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怪物》小妖子

 

主角:封華、封燁然

 

工口:×(和諧的在百度)

 

33章,已完結。

 

懸疑推理、科幻、情有獨鍾、心理障礙、精分、病態、黑暗、病嬌、虐文、童話、耽美。

 

【文案】

年下病嬌怪物攻 X 體弱研究員受,懸疑燒腦向。

 

他出生時只是一塊腐肉,是個殘酷可怕的怪物。

他的眼裡只有封燁然:一個患有絕症、野心蓬勃的科學家。

他只想得到他。得到他的愛,他的一切,和他永遠在一起——

為此他可以付出一切;任何膽敢染指封燁然的人,將會萬劫不復。

 

【序言】:

桌上有四塊橡皮泥,大小不一。小封華很是疑惑。

 

——封華:燁兒,如何用這四塊橡皮泥製作一棟小房子呢?

——封燁然:把它們捏成你想要的形狀。這塊作屋頂,最大的這塊作牆,這塊作門窗,最後一塊小的就是煙囪啦。

——封華:這里還有這麼多彩筆和油畫棒呢!

——封燁然:等我們做完小房子,我們來為小房子畫背景吧,大地啊綠草啊,還有藍天白雲。

——封華:還要畫上我們兩個!

——封燁然:嗯,一個大人一個小孩!

——封華:我們永永遠遠在一起!

 

***

燒腦向,伏筆多,陷阱多,結構反傳統,後期意識流。

前期受看似渣,但請堅持下去。

個人非常非常喜歡的一篇文。

 

 


 

 

此小說強烈建議在不被劇透的情況下看完,所以別去看留言區,容易被爆雷,看完整本再回看留言;以及此文在我虐點上反覆跳,此受可能讓人喜歡不起來,但是!結局反轉,不能再說了。總之,真的超級推這本書!!!

裡面還有意識流,好讚,文筆也超棒,畫面感都挺衝擊的!啊幹很喜歡這文!!

 

✨大綱:

 

就是一個怪物與他的實驗家的戀愛過程,相當波折,刀上吃糖,常常甜不到一二章就開虐,結局HE。

 

✨✨✨再來是我一些感想。

 

前期的受真的作,雖然知道看這作者的文,不到結局別說話的好,也知道結局肯定反轉,但依舊不影響我的心痛,所以我還是想在這裡罵受一下。

 

小華(攻)對燁兒(受)的愛戀佔有慾是病態的,而燁兒對過去的不如意也有執著的反抗。

 

整篇文應該更偏主攻視角,有受的視角,但是攻偏多而且讓人更難受,結尾才參雜受更多視角,解開整個過程。

 

 

燁兒和小華之間就不是很對等,雖然他將小華當成人類照顧,沒當場怪物已經很好了,但在在他眼中仍然是實驗品,能實現他野心、報復、改變他的人生、能夠不留遺憾死去的實驗品。

 

而且燁兒本來就是直的,沒答應小華的表白,以父親的角度照顧小華,說真的不渣,難受的就是再和陳萱交往的地方,其餘的還好,因為這裡篇幅有點長啊,所以燁兒才一直被人不怎麼喜歡。

陳萱是真的婊,有老公(受的哥哥)還勾搭燁兒,讀者看來應該都知道她抱持不好的目的接近,而且她在高中也傷害過燁兒,可在燁兒心中那是他的初戀、白月光,如此的嚮往也是應該,他做不到像其他文在處理感情、性向彎直的問題本身,他對感情可能就沒有很大的關注,更多的或許是報復他哥哥的執念。

 

但是,後期燁兒所遭受的重擊我還是認為活該、罪有應得,他也不是不知道如果他們關係曝光會有多嚴重的,他依然如此,等跌落谷底才得知真正的嚴重性,或許,我是這麼想的,小華存在於燁兒生活太過理所當然,我有你,你有我,沒想過分開的樣子,他心中依舊有著小華這個避風港,只是不願去面對,「分別」這詞對燁兒更像是玩鬧,他心中無時無刻念著小華,可總有辦法合理化這份想念,等到小華有什麼實質上離去的動作,才知曉什麼是擔憂害怕。

 

再來是燁兒和肖哥的部分,嘛,我是覺得肖哥挺煩的,得知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也沒那麼吃驚,他也是個噁心的病嬌,幸好小華將他趕的遠遠,雖然過程中依然讓燁兒很害怕,可我們讀者的視角還是很開心的,而且經歷過陳萱一事,肖哥勉強還算紳士了,沒有「深入瞭解」的部分,對了,這文應該也不適合雙潔黨,文中都有暗示燁兒和他的白月光似乎有深入關係。

 

 

說到真正的紳士,果然還是我們的主角小華,可能他對燁兒的感情更像佔有慾,但是身為主角的他們、讀者的我,還是相信他們是有愛的,只是一個是初識情感的怪物、不願認清現況習慣逃避問題的科學家,兩人對感情都不是特別了解,所以在一波三折中才總算有快樂的結局。

 

留言區:「封華懷著對這個人的感情降生,這簡直就是對他巨大的懲罰。」整個大贊同,就曉得整篇文的小華是如何的痛苦與掙扎了吧,想留下燁兒,所以得扮個乖孩子才能得到鼓勵,若是耍了脾氣又是惹燁兒生氣,小華活的也是難受啊……。

就憑小華能認真對待燁兒就足夠了,雖然有意外的爆發,那也是燁兒沒有注意的小華啊,他已經相當擺明了,為什麼燁兒還能無視,因為他是沉浸於女人和權貴之間,不小心傷了別人,小華立刻道歉變回乖寶寶,小華真正的生氣都來得太晚了,甚至氣的最後竟然氣的是自己,真的讓人很無奈。

還是好累,燁兒不該給予小華的卻都給了,都到了盡頭卻再次給了希望,燁兒累小華也累。

 

幸好,幸好,是個HE啦,這文真的難HE,果然全靠作者筆力,以及我最喜歡他的腦動和設定了!

 

 

我自己覺得幾個地方很奇怪啦——

像是都有人明顯有不同想法了,燁兒卻還能那麼天真無邪的和他一起出門;燁兒也稱不上特別好,怎麼個個都只肯圍繞在他身邊?因為權力財力關係什麼的嗎?

很多東西都擺在燁兒眼前了,為什麼看不見呢?我覺得燁兒,要嘛身邊都沒其他人好好跟小華一起,要嘛和別人一起不要有小華,二擇一真的是很好的選擇。

真的有種死去是最棒的HE,可是連一起死都是奢侈;還有如果不是燁兒之前所做所為,不然小華不會這樣一直試探,燁兒還爆氣我有時也不懂;文中讓小華忘了或許也挺好的,我甚至頻頻覺得BE也罷,讓小華離開燁兒吧,前期的燁兒真的覺得不值得如此的好。

燁兒常常都說「明明我不喜歡、明明我討厭,為什麼還會這麼不愉快呢」很多東西你都意識到了到底在怕甚麼?

看文燁兒真的讓人覺得無語、氣的嘔血。

 

好啦以上都是我的無病呻吟,結局都知道,劇情都知道,但還是免不了那種抑鬱的氛圍。

 

 

 

 

以、

下、

結、

局、

爆、

雷!

!!

 

 

 

作者在《牆》《屋頂》《門窗》《煙囪》章節的作話都有很好的解釋,最終一章還是整文QA解析,真的超讚。

 

 

 

 

 

不想被爆雷

……

就別再往下翻了

……

 

 

要燁兒愛上小華,是因為小華的執著;讓燁兒恨小華,也是因為小華的執著,前者是小華瘋掉後認為得不到的東西,所以才瘋狂爭取,後者是得知整個「屋子」的建造過程後,寧可讓燁兒活著也不願他死去,所以才讓自己存在於輪迴之中,以傷害自己、告訴自己燁兒不愛的他的方式,不讓自己清醒,就可以活在燁兒還在他身邊的錯覺。

 

有些地方深入來看其實給了很多若有若無的提示,這都是小華的「創造」真假參雜,混著愛意,更訴說著不願失去燁兒的情感,因此多次明明燁兒都有更進一步的想法卻都有人能搗亂。

 

有趣的是,這全是小華的視角、小華扭曲後的世界,真真假假混雜著,其實小華並不知道燁兒真正的狀況,總之,「房子」建好了,小華也不在傷害自己,燁兒和小華在最後一個世界仍然相愛,過著童話般的幸福。

 

不過,看著小華在世界裡奔跑、憤怒、愛而不得,我也好傷心難過。

 

 

 

✨✨✨我還是喜翻留言區,留言區的集美也整理的相當精闢,像是——

[得不到的,只是遺憾。得到而又失去,才令人痛心。]

 

[深藍色。]

 

 

JJ留言區:「沒有什麼病不病,一個人的自以為是,另一個人的隱忍退讓,讓倆個人發狂,把自己壓到最低,這才是真正的怪物,以愛之名的怪物。」我挺同意的。

 

JJ留言區:「……從一開始的背景就在提醒我們,這是不正常的關系,也是絕對不可能正常的感情路線。

兩個人都是不正常的,他們的身上都有著很多足以造成悲劇的點。

生命,病患,身世,悲劇,受制於人,身不由己……

但我們仍然能夠在其中找到他們的平衡點。

假使沒有楓葉,封華會死。

假使沒有封華,楓葉也無法活。

他們都是彼此的良藥,彼此的□□。

平等,在高的生命層次,終是得到了實現。」

 

JJ留言區:「封華為了留住封燁然,一次次地創造,又一次次地毀滅。 盡管每個世界中,他都註定無法得到封燁然的愛,得到了他的愛,封燁然就會失去生命。 這讓我想到了封華曾給封燁然的選擇題:“要麼愛我,要麼殺了我。” 大大在我心裡真的是白月光級別的了,生存和毀滅,幻境中的愛情,脆弱又堅韌。

我從未見過這樣一位作者,她的筆下有著讓人心碎的愛情童話。 最殘酷,最美好。 千頭萬緒卻又至真至純。

我想我會永遠記住那個叫做封華的少年,那份行走在刀尖之上的愛與執念。

我想我會永遠記住那個叫做封華的少年,那份行走在刀尖之上的愛與執念。

我也會永遠念著他的燁兒,最苦的人生,最深的愛情,都屬於他。」

 

JJ留言區:「封華對於封燁然扭曲又偏執的愛,但是骨子裡又不希望封燁然愛上他,然後重蹈覆轍,但是還是不受控制,最後的結局依舊和以往的一樣,但是這個結局我覺得對於他們來說是最好的了,最後一個世界,這次他們都成為了普通人,彼此給了彼此最好的結局。」

 

 

 

 

 

 

 

 

 

 

 

 

 

 

 

 

arrow
arrow

    LLLLLunat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