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10《驚悚夜話》呂吉吉

主角:衛復淵、北泉

工口:×

191章、番外19章,已完結。

靈異神怪、懸疑推理、強強。

 

【文案】

 

周四午夜十二點,撥動調頻按鈕,在一個空白的嘶嘶聲背後,也許你會聽到這樣的廣播:

“歡迎收聽午夜電台《驚悚夜話》,這里是主播北泉。請講述你的故事,不管它有多麼離奇。”

===

富二代衛復淵跟家裡鬧翻,被斷了經濟來源,為打零工誤闖入一間播音工作室應聘。

衛復淵:這地方又小又破,前臺小姐凶得要命,助理竟然是個三歲童工??你們真的是正規公司嗎!

北泉:實習期一個月工資七千八,包三餐和住宿,乾不乾?

衛復淵:……能住你隔壁我就乾!

上班的第一個晚上,衛少爺才發現,這家叫做三途川的公司比他想的還要不正規——

同事覺得世界上有鬼,聽眾說自己已經死了,還要跟著毒舌主播去犯罪現場……

衛復淵:等等,這不是警察的工作嗎?!

北泉:往那邊看,鬼過來了。

衛復淵:啊啊啊啊,不要過來!本少爺不喜歡女人的女鬼也莫挨我……吃我正義破顏拳!

……

所見未必為真,所聞未必為實。故事與故事交織的真相虛假,替身與另一個替身、背叛與被背叛、金錢與愛情……

這是為你播報的驚悚夜話——

不要恐懼。

===

富二代中二病天生自帶光環攻×神秘毒舌渾身煞氣主播受,不逆。

 


 

劇情事件是常見的基礎設定(封閉的村子什麼的)不恐怖有點可愛,人設有戳到我,小可愛傻憨自帶魅力攻×渾身是迷沒心沒肺腹黑受。

 

小受啊,個性是個千年老狐狸,漂亮又狡黠,更愛坑人,很會控場,還特別會馴狗www其實很期待有天坑過頭,然後被老攻討厭,結果沒有,老攻竟然會一回生二回熟了。

然後身世性格肯定也有伏筆的,畢竟他很多事情都是感興趣卻又不上心的fu。

 

成長型老攻……剛開始讓人堪憂的憨www個性就是哈士奇吧,誤打誤撞到了小受的電臺上班,算是色欲當頭,金光加持、能力不錯、就是膽小點、傻了點,剛開始在小受眼裡充其量是個不錯的工具人,不過小受很快就逐漸動心,從一些耐心的描述就是了,感情變化描述不多,所以小受的部份可能不好感受的,就一直有點沒心沒肺的。

總之啊他是足夠機靈的,知道什麼都不該問才是對的,所以一直是處於模糊的幫忙,直到攻受情感爆發才知曉這樣不對(或是不夠來接才不足以留下??不太會形容),事後也超常強調我可以保護你、你可以依賴我的之類的或,也確確實實成長起來了,好開心。但是遇到這種好奇卻不問但能信任對方的人也真的少見。

老攻的認知不斷被打擊有點好笑,不過遭強行共感還是很靠北(?)怪不得小受之前的搭檔一直離開www

而且他的心到底多大啊,感覺他並不熱衷靈異推理什麼的,為什麼還會想留下了,而且還共感出一種「老闆你自己上場幹嘛,給我共感就好」的受虐感覺www還有加薪怎麼看肯定不是人啊,老闆都那麼奇怪了,怎麼還能信他的員工是正常人……

 

 

一些小受對老攻的想法,覺得描述的很合就直接搬來了:[(11章)他覺得這姓衛的小少爺別看平常脾氣不太好,經常動不動就把自己氣成只河豚,但其實性格相當的直白又好哄,只要多說幾句好話,再順著毛摸,很容易就能把他擼個服服帖帖的。

當然,偶爾逗一把,看他炸毛的樣子也很有趣就是了。]

[(53章)雖然性格有點兒驕矜又有點兒中二,但在某方面似乎格外有靈性, 跟了北泉一個多月, 竟然已經無師自通地掌握了一部分運用自己的功德之力的方法。]

[(74章)同樣是天賦異稟,他家這只大部分時候都很機靈,但有時又傻氣得可愛的大型犬,某種意義上,也算是天縱奇才了。]

[(90章)他必須承認,自己對衛復淵確實有一種跟其他任何人都不一樣的,說不清道不明的好感。

因為自己體質特殊,北泉換搭檔比換衣服還頻繁,至今為止,最長一任搭檔跟他合作了不過不到半年的時間,就因為被他身上的煞氣影響而不得不離開了。

但衛復淵不一樣。

他家小助理就像只精力充沛的大型犬,每天神清氣爽、精神抖擻地跟在他身邊,還因為自娘胎里帶來的功德之力,至今為止沒有露出半分被他煞氣侵染的不適。

北泉必須承認,跟衛復淵在一起,自己會感到一種以前從未曾體會過的快樂和放鬆。

他喜歡衛復淵的觸踫,喜歡衛復淵親吻他時渡入他體內的功德之力,那是他從未感受過的,令人悸動的溫暖。]

 

 

此作者另一本書我也看過,但對我比較平淡沒有感覺,這本啊有起伏變化,到了告白的時候也是一個高潮,告白這裡我突然繃緊神經欸,其實我就想過會不會來個老攻死掉、老攻已死小受才出現的畫面,其實是有的,只是沒我想得那麼刀哈哈哈哈,我還想過更刀受的畫面哈哈哈,不過看見攻受再次相見後我心就放下了,再來就進入身世謎團的緩和期&捉boss大結局高潮,不錯啊。

 

 

 

 

其實蠻簡單明瞭的,卻還是有些小伏筆可以猜測,遇到的事件感覺不算多難。

 

電台的接聽對象是跟「恚(ㄏㄨㄟˋ)鬼」有關的人,可能是恚鬼附身的人、也可能是被恚鬼傷害的受害者,死者活人都有可能,再來就是攻受去捉恚鬼。

願望者有些本身就犯錯的、有些是無辜的,只要自帶怨氣不甘就會許願,恚鬼不挑人,他有負面情緒就去執行願望,而恚鬼會如何行事,是取決於宿主最強烈的願望究竟是什麼。

 

1、囚夢:你會夢見死亡嗎?

如題,預知夢。

[恚鬼把傷害過××的人一個個逼到絕境後再處死(35章)]

 

2、魔女:萬人迷是什麼體驗?

類似富江的事件。

女人嫉妒前男友現任的事情,想報仇卻不小心被另類報仇後再次仇恨現任。

[魅惑每一個知道它存在的男人以證明美貌的魅力,這些都是它們附體的人的‘心願’……(35章)]

 

盲猜小受是不是沒情感沒心遭到封印之類的;而且最後收恚鬼時怎麼有種百合感,笑死。

 

3、回環:你還有幾個明天?

時空問題的封門村。

 

嗯www雖然老攻是門外漢,但也是接觸了幾個案子,哪怕不是為了工作而是保護自己,應該也得增加一些玄學常識吧(除了那個無師自通的功德之力)像是什麼水鬼的我也知道啊……

 

4、橫財:不努力就要回家繼承十億美金遺產

米帝的溫切斯特神秘屋。

類似養小鬼。

 

東瀛的陰陽師其實應該很常用,但我也好久沒在文章內看見了www

 

5、連鎖:同生共死是我們最終的承諾

嗯www上個事件末兩人算是曖昧的差不多了也該在一起了,可剛好這個時候新搭檔來了,還有一些非人原因,所以老攻被趕走了,淦好心疼啊,小受那些疏離的笑容……他是你的哈士奇你的太陽啊啊啊。

總之這裡攻受就兵分兩路調查(主要是老攻私自的),然後老攻差點死掉,小受才正視情感一定要在一起。

 

小受的前世啊……就是過得慘,不小心成了煞才變成現在的樣子,哦哦在告知老攻真相時又騙人了,不良記錄真的高啊笑死。

自家小助理、自家小男朋友的形容真的好甜哦,在一起後小受也是完全的「你要我就給」盡可能的寵,狗糧吃滿啊。

 

6、新婚:正確的吃狗糧姿勢是什麼?

再一次的兵分兩路。

這裡才有大boss的線索調查,所以老攻繼續平常路線,小受去查boss。

 

7、祕境:××以後就回老家結婚

老攻回家見丈人了!但還是以處理事件為優先啦,而且前世有牽連有猜到,但沒想到沒那麼的驚心動魄,老攻只是個家破人亡的人,為了活命在壞人中做了個好人,救了小受一命後兩人再也沒見過,但那時一言報恩今世來還啊。

 

8、異世:我會成為新世界的卡密

打boss啦,利用平常的電台接客,接到一個能力特殊的客人,從他身上找到boss的線索,攻受親自下場,再用請君入甕的方式,設下陷阱捉下他。

 

 

 

【87章】

 

這時北泉已經坐了起來,正歪靠在床頭,低頭按著手機。

“北泉,你好些了嗎?”

衛復淵將臉盆放在床邊,撇開那一絲尷尬,清了清嗓子︰

“我、我幫你擦一下身吧……”

兩人折騰了一整天,先是對付闖入大宅的匪徒,又與山本秋彥大戰一場,接著還干掉了活鬼嬰和恚鬼,不光筋疲力盡,汗水灰塵更是蹭了滿身,即便沒有潔癖,也已經忍耐到極限了。

北泉放下手機,對自家助理笑了笑︰“謝謝。”

說著,就大大方方解開扣子,再脫掉了衣服。

衛復淵的視線落到北泉身上,下意識咽了口唾沫。

    

從他受聘進入“三途川”,第一次跟著北泉對付恚鬼開始,衛復淵就沒少在他家老板面前脫個精光。

因為他先前還不懂如何使用自己的功德之力,每次踫到恚鬼都只能上去硬杠,並且不可避免的被恚鬼的陰氣侵體,事後北泉都會帶著一盤蒸熟的糯米親自到浴室里替他搓洗。

——這跟北泉照顧我一樣,跟北泉照顧我一樣!

衛復淵不斷地提醒自己不要胡思亂想,但視線卻難以從北泉白到賽雪欺霜的胸膛上挪開。

北泉雖然瘦,但體格卻不單薄,該有的肌肉輪廓一塊不少,線條流暢又漂亮,好看得宛若精工細琢的玉雕。

——別想歪!

——你爭氣一點,忒麼別想歪啊!

衛復淵將自己的目光從北泉身上硬撕下來,趁低頭搓毛巾的時候,用力咬了自己的嘴唇一口。

待到感覺自己臉頰上熱度終于稍微褪去了一些,才擰干毛巾,幫北泉擦身。

可憐衛大少爺一個有錢人家的公子哥兒,人生里各種各樣的“第一次”,包括以前從來沒干過的照顧人的活兒,全都交代給了北泉。

他的動作非常生疏,態度卻極其鄭重。

衛復淵用熱毛巾一寸一寸擦過北泉的身體,從臉頰,到肩膀,再到前胸和兩條胳膊,然後又小心翼翼地托住北泉的後頸,讓他坐直身體,幫他擦拭後背。

 

(……)

他感覺鼻腔隱約有些發燙發癢,依然強撐著想要仰頭的沖動,默默的替北泉繼續擦身。

衛復淵雖然盡量想讓自己看起來鎮定一些,但他紅到幾要滴出血來的耳垂已然出賣了他的真實心境。

北泉含笑看著低頭忙碌的衛復淵,心中然生出了一種莫名的,溫暖、柔軟而又酸澀的復雜情感。

——這大傻子。

——一直都是這樣……

他下意識地伸出手,捏了捏衛復淵的耳垂。

觸感厚實、滾燙,正是命中福壽雙全的特征。

——真是……可愛……

摸到衛復淵的耳垂時,北泉心中閃過這麼個形容詞。

衛復淵一激靈,像裝了彈簧似的,往後跳了一大步。

“你、你你你干什麼!?”

衛復淵驚得說話都結巴了。

“瞧你這緊張的樣子。”

北泉毫不留情地發出了嘲諷︰“怎麼,你很怕我?”

衛復淵又羞又窘,氣得七竅生煙︰“誰忒麼怕你了!?”

“那麼,你這是覺得害羞了?”

北泉歪了歪頭,狀似認真地想了想,又說道︰:“我們親都親過了,你難道還不好意思了?”

“什、什什什麼叫親過了!?”

衛復淵激動得都快原地自燃了,一邊跳腳一邊吼道︰“我那是人工呼吸!!人工呼吸你懂不懂!!?”

    

北泉眯了眯眼,促狹一笑︰“我說,那該不會是……”

他拖長了聲音,一字一頓︰“你、的、初、吻、吧?”

衛復淵簡直要瘋了。

偏偏北泉還準確地戳到了他的痛處。

衛少爺很早就知道自己是個基佬,喜歡男人,而且還是個顏控,只喜歡長得好看、身材也漂亮的男人。

(……)

 所以,哪怕衛復淵再不願承認,北泉確確實實是他的初吻對象,也是他……第一個為之心動的人。

    

“別自作多情了,都、都說了是人工呼吸!”

衛復淵已是瀕臨炸毛的狀態,感覺自己再被逗一下就要原地爆炸。

極度的緊張與羞窘之下,他心跳直接飆到每分鐘一百五十次,耳中隆隆作響,那是動脈搏動的聲音,這讓他幾乎難以听清自己在說些什麼︰“再、再說了——接、接吻根本不是這樣的!”

“哦?”

北泉彎起雙眼,笑眯眯地問︰“難道你接過吻?”

北泉原本只想再逗一逗自家這個快要炸毛的小助理,但他料錯了一點,那就是,哪怕是平常隨便他揉搓的大型犬,一旦被惹毛了,也是會撲人的。

衛二哈徹底被北泉撩出了真火,怒從心頭起、惡向膽邊生,腦中唯一的念頭,就是“讓你看看什麼叫接吻!”

于是衛復淵一手拽住北泉略有些長的發尾,一手捏住他的下巴,強迫北泉抬起頭,然後俯下身,一點都不溫柔地、徑直親了下去。

身為一只元陽未泄的正宗童子雞,衛復淵的接吻技術本來就很不怎樣,他這一下又帶著怒氣,沒掌握好角度和力道,兩人的嘴唇都磕到了對方的牙齒,又酸又疼,還隱約嘗到了一絲血腥味兒。

“……喂!”

北泉疼得冒出了眼淚。

他心說我這副身體已經夠破爛的了,你可就別再讓我傷上加傷了,然後一手抵在衛復淵的胸口,試圖將這頭大狗推開,“你……唔、別!”

但衛復淵正在抓狂狀態,滿心只想從喜歡的人身上找回場子,當然不肯松開。

    

他無視北泉的掙扎,憑著從未實踐過的理論知識,在北泉唇上又啃又咬,還撬開齒列,將舌尖探進去胡攪蠻纏一番,直到兩人都快要喘不上氣為止,才松開了一些。

“這、這下你知道了吧?”

衛復淵臉頰通紅,漆黑的眼眸中似有暗火灼灼燃燒,但仍然倔強地扣著北泉的後頸,鼻尖頂住對方的鼻梁,在極近的距離說道︰“這才叫接吻,懂嗎!?”

衛少爺氣勢洶洶地撂下這一句話,放開北泉,將毛巾丟回盆里,又將一套干淨的衣服扔到床上,然後端起水盆,逃一樣躥出了房間。

    

 

 

 

 

arrow
arrow

    LLLLLunat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