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離圖書館》蝶之靈

主角:江平策、越星文

工口:?(啃食ing)

~~~連載中~~~

無限流、懸疑推理、強強、異能。

 

【文案】

某天深夜,越星文去圖書館查資料,剛進門,就聽耳邊響起冰冷的機械音——歡迎來到“逃離圖書館”真人生存游戲。圖書館規則:1、每次通關可獲得學分,學分可用於兌換專業相關的技能書或道具;2、每個學院都有不同的主題課程;3、如果無法通關課程,你將被抹殺!

圖書館處處充滿危機。為了逃命,被困在圖書館的學生們八仙過海、各顯神通——

化學系校友:酸、鹼、鹽,化學反應融化一切!

物理系同學:光、電、彈簧、磁場、重力,妖魔鬼怪不要靠近我!

醫學院學長:手術刀、縫合線、醫用紗布,拿出把電鋸是什麼鬼?

生科院同學直接有絲分裂出了無數個自己?

環境學院大師姐現場種樹,建築學院小師弟挖土鑿隧道……

中文系主角:不要慌!

隨手拿出一本《現代成語詞典》

校友們:……???

這個逃生團隊越來越奇怪了。

 

——

1、校園無限流。圖書館類似於一所無限流大學,基礎設定包括必修課、選修課、學分、課題組,不同風格的“院系主題課程”和各種好玩的“大學專業異能”。

2、外冷內熱數學系攻×陽光率直中文系受,攻理科學霸、邏輯滿分,受人形兵器、神擋殺神,文理合並,雙男神率隊橫掃無限流副本。

3、主角團人多,但正文不寫副CP。

4、已完結長篇《卡牌密室》《星卡大師》等,歡迎到作者專欄閱讀。

5、坑品保證,日更。有事會請假。麼麼噠!

 


 

 

提醒一句,我是追更(2021/09/01開始啃食),所以這個心得也是看到一段落or隨時才更新,情緒感受都是當下即時的,可能會有略無腦偏激or片面想法,總之完結的話我整個心得會再修飾語氣和感受。

 

簡單來說,大學生進入異度空間,開始所謂的「必修課」學分100才能過關。有種另類大學生的感覺,畢竟課程學分什麼都有,只是消費底價貴了很多(坑錢的學校)不是現實的大學,而是剛會魔法的魔法生進入學校做新生就讀的fu,所以才有不懂的人鬧事,才有學生會的產出,才有自訂公約的產生ㅋㅋㅋ

 

小受人文學院中文系、老攻數理學院數學系,文理雙學霸強強,人設挺吃的,目前沒曖昧但有種默契,而且上帝視角的我老覺得兩人可以在一起了,不然又不知道什麼時後才在一起啊……那關注度那溫柔的目光也沒誰了www

 

主角團C-183,183魔鬼開荒團,含攻受共有12人,技能不多說,一段時間文內都會有個統整。

老公一使計就是王炸,小受則是多變。

醫學系的劉照青。

計算機系的柯少彬,是我除了攻受最喜歡的角色了,奇思妙想很多,好可愛,機器人小圖也好可愛、功用也很大哈哈哈哈。

物理系的卓峰,和下面的是情侶。

環境系的林蔓蘿,和上面的是情侶。

生物系的許亦深,變成細胞好酷www

化學系的辛言,能力善用的話會有很多玩法,好高冷一男,盲猜cp是何少www

建築系的章小年,聽說老攻不喜歡他,太迷糊了,原本我也是,但是副本看下來確實有實力,就是生活白癡而已,而且也只能剛認識時有比較細節的強調。

歷史系的秦淼,和下面雙胞胎,這位是姐姐。

地理系的秦露,和上面雙胞胎,這位是妹妹。

法系的藍亞蓉。

主角團的操作真的騷,不按牌理出牌,很百變,跟《卡牌》一樣,但當時只有小受當做手工藝家,這次這本是人人都能當個手工藝家哈哈哈哈哈,明明是正派卻如同反派,可溫和也可強迫,笑死我。

 

 

 

再提醒一句,我可能會與《卡牌密室》做大量比較,畢竟同個作者看得喜歡才來找第二本,但這本我自己就沒啃那麼得順。相比《卡牌》整體的闖關、解密、腦洞、設定我都更喜歡《卡牌》也更合感覺。)

總之這本我目前感覺有些小尬,稱不上問題的問題(?)算是風格……吧,聽說《卡牌》開始就有,我沒注意到ㅋㅋㅋ前期剛看時很明顯,後期可能看習慣了也不是問題。

1、文章算優質、推理邏輯也可,但看下來總是有點小尬or小怪異的fu,應該是文句有時會過度幼稚,是把所有推理過程寫出來,寫出來也不是不好,就是沒有留白、沒有可以揣測的地方會比較無聊(當然主角猜的時候還可以跟著猜,就是解釋的時候真的是全部推測出來吧);

2、稱讚過多,主角一做事後面就會跟好幾句稱讚,我覺得有些尷尬,不是說稱讚不好,而是語氣太官方、正經(?)「你是我見過最棒的班長了」類似的感覺,就是不怎麼口語。這點《卡牌》裡好像也不多。

3、關於課程專業問題,這點也是很奇妙,作者知識面感覺很廣,但是仔細一看會發現bug很多,都屬於片面瞭解,但實際上來看也不會有太大影響,畢竟太深入也會看不懂、寫出來會變成科普文,也是另類水字數(?)反正變成腦洞也就什麼都可以了,只是不能去硬杠文內的基操跟現實基操一樣不,畢竟系院還會分更細的。

4、我自己很琢磨的是,這次主角團會不會定的太快啊,而且小受也被捧的滿高了,就是特殊性已經出來了(這些10幾20就差不多了)覺得有點早,當初在《卡牌》都是一個個冒出來的,甚至還有他們先單獨展現的時機,總之人物現在有點滿,攻受單獨相處機會也好少哦QQ

 

 

 

副本我這裡都以副本區分,就盡力描述啦……起碼每個副本名都會寫出來……

規則就是各學院必修課必須完成,淘汰就是掛科要重修,重修再掛科就死亡。

完成就是60分及格就好,依貢獻給分,也有全員分數一致的狀況,還有附加題可以加分,就算做了沒完成也不會怎樣。

 

我大致分推理、生存、逃生類型,還有幾個不知道怎麼分的類型但是都挺有趣的。

多數是我邊看邊猜邊寫的,有些不成材的猜猜想想,也有我這副本提出的疑問下一副本就解決了,所以可能我的文句也會有bug,笑死。

(副本名,內容概述,心得。)

1、新手副本:逃離圖書館

系統稱「中文系入學資格考試」。

在幾秒內說出成語,練反應跟基本,獎勵是拿到【現代成語詞典】,成語解釋變成工具的概念。

 

2、醫學院必修:逃離實驗室

簡簡單單(沒推理)純逃生類,找解藥(附加題)背景就是個實驗室,還被動物實驗體追殺。

 

3、醫學院必修:心血管病區

推理類型。

玩家變成心臟病病人,早上推理找其他病人死因(附加題),晚上會獨立空間在醫院內打怪殺怪。

第一次遇見的隨機多人合作副本,小受直接控場確實帥到。

 

4、公選課:定向越野

生存&逃生類型。

該課程內死亡等於淘汰,但會在圖書館內重生。

荒島上求生類型,跟吃雞很像,先跳傘、主要收集物件(積分),玩家有爭執但不到殺人,還要躲野外動物的攻擊與自理食物。

小受直接魔法師欸,大範圍攻擊好酷。

 

這課當中有發生惡性傷人的事件,所以小受向各校學生會幹員提出成立「高校聯盟」,讓大家自行規定、懲戒事項的《圖書館學生公約》,違反者就是上黑名單,不能組隊過課。

其實原先我覺得沒有必要欸,雖然持有善意是好的,可這種副本遊戲有人就一定有競爭,而且後面如果遇到大型對抗賽怎麼辦啊,和平解決當然最好,就覺得有點爭執比較有看頭,當然,這一切都是建立在我是上帝視角、我只是個讀者的角度,如果我是玩家當然會喜歡和平解決,還有到現在給我的感覺,課程有難度、但學生對學生都有一定程度上的好意,還都沒有過度惡意,而且小受在公約上標注的話有感動到我www

 

5、數學院必修:質數迷宮

逃生類型。

就是過立體迷宮,然後收集所有質數卡(附加題)。

看不懂,數學我直接死,隊友們也是,直接成了老攻的收卡工具人哈哈哈哈。

不過這課很明顯就是給老攻展現專科的實力,我比較好奇的是,在《心血管》不太算醫科的專科表現吧?雖然判斷病況什麼的還是需要醫科,但是明顯就是純推理……吧吧吧www

 

6、數學院必修:死亡秘密

解謎型靈異。

一個現實(現代)與夢境(古代)的結合,現實裡兇手殺人,能推出殺人動機與方式和找到受害人相關的事情;而夢裡是兇手寫的劇本,夢裡內容可以影射現實,所以找到夢裡的兇手=現實的兇手,可推出凶手和甦小姐的關系,以及甦小姐真正的死因。

主角團說那位前男友在蘇小姐嫁別人前沒能力挽留,愛而不得就殺掉愛人,很變態很渣男,變態了解但我覺得不渣欸,是我觀念有問題嗎(???)如果用古代觀念,本來就有很多父母逼婚聯姻的情節,青梅竹馬愛人被拆都是分分鐘鐘的事,應該不渣吧,畢竟被逼著拆開,而且那位蘇小姐喜歡的是未來丈夫還是前男友,主角團應該也不知道吧,很多都是主觀感受……吧……不過後面禁錮、祭祀什麼的真的比較不人道啦,而且兇手從五選一變成二選一的地方沒證據欸……?不怕錯嗎。

等等,還是是前男友暗戀蘇小姐,才有可能做比較黑暗的禁錮手法,啊啊一直用前男友這詞直接誤導我了,我直接往兩人已經在一起又被家長分開的方向,好像也沒猜錯,確實在一起過但分手了,然後前男友黑化。被誤導到了啊我,現實夢境交叉、又跟著主角想,我硬要湊熱鬧思維有亂到ㅋㅋㅋ

我的問題後面都有解開,當下我還沒看到而已哈哈哈哈,謎題是完整的,只是小受推理太快,猜測後才找證據的(或是證據才出現)。

 

我有單獨好奇的是,全靠小受來解謎還是會有問題吧?很容易是小受的主觀猜測,這種東西本來就是猜沒錯,但只有小受在說、老攻補充,覺得太單薄,配角那麼多丟一些線索想法是由配角們發現也沒差,攻受也不會太過勞累,主角團很多人,是打配合聽指揮,展現是展現但有點像工具人。

這些在文章最初很明顯,雖然有人不愛動腦子,還有有人帶想法,又沒啥漏洞矛盾,基本都會跟著走的是沒錯,可都是高校生,不可能沒點自己的想法吧,還有一堆路人甲不用真的可惜。

 

這課程結束,主角團原本分散在不同隊,全組聚一起了,但是人好多(淦)後面應該會再增加,畢竟有不同學院的考核,會陪著適合的系隊員,不過也有一些非全員進入考場上課的方式,可以純躺贏、分流啦,還不錯,主要是人少,也讓小受輕鬆點吧……

 

7、建築學院必修:城市崩塌(課題組限定)

課題組限定課程:可以有臨時隊員加入,而且學分屬於共享,對內有人進去成功後全組同分。

純逃生類型。

就是城市坍塌,限時內逃出去,主要可能是考核團隊合作與指揮技能與控制。

攻受到底為什麼不快點在一起啦,感覺老攻已經有心思了,270幾章才在一起欸……。

 

8、建築系必修:工地之謎

純推理類型。

就是工人身亡,是意外?人為?為了求償?報仇?什麼的,去找出真正原因抓凶手就對了。

這個課程我蠻喜歡的,上面我提到有些工具人的部分,這次主角團每個人確實都有表現安排,也有一些想法說出來,統整性逐漸高起來。還有我上面提過的專科表現,其實每院都有一個純推理的課程,用該系最案件背景,但其實沒有專科還是能過課,就是多了很多手續。

 

前面應該都算是練習題、適應期,每個學生都還不習慣,無法冷靜應對,就只能抱抱大腿,攻受本身實力就很強,所以都是他們在領導,現在遇到的隊友實力各自皆在,這個副本才能過得比較順利,全員到齊的新手副本(或者聯繫打配合?)的感覺,之間沒質疑且有各自發展的空間與表現,就是正式進入巔峰期的感覺。

 

9、建築系必修:無盡階梯(課題組限定)

解謎&逃生類。

又是老攻帶飛的一次,全是數學計算,沒個數學強的真的不行,還扯到幾何空間。

看不懂哈哈哈哈,但勉強能想像出來整個狀況。

 

10、生科院必修:基因變異

逃生類。

逃離全是變異人的城市,護送唐教授和芯片到隔壁市的基因中心(附加題)過程艱辛,不過主角團氛圍很有趣。

尼瑪笑死,唐教授好可憐哈哈哈哈哈不過正常人也受不了183的護送方式吧笑死,破破爛爛的靈車也好可愛哦哈哈哈。

主角團科系分佈平均、各自實力都可、手段真的很多,是很強的團隊作戰啊。

 

11、生科院必修課:細胞工廠

存活特殊類(?)

大家變成細胞,體驗一次從細胞分化、著床等等,變成一個完整的孩子,他們還要養到3歲,過程有點好笑哈哈哈哈。

183一起造孩子哈哈哈哈這畫風好有趣好可愛哈哈哈哈哈哈真的超級酷的欸欸欸。

 

12、校運會

大家一起嗨類型www

圖書館般的校運會,算是放鬆身心玩趣味的,有獎勵但價值不算高。

哈哈哈操作都很騷,比賴皮程度的,足球那兒奇招一堆,真的很有趣哈哈哈哈哈哈。

老攻你多甜啊啊啊啊啊/////好感的情意已經開始散發了。

小受目前應該只有絕對的信任,正在開始被撩,準備開始有特別的心思。

 

13、法學院必修:律師之死

純推理刑偵。

看起來是意外的死亡,其實是尋仇,找出兇手就好。

覺得真的略難,一環扣一環、一人帶一人,謊話還一堆。

不過老攻你到刑警怎麼當的好熟練,整個配置越來越像《卡牌》欸……

隊員都會各自提意見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很在意)可能是前期都偏逃生類,只要小受指揮位移打怪就可以了,但越後面更偏純推理,雖然該科系可能只是作為背景,但有專科在確實好過非常多。

我在想啊,這種課程的世界,npc除了會提供系統認為必給的提示外(只要詢問就有答案)那是不是可以進入課程後在課程內尋找相關拿手人員當臨時組員吧,因為npc有自我思想,能不能控制都是靠人格特色與交際出來的,只是這樣得失風險很大。

 

14、法學院必修:無罪辯護

純推理刑偵。

在證據確鑿的案子裡,想辦法讓嫌疑人無罪釋放。

另類的刑偵吧,刑偵是警察找出兇手然後抓去關,而主角們是為了辯護而找真兇,讓己方的的嫌疑人脫離嫌疑,所以不一定要推出真兇,其實只要提出「脫離嫌疑」,看起來一樣,就是口才好點、提出案子疑慮就好,因為最終只要讓法官宣布「無罪釋放」後來的真兇不在主角團的追捕範圍,真相尋的越完整分數越高。

 

15、環境學院必修:環境汙染

存活類型。

環境汙染末日,活過時間就好,小受還順手清除反人類的組織。

 

16、環境學院必修:青山綠水

生存類型。

一個城市周邊有大片沙漠,主角們要改善環境讓土質適合種植草木。

 

17、地理學院必修:冰河時代

生存類型。

到冰河時代過活,遇零下溫度、獵殺野獸以及地震雪崩。

其實生存類型感覺不叫簡單,應該是看手上異能的使用靈活度吧,大家再次變成手工藝師。

而且,小受的心思逐漸發酵了!!但是還不知道這叫喜歡,笑死。

 

18、地理學院必修:城市規劃

建造類型。

就是在沙盤上建造城市,育兒中心、養老院、醫院、殯儀館、道路、學校等等的全都自行想出規劃設計,但是都能被圖書館揪出不完善,因此也是主角團頭一次沒拿到90分以上的課程,但是這個得很細心才能想到各個機構場合的建設。

 

看到這裡很感謝,文章還有,心得將開第二個頁面也繼續寫。

 

 

 

 

 

 

 

 

 

 

 

 

 

 

arrow
arrow

    LLLLLunat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