻也知道重生的事情,甚至渣攻和正攻也有夢過前世,渣攻因此情節錯亂,甚至前世渣攻過來今世,不過仍然騷擾著受,等到最後幾章才徹底離開。

 

中間四人糾葛和家庭商業紛爭占很大的比重,正攻多為安慰的部份。

 

番外1專寫渣攻的心路歷程,就是恐怖情人的方式愛著受,一幅我很討厭,但到受死後才願意承認的部份,整個不耐煩的我直接瀏覽過。

番外2前世今世的正攻分別交換穿越一天有點酷到。

 

強暴沒有提到過程,知道整篇痛苦但是描述不夠深入人心。嗷,小哭包設定我可以,但是受不諳世事,很多地方太硬不夠圓潤啊,成長受,可以加油的。

 

筆力不足,需要加強,但是這種重生打臉劇情還是覺得可以,轉折不順、重複太多、表達劇情瑣碎,而且我覺得沒有全部整理完成,很多角度的模糊,總之可以更進步的文章。

 

 

【92章】

 

穆小可緊緊抱著楚涵,小心髒撲騰撲騰地跳著,聲音大得震到耳朵里全是咚咚聲,不,不只是他自己的咚咚聲,還有他面前這個男人的心跳咚咚聲。他哈哈一笑,抬頭看著楚涵,楚涵的眼楮比以往任何時候都亮,臉上的笑容更是燦若天上繁星。楚涵低頭與他蹭蹭,“小可,以後,我們就是一家人了。”

 

穆小可感動無比,眼眶發熱,“你一直都是我的家人,愛人。”

 

楚涵嘴角的笑容逐漸放大,“我的好寶貝,好可可!”楚涵說著就將穆小可抱起來轉了好幾圈。圍觀的眾人看到此情此景紛紛起哄,驚嘆楚涵這個坐辦公室的總裁竟然臂力如此驚人!穆小可再怎麼說也是個身高腿長的成年男人,雖然看著骨架縴細身子單薄,肯定也有三位數以上的體重,這麼捆起來轉圈簡直可怕。

 

“哈哈,快放我下來。”穆小可輕輕拍楚涵的肩膀,楚涵依言而行,但是仍緊緊抱著他,不舍得放手,穆小可好笑地點點楚涵的額頭,“今天明明是你的生日,結果卻是你送我這麼貴重的禮物。”

 

楚涵握住他的手,深情地望著眼前人,低聲沉吟︰“你就是我這一生最好的禮物。”

 

穆小可被楚涵的深情所感動,他又何嘗不是呢,這輩子能遇到楚涵,能得到楚涵的真心付出,他總是無比感激的,他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珍惜眼前這個與他許下一生一世的愛人。“重活一回,你是我得到的最好的上天的恩賜。”

 

“喂,穆小可,你們不要再黏糊下去了,這里一堆單身狗要暴走了!!”

 

身後的女孩子們嬉笑著喊道。

 

穆小可羞澀地看了眼楚涵,然後平復好心情拉著楚涵過去,他還有東西要送給楚涵呢,其實說起來也和楚涵送他的訂婚戒指有異曲同工之妙。

 

羅嘉茗把之前穆小可讓她幫忙保管的禮盒拿出來交還給穆小可,穆小可打開來,里面是躺著一枚玉佩,玉佩環形鏤空,上下兩半雕刻一龍一鳳,龍尾與鳳尾環繞交織,鳳首龍頭相抵,是龍鳳呈祥也是琴瑟和鳴的寓意,這並不是穆小可自己雕刻的,他還沒有這樣高超的技藝,雕刻的大師正是他的師父。這是穆小可求師父他老人家幫忙雕刻的,老人家知道他和楚涵之間的事情,倒是也十分樂意送他們一個定情信物。

 

穆小可把玉佩拿出來,玉佩上還有穆小可纏的紅繩花結。這個玉佩並不大,只有女孩子的掌心大小,日常也能當做鑰匙扣戴出去,不過穆小可知道楚涵肯定是舍不得隨便戴出去的,畢竟當年他送楚涵的那個竹子胸針,楚涵都十分珍惜,不是重要場合楚涵也不會輕易戴著。

 

“送我的?”楚涵接過,滿眼都是歡喜。

 

穆小可摸摸鼻子,“這是我求師父幫忙雕刻的,我現在還沒有這麼高超的手藝,等以後我……”

 

楚涵輕輕捂住穆小可的嘴,“那就當做是師父他老人家送我們的訂婚禮物。你的禮物,我已經收到了。”楚涵看向這個熱鬧紛呈又充滿浪漫的游園會,穆小可笑了起來,“生日快樂,親愛的楚涵先生!”

 

這一晚十幾個年輕人一起吃飯喝酒放煙花,好好附庸風雅了一番,一直鬧到了深夜。

 

送走大部隊出門,穆小可拉住了羅嘉茗,問出了自己的疑問,這個游園會和他當初的設想可有不小差距,尤其是開頭那個求婚的《鳳求凰》,這根本就不是他計劃中的環節!羅嘉茗尷尬地干笑兩聲︰“那不是屈服于你老公的淫威之下嗎?”

    

說起來,可不就是那天穆小可請他們吃自助,楚涵第二天就找她“詢問”他們的小計劃了,說是“詢問”,可是楚涵老師說的話,她敢不听嗎?所以這個游園會有了一個秘密plan,瞞住了游園會的策劃人穆小可。

    

“果然……”穆小可笑了,其實他也能猜到大概是這麼回事,“謝謝你們,嘉茗,我超愛你的。”

    

羅嘉茗听到這幾個字,腦子立刻嗡嗡響,轉頭一看某人正用死亡眼神看著她!救命!“小可,你喝多了吧!我走了,再不回去,我媽要打死我了!再見!”

    

穆小可和楚涵牽著手走在回家的小路上,看他還為了剛剛的那個朋友間的表白而吃醋鬧脾氣,穆小可覺得這麼氣鼓鼓的楚涵可愛極了,忍不住想要繼續逗他,“嘉茗好可愛啊,這次幫我好多事,你說是不是下次再請她吃個飯呢?”

    

“吃!飯?!!”楚涵捏拳頭了!

    

楚涵這個樣子引得穆小可哈哈大笑起來,“大醋缸!”說著便撲到楚涵身上吻他,“你是我的未婚夫,我的愛情,只屬于你,我親愛的楚老師。”

    

夜,似乎還很漫長,還很綺麗,很多情。

    

翌日,楚涵早早起來晨練後急急沐浴一番,又鑽進被窩抱著穆小可不放,他家寶貝的身子瘦瘦軟軟的,還有一股淡淡的體香,是他們一起用的沐浴露和肉肉香味混合在一起,他愛得不得了。被那特有的味道吸引,楚涵忍不住咬了一口穆小可的後頸肉,留下一個淡淡的牙印,像是在蓋戳似的。

 

 

arrow
arrow

    LLLLLunat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