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10《靈異片場直播[無限流]》海李

主角:宮紫郡、傅祈棠

172章,已完結。

工口:×

無限流、靈異神怪、懸疑推理、直播、強強、耽美。

 

【文案】

靠臉出道的八線演員傅祈棠上錯車了。

一趟原本應該開往鄰市的普通高鐵,莫名其妙變成了穿梭於各個靈異直播現場的指定交通工具。

旅館凶宅、古堡怨靈、活死人村……被選中的乘客將被列車帶向真實的副本世界里經歷恐怖。

 

傅祈棠只好轉行變成靈異主播,在各種靈異片中努力求生,結果他脫單了。

對象以前是他的粉絲,現在是車上的大佬。

 

列車停靠某站。

同行的乘客:“新人就會抱大腿,靈異片里越抱大腿死得越快,你不知道?”

彈幕A:請新人獨立行走,別倒貼你瘋狼爸爸!

彈幕B:瘋狼專治倒貼,再靠近一點點,頭給你打掉!

傅祈棠轉頭看向身邊高大英俊的男人,笑容溫柔治愈:“他們讓我獨立行走。”

宮紫郡立刻表態:“那多累啊,還是讓我背你吧。”

“這還是讓彈幕尖叫的‘瘋狼’嗎?”傅祈棠故意逗他。

“沒碰上你以前是,”宮紫郡的目光堅定而溫柔,“但我想被你馴化。”

 

聰明淡定直覺驚人的美貌受x六親不認只認受的大佬攻

 

#再凶猛的狼在愛人面前都會變成溫馴的大狗#

#你不用變成大狗,我會努力成為優秀的狼騎士#

 

*爽文,恐怖程度一般,偏劇情解謎向。

**問就是特別甜特別爽(指攻受)。

*後期死隊友,接受不了的慎入(此條加粗)。

 


 

關於文案最後一句「*後期死隊友,接受不了的慎入(此條加粗)。」便當真的不停的給,不留豬隊友鬧事,第一場就斷他氣,對於討厭主角老是優柔寡斷不殺人而留後患的我來說,挺爽的。

但是後面死的確實很多,好人壞人都有死,媽呀,感情有在放,眼淚有在飆ㅠㅠ

 

其實整體很不錯,中規中矩,恐怖氛圍、解謎都還可以,該解釋的都有,只是不屬於立即解釋,通常都有復盤,要有耐心的看。

 

應該不用介紹太多副本的要素啦,該莽的該解謎的、嚇不嚇人、邏輯問題、順暢度,其實都還可的,基本沒有太大bug,其他就是口味問題了。

思考模式設定我挺喜歡的,把蠻多元素合併在一起的,因為細節鋪陳感情大於劇情,劇情線索都是跟著主角出現的,不怎麼描述副本背景與線索本身,沒有一起推理的fu,所以有些真的不好理解,講的有點繞,去理解時腦會燒啊。復盤時就其實講的很明白,就看讀者能不能前後連線起來了。

看到後面會有點疲勞,這本有團體群像作品的fu,大量配角支線,有人可能會雷也會說它水,我自己是在不影響攻受感情的情況下,我也挺樂意去看配角的部分,只是這裡有被煩到(

 

成長型小受,毫無疑問的後期大佬。老攻就是大佬帶小雞生存,只是emmm確實到最後才是主力。老攻給小受的評價:[對待任何事情都灑脫不糾結,永遠恣意地活在當下,清醒瀟灑,確實是傅祈棠本棠了。(40章)]

配角優劣都有,性格分明,毫不起眼、驕傲自大、牆頭草、逆流而上、堅持信念等等類型,可是描寫有點片面,不好記憶。

 

感情戲嘛,無庸置疑很甜,開頭老攻就都騷話連篇,我也沒看出正式在一起,但有說過一句“考慮一下吧”後來依舊騷話,反正兩人一直形影不離甚至存在曖昧氛圍其他人都難以介入。

然後讀者都是明眼人應該能看出攻受有過往嘛,我也直說了,之前的小受比較風流,就是氛圍啦,不是那種遇誰就撩誰、誰都可以的那種,是性格比較隨意無所事事所導致的,然後遇老攻才又激起他訓寵物的那份心ㅋㅋㅋ

有個沒對比我不確定的是「作風」的部分(沒有明確的回憶我也不確定)風流小受那時比較善解人意的但也冷淡,就是能救都會救,但不親近人,所以導致很多被救的女性以為自己可以上位;現在比較果決且善惡分明。但依老攻的感覺好像就是「還是那個人」(爆雷處補充一下)

 

開頭文風可能還不習慣有點尬,後來好多了。是說老攻名字唸太快變宮崎駿(

訓狼的部分有可愛到。

雖然知道一定有回憶肯定不好受,但是我還是有哭到。

 

樓下副本:全感想,要素不解釋,太累了。

1、青藤旅館

常見型副本。

這彈幕我完全可以接受,除了會杠精閒話竟然有線索,甚至也會提供思路,請關註26號觀眾,他的「……」留言莫名好笑。

幾個不合常理的規則,我覺得挺正常的欸,畢竟會有推動劇情而產生的部分,類似於不可逆的背景更改,所以有些小細節我覺得在前期不用太關註。

 

2、噩夢城堡

獻祭還有局中局。

這裡開始反轉了啊啊……總之有兩層關係。

就是這兒結束老攻說了一句“你考慮一下吧”

 

3、平安醫院

第一難題魔鬼藏在細節裡,第二難題是莊周夢蝶的fu。

這副本結束,小受就會開始意識到自身的不對勁了。

 

4、極樂桃源

一局套一局,淦有點瘋,東西好多,細節鋪陳太多,要一點一點的理解劇情,尤其是頭尾伏筆互串解開,哪怕小小的東西也是細節,這點玩的挺多的就是了。

[——平安醫院和沉默樂園的共同點是夢,沉默樂園和極樂桃源的共同點是負面情緒化鬼,而極樂桃源和平安醫院的共同點則是回歸教。

三個副本彼此交錯餃接,共同構成了一個說簡單也復雜,卻絕對令人意想不到的閉合體。(84章)]

 

5、真實虛幻世界:最終考核

有個前置關卡,是根據記憶和內心渴望衍生出來的環境,它有很大的真實性,只要識破且願意出來就好。

(167章有完整的釐清)之後才會正式進入最終考核的階段,任務為[存活七天,找出隱藏在世界中真實與虛幻的交界點可提前結束],玩家被分批丟入一段段的故事劇情片段,殺死鬼或逃出鬼的作用範圍即可,且故事中會獲得交界點將會出現的地點信息。

[對於玩家來說這個世界是虛幻的,對於NPC來說則是真實的。

(……)

悖論疊加悖論疊加悖論,相對的相對的相對。

魔鬼套娃,無限循環。(151章)]

就這樣不斷重複,最後來到商場來個大逃殺。

 

這裡有大量配角情節,我是斟酌情況閱讀,但能確定配角劇情跳過也不影響閱讀。所以我有把配角的章節標示出來,可以跳著看,未標示的為跟大主軸有關或攻受領視角的部分。

「劇情片段」幻境考驗第一次:

120~122章是苗英(有看);123~124章是巴圓(瀏覽過);126後半~128章是陳滄(有刀到);130章前半蘇尉(瀏覽過);130章後半是林𠠬(沒看):131章是李蘭(沒看);132章前半是時悅(沒看);沒有提到宋煜跟易雯雯的。

幻境考驗第二次:

分別在146-150章,時悅與林𠠬一起(瀏覽過),苗英獨自一人(沒看);甦尉單獨一人在150章後半(有看),宋煜有進去但還是沒講述。

153~156章前半、157章前半跟巴圓有關;然後還有更多輪次,但後面沒細講了。

這些片段中時不時會有大量對話,是「劇情片段」的「編寫者」在討論,可以註意一下,雖然錯過無大礙,156章後半要編寫者片段一定要註意就是。

 

劇透警告,

很明顯攻受有一定程度上的過往或認識,

總之建立在兩人有過一次緣,那小受為什麼出現第二次?中途發生什麼事?

我集結一些我&留言的盲猜,

所以,讓我們來盲猜一下吧。

 

1、攻受二周目老攻有記憶小受沒有。

2、小受因莫名原因出去卻又被教召回去。

3、小受為愛犧牲後老攻想辦法在列車內復活他,結果他從外面回來。

4、攻受曾是伴侶,小受為救老攻死了,攻獲得了一個道具回到過去提前來到列車闖關得道具然後保護受。

5、小受受傷,被恢復身體,記憶被洗白,其他玩家被擅改,老攻則莫名原因保留著。

6、現在小受是失憶狀態,忘記攻和這個游戲的相關一切,小受應該是危急生命的時候用所有道具換來了重來一次的機會,代價是失去記憶,攻可能也是付出了待價才保住了兩人間的記憶。

7、老攻重生還是時間回溯、時間線重啟、單人的時間線折疊重復。

等等等的。

 

 

攻受的過往、

老攻在列車上呆了三年都在幹嘛、

感情補充一下、

以及列車本質。

 

 

 

攻受的過往、

老攻在列車上呆了三年都在幹嘛。

簡單來說也是小受記憶格式化。

emmm小受曾在列車上是大佬,也是後文說的交警小受,然後遇上桀驁不馴的老攻(這麼說起來是年下呢)兩人磨出默契一起闖關,結果最後一關小受被人冤(弄)死,老攻隻身一人也不願進行最終考核,因此和管理員(26號觀眾)交易,最終決定是用「世界種子(道具)」創造出一個副本靈異世界(“長夢之繭。”——祝願你有個長長的好夢,夢醒後我們將再次相見。(103章))而小受將會在裡面過著老攻為他編造的安全卻有點奇怪但不妨礙生活的人生,待小受察覺這點奇怪,列車便可主動接觸小受,將他接回車上。

所以說小受也算是記憶格式化,甚至小受是組數據。

小受成長需要三年,而這期間列車上只有老攻一人,他也必須持續的過副本,七天一次維持三年,總共一百四十四場,全是孑然一身的過。有刀到:)哦對第一副本的那個相機跟小受死去有相關。

而在攻與26交易之前,小受因為隱約接觸到本質上的東西,但覺得自己會死去,所以開始做佈置也與26合作交易。像是「極樂桃源」這個副本是小受為藏「真實之眼(道具)」還有自己一些殘缺記憶等等的。

100章的小受死去、老攻崩潰的樣子,有難受到ㅠㅠ然後到105章都是小受回憶老攻以及當時老攻為小受重組身份的部分。105~107、109章,是小受瞭解自己死去的後續狀況)

 

[這一刻,他無比強烈地感受到了所謂命運、所謂因果線的牽扯。

因為本我捏造了極樂桃源副本,所以才有了劉甲。劉甲和進入副本完成劇情的本我發生聯系,陰差陽錯之下登上列車,卻也最終害死本我。

命運的洪流滾滾向前,日光之下全是舊的事在一次次地重復發生著。

比如宮紫郡也捏造了一個副本,比如謝一鳴也和劉甲一樣上車了。

又比如自己差點再次死於替身照相機,在千鈞一發時被宮紫郡提前看破並阻止。(105章)]

 

感情那個我補充一下。

因為之前的小受是做警察的,雖然是交警,但還是有一份責任心在,所以能救就救。老攻的「還是那個人」就是之前的那樣,連現在遇到後所成長也是往那個方向。

 

[這段光影的最後,宮紫郡仍追著傅祈棠問他要一句確切的話。

他自幼失怙,少年時代也並不順心,在人生逆境中憑著一股勁兒逆流而上,漸漸養成狂妄放肆的性格,可靈魂深處卻始終有一部分充斥著躁動與不安,無法被填滿。

他不認可所謂“成年人的戀愛”那一套,一定要親耳聽到眼前這人的許諾才安心。(97章)]

小受:[“從此以後,我全部的時間都屬於你。”(97章)]

 

列車本質。

是文明存續的考核。

為了不浪費宇宙資源,到一定程度的浪費,會開啟該機制,然後由該文明一輪7隊,總共兩論14隊來通關,但最終由其他宇宙最高法則評分,過及格即可存留。

 

 

arrow
arrow

    LLLLLunat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