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undefined

 

005BHBSDly1glahfv5funj30xc4nfb2b.jpg

 

(圖源:繪手微博@那個狗蛋兒)

 

9.4/10《撒野》巫哲

 

主角:顧飛、蔣丞

 

工口:♥️ * 1.5

 

145章、番外5章,已完結。

 

校園、日常文、學渣霸、虐文、甜文、破鏡重圓、互攻、耽美。

 

 

 

【文案】

 

校園文,HE。

 

一句話簡介:來啊,撒野呀,反正有大把時光。

 

(根本沒文案,笑死)

 


 

大綱沒有什麼好說的,就是兩人的日常生活與順其自然的感情,還有顧飛最煎熬最痛苦的掙扎,蔣丞對顧飛的幫助,對我來說實在太真實了。

 

有種玻璃渣中找糖吃,其實是篇沉重的文啊。

 

……

 

撒野我是真的超喜歡的小說!!!!!!

很虐又很甜,爆哭欸我。

 

尤其是最後面顧飛撐不下去了,和蔣丞分手,幹我真的,不行。

 

其實吧,我私心顧飛超級超級重,蔣丞你那時為什麼不去找顧飛,顧飛其實為你也放棄很多努力很多,怎麼說也不能全是他的錯吧,這時候拉他一把,覺得是可以的啊啊啊啊啊。

 

可是蔣丞也有自己的考慮,說這次要顧飛自己過來,要他踏出那一步,也是對他的成長,沒錯,但是,幹我心疼。(真憋不住髒話)

 

但是不得不說前面到是甜文啦,蔣丞來到這個鄉下的小地方,與顧飛有不錯的邂逅,因為一些意外插曲兩人看見了對方悲傷的小情緒小畫面,而且兩人也知道自己是同性戀,在一次顧飛的工作關係下,蔣丞也踏出那一步,雙方自然而然的在一起了。

 

【128章】

 

顧飛轉身之後,蔣丞沒有動,一直站在原地看著他的背影。

 

這一次顧飛沒有回頭看,只是順著路快步往前,像是要逃跑一樣。

 

蔣丞以前從來沒有見過這麼慌亂的顧飛。

 

一直看著顧飛拐彎了,他才轉身進了樓道里,點了根菸叼著,慢慢往樓上走。

 

對於跟他說出了「算了吧」的顧飛來說,無論是說出一塊兒去買貓,還是說出一塊兒過年,都是件很艱難的事兒。

 

但也正是他這兩個艱難得彷彿下一秒就要說不下去了的邀請,和他轉身離開時從未有過的慌亂,讓蔣丞突然看到了希望。

 

真正的希望。

 

我們和好吧。

 

蔣丞知道,現在如果自己說出這句話,顧飛一定會同意。

 

但儘管他很想說,卻無論如何也不會說,他不能讓兩個人再回到過去的循環裡。

 

這句話,他必須要等著顧飛自己說出來。

 

我們和好吧。

 

這句話他說出來,和顧飛說出來,意義完全不一樣。

 

 

 

再來到了大學,我疼,因為蔣丞是學霸,顧飛是學渣,顧飛在蔣丞的幫助下考上當教師的大學,蔣丞到了大城市去讀書,而遠距離戀愛還有看見蔣丞的學校,顧飛才知道自己與蔣丞的距離,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是顧飛的妹妹顧淼把他最愛的相機摔壞了,然後顧飛爆炸了。

 

實在受不了了,最後和蔣丞分手,而自己又變回最當初的樣子,蔣丞也有受到衝擊,有了應激反應好幾天講不出話來。

 

而蔣丞當初也有說好會帶人去協助治療顧淼,在蔣丞以前的租屋處遇見顧飛,顧飛就在裡面睡著,在尷尬的幾天,蔣丞回學校了。

 

而蔣丞回學校,顧飛帶著顧淼到大城市的去看醫生,剛好蔣丞就在這裡讀書,顧飛再也受不了了,跑到蔣丞那裡,和好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要死,我這文真的不敢整個重刷,心超痛,每次都是片段片段看,光是想起分手的時候我眼眶都會不自覺的紅起來。

 

 

 

我說甜不是沒道理的,從一開始顧飛就有很大的家庭壓力,沒辦法正常生活的妹妹,關係很亂的媽媽,背上殺父之罪的自己,在他肩膀上的一切全是負擔,而蔣丞的出現帶給他很大的溫暖,可最後他還是有著極大的掙扎,要離開這種處境嗎?和蔣丞一起?可是這樣會將蔣丞一起拉下水承擔這一起……顧飛在意太多,所以才讓蔣丞認為,分了是他的決定沒錯,可是想再和好,也得讓顧飛來說,因為意義不同。

蔣丞自己也是有對於這種環境的不屑,可是顧飛拉了他一把,兩人的相互扶持相互救贖,真的很美好,玻璃渣中找糖吧。

 

就是大概,從80幾章開始就有虐的前兆,真分手、真讓我爆哭是在120章到134章,我覺得超級虐。不過他們也是無時無刻的放閃啊,一下牽手、親吻、擁抱等等的,好喜歡。

 

 

 

【127章】

 

「我今天跟他聊得算是比較深入了,我覺得,」許行之說,「顧飛自己也很需要心理疏導。」

 

「怎麼?」蔣丞立馬急了。

 

「從他給我說家裡的事,說顧淼的時候,就能看得出來,他給自己的定位,對很多事情的認知,都有問題,」許行之說,「其實你應該也能感覺得出來,他過於把自己定位成一個責任的承擔者,他的家庭,他的媽媽,他的妹妹……」

 

「都是他的責任,對吧,」蔣丞皺了皺眉,「他把所有的狀況都攬到自己身上,每一個人都是他的責任。」

 

「嗯,」許行之說,「他甚至覺得因為自己沒有保護好顧淼,她才會受傷,才會變成這樣……」

 

蔣丞愣了愣。

 

前面的內容他可以理解,許行之說了之後,他也能迅速對應上顧飛的很多表現,但他從來沒想到過,顧飛會把顧淼變成這樣歸結為自己的錯誤。

 

「他的整個成長環境和家庭結構,讓他覺得『付出』是他的常態,也是他習慣的一種生活方式,而反過來,『接受』卻會讓他害怕,因為在他的成長過程裡,這樣的狀態是反常的,在他概念裡,『我』排在很多東西之後……我這麼說你能聽懂嗎?」

 

「差不多……能吧,」蔣丞看著許行之,「我能說他是個M嗎?」

 

許行之笑了起來:「也不能這麼說,他在這個過程中是沒有得到心理滿足的,他的狀態一直都很壓抑。」

 

「嗯,他……算是另一種自我封閉的表現吧。」蔣丞嘆了口氣。

 

 

再來很多擷取文章片段,超級超級超級長肯定爆雷,介意請略過吧。我不知道我找虐什麼,下面全是後段的文章,所以,超級虐。

 

 

【88章】

 

「什麼所以?所以什麼?」蔣丞有些煩躁地問。

 

「我優秀,有才,聰明,」顧飛偏過頭,「所以呢?」

 

「所他媽什麼以!」蔣丞吼了一聲,「我就想讓人知道你不是看上去的那個樣子,你跟鋼廠那些垃圾不一樣!我就想讓你自己知道!你跟我來這兒以後看到的所有人都不一樣!你比他們強一萬倍!」

 

「然後呢!」顧飛也吼了一聲,站起來轉身走到他面前,跟他臉對臉地瞪著,「然後呢?丞哥,然後呢?你知道我過的是什麼樣的生活嗎?你知道我從記事開始到現在是過的是什麼樣的生活嗎?你知道嗎!」

 

蔣丞被他吼得愣了愣,他沒記錯的話,這是顧飛第一次情緒這麼失控,第一次這麼吼他,還是貼著臉,他甚至感覺被震得一陣發暈。

 

「你想讓我知道什麼?知道我有多好,我有多優秀,讓所有人都知道我多聰明多有才?然後呢?」顧飛聲音放低了,「丞哥,跟這裡格格不入是什麼感覺你是知道的,對麼?」

 

蔣丞看著他。

 

「我睡著了,我就什麼也不知道,」顧飛聲音裡有很輕的顫抖,「為什麼一定要叫醒我?你可以走,你也必須走,我呢?」

 

蔣丞突然覺得自己的呼吸有些吃力,想說什麼,但說不出來。

 

跟這裡格格不入是什麼感覺?

 

從火車上下來,踏出車站的第一步他就感受到了。

 

那種無望,滿眼灰暗,他現在都還清楚記得。

 

這也是他到現在拼了命都要離開的理由。

 

「我呢?丞哥,」顧飛輕聲說,「我就在這裡,我身上有鐐銬,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拿掉,也許永遠都拿不掉,然後我就這麼醒著,睜眼看著,我會不甘心,我會痛苦,你懂嗎?」

 

蔣丞看著他。

 

「我知道我明明可以不像那些人那樣活著,但我現在只能那麼活著,」顧飛蹲回了河邊,重新點了根菸,「這些我不想跟你說,談戀愛嘛,我就希望你開心,簡單些,沒必要把這些改變不了的事兒說出來一塊兒心煩。」

 

蔣丞沒說話,在兜裡摸了摸,沒摸到煙,今天要上台,他就沒在身上帶煙。

 

顧飛回手把煙盒和打火機遞了過來。

 

他猶豫了一下過去拿了一根菸點上了,叼著煙點上了,看著眼前飄過的煙霧,幾縷升起,在風裡扭曲著,忽左忽右地很快地像是在跳舞,瞬間就淡了,從淡淡的藍色,變成了看不見的風的顏色。

 

顧飛的這些,是他從來沒有想過的。

 

他只覺得顧飛像一隻被拴在了細鐵鏈上的鷹,卻從來沒想過顧飛自己也是這樣覺得的,所以他閉著眼,蒙著頭,扔掉了保持平衡之外的任何想法。

 

蔣丞不知道自己是什麼感覺,心裡堵得慌,他突然有些後悔。

 

但是……

 

也就是現在,在顧飛說出這些話之後,他突然發現從那天討論異地的時候就總覺得哪裡不對卻總也想不出是哪裡的問題,有了答案。

 

那就是顧飛似乎並沒有掙扎的願望。

 

 

【89章】

 

這是第一次,蔣丞看到顧飛哭。

 

聽到他哭聲,感覺到他身體的微微顫抖,胸口溫熱,是顧飛的淚水。

 

蔣丞一直覺得自己是個還算堅強的人,來這兒之後每一次流淚都會讓自己感慨,又哭了啊,娘炮你怎麼又哭了。

 

他一直覺得顧飛比自己堅強,或者說,某些方面,顧飛比他看得淡,比他「冷漠」,他潛意識裡從來沒有把顧飛和眼淚聯繫在一起過。

 

但現在,這個他覺得堅強得有些冷漠的人,鋼廠小霸王,學校裡沒有人敢惹的扛把子,會拍好看的照片,會在兜裡放糖,會撒嬌賣萌,會說丞哥我錯了的小兔子乖乖,就這麼埋在他胸口上。

 

哭泣。

 

哭聲從一開始的低聲壓抑,慢慢變成了帶著委屈的發洩式的嘶吼。

 

蔣丞沒有見過這樣的顧飛,也沒有想像過這樣的顧飛,現在他只覺得自己腦子裡一片混亂,不知道該怎麼安慰,也並不想去安慰。

 

這樣的顧飛,應該並不需要安慰,無論多麼高明的安慰,對於顧飛來說都無濟於事。

 

他只要在這裡聽著就可以。

 

一直在旁邊畫著兔子的顧淼不知道什麼時候停下的,握著筆靜靜地看著顧飛,擰著眉,但臉上很平靜。

 

這表情讓蔣丞想起他跟顧飛打架的那次,想起顧飛把人掄到樹上的那次,顧淼都是平靜的表情,似乎並不知道發生了什麼。

 

蔣丞不知道她在想什麼,或者她有沒有在想什麼,也不知道顧飛的痛苦,她能不能感受得到。

 

蔣丞低頭在顧飛頭頂上親了親,唇貼在他新長出來的頭髮茬兒上。

 

今天這樣的局面是他完全沒有預想到的,有些後悔。

 

但又有些慶幸。

 

如果他從來沒有聽到過顧飛今天的這些話,會不會永遠也不知道顧飛真實的想法,他的無奈和絕望,永遠都會是一個秘密。

 

萬一……萬一真的有一天他們分開了,他是不是也就永遠不會知道,那個曾經佔據了他迷茫青春裡重要位置的人,心裡深埋著這樣的秘密。

 

他低頭又用鼻尖在顧飛頭頂上蹭了蹭。

 

(……)

 

「這首歌是給你的,臨時發揮,走過來的路上想的,先聽吧,以後再改,」顧飛低下頭,手指在琴弦上輕輕一掃,「撒野。」

 

蔣丞的手微微抖了一下,不得不深吸了一口氣,用另一隻手幫忙,才讓視頻的畫面沒有抖得太厲害。

 

顧飛的手在琴箱上拍了幾下,接著前奏響起。

 

蔣丞的呼吸微微頓了頓,突然覺得耳邊細微的風聲都帶上了音符。

 

之前的曲子給了他太深的印象,讓他覺得顧飛的風格,大概會是那樣,迷茫,慌亂,和空蕩蕩。

 

但這一段前奏卻是完全不同的感覺。

 

「我想,一個眼神,就到老……」顧飛開口,聲音略微有些沙啞,輕緩溫柔。

 

只這一句,蔣丞突然就覺得沉進了顧飛的氣息裡。

 

「我想,抬頭暖陽春草,你給我簡單擁抱,我想踩碎了迷茫走過時光,睜開眼你就會聽到,我想,左肩有你,右肩微笑,」顧飛抬眼看著他,「我想,在你眼裡,撒野奔跑,我想,一個眼神,就到老……」

 

陽光裡,站在舞台上的白T恤少年,唇邊的微笑,撥過琴弦的手指……

 

蔣丞出神地看著顧飛,感覺自己猛地有些恍惚,似乎有些分不清這聲音是在耳邊,還是在心裡。

 

 

【133章】

「顧淼……」許行之放低了聲音,「本身是不怕水的,她並沒有看到爸爸出事的現場,不是麼?」

 

「嗯。」顧飛應了一聲。

 

「她看到水會尖叫,」許行之看著他,「也並不是在爸爸去世之後馬上出現的。」

 

「嗯。」顧飛開始隱隱感覺到許行之要說的是什麼,有些不安。

 

「她是被你影響的,」許行之說,「因為你怕水。」

 

顧飛頓了頓,沒再吭聲。

 

「你可能表現的方式不同,你可以接觸水,日常生活用水,可以站在河邊,甚至可能可以玩一會兒水,」許行之說,「但是內心深處你對水是有恐懼的。」

 

顧飛過了很長時間才應了一聲:「是。」

 

「有很多時候,我們可能感覺不到的情緒,會影響身邊的人,」許行之說,「你害怕的,顧淼就會害怕,你逃避的,顧淼就會拒絕,你走得出去,她的步子才能邁得開。」

 

有很多東西,顧飛覺得自己不是沒有感覺,而是理不順,每次跟許行之聊過之後,他都會有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

 

雖然被人看穿被人剝開時會有些不能適應,可一旦真的撕開了,他就會感覺到輕鬆。

 

就像是沉睡了很久,他被蔣丞驚醒,會不適應,會有些無所適從,但卻知道自己某些時候會期待這樣的瞬間。

 

 

【134章】

 

「我過來,不是想說什麼,」顧飛張開胳膊抱住了他,「有些話現在說出來太虛了。」

 

這輕輕的一個擁抱,顧飛的氣息瞬間撲過來,包裹住了蔣丞。

 

淡淡的,溫熱的,讓人心靜的感覺。

 

「嗯。」蔣丞把下巴擱到他肩上,閉上了眼睛。

 

「我太想你了,我也很害怕……失去你,」顧飛輕聲說,「我很著急,我怕我跟不上你。」

 

「嗯。」蔣丞閉著眼睛應了一聲。

 

「有些話,說出來了想收也收不回去,傷在那裡就在那裡了,抹不掉,」顧飛在他背上輕輕摸著,「我就是想親口跟你說,面對面的。」

 

「說吧。」蔣丞說。

 

「對不起,」顧飛說,「我知道你不需要這句話,我不是為分手的事兒說的,我是為我……沒有像你那麼勇敢。」

 

蔣丞的手輕輕抖了一下。

 

「我會像你一樣勇敢,」顧飛說,「我過來就是想說這個,我想讓你看到。」

 

(……)

 

「對不起。」顧飛摟緊他,「丞哥對不起。」

 

「滾,」蔣丞抱住他的腰,聲音顫得厲害,帶著鼻音,「滾蛋。」

 

「嗯。」顧飛應著。

 

「我操你大爺顧飛,」蔣丞終於忍不住帶上了哭腔,「我操你大爺,你他媽明明說過,會一直喜歡我,到我不再需要你喜歡為止!你為什麼沒做到!」

 

「丞哥。」顧飛在他背上揉著。

 

「你為什麼就說算了!」蔣丞啞著嗓子吼了一聲,「怎麼了就算了!你憑什麼給我做主!」

 

「我錯了,」顧飛低頭把臉埋進他肩窩裡,「丞哥我錯了。」

 

「我還沒說算了!你憑什麼就說算了!」蔣丞吼,「個狗操的自以為是的玩意兒!你憑什麼就說算了啊!是你一個人談戀愛嗎!是你一個人的感情嗎!」

 

「丞哥我錯了。」顧飛低聲說。

 

「你他媽……」蔣丞喊了一半沒了聲音。

 

給我跪下磕頭去吧!

 

這麼長時間以來,蔣丞一直強壓著自己要冷靜,顧飛有顧飛的原因,顧飛性格里被心理陰影影響的那一部分不能怪他,自己可以冷靜地堅持著,等著他醒過來,走過來。

 

但這種理性在眼下這一刻完全崩塌。

 

道理我都懂,可我還是委屈。

 

道理我都懂,可現在我就是想罵人,想要抱怨,想要不講理地指責。

 

他需要狠狠地吼出來,罵出來,喊出來,如果不是捨不得鬆手,他還想狠狠地揍顧飛一頓。

 

一拳一拳砸在他身上,砸在他臉上。

 

這將近半年來自己所有的感受都要化成疼痛讓顧飛體會到。

 

雖然他知道顧飛也過得很辛苦,但現在他就是不想再理智,不想再講理。

 

誰他媽還不是小公舉啊!

 

小公舉怎麼能忍得下這樣的委屈!

 

我操你大爺顧飛!

 

 

 

 

 

arrow
arrow

    LLLLLunat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