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圖源:google網路)

 

10/10《我有一座恐怖屋》我會修空調


主角:陳歌、張雅


工口 : ×

 

1210章、番外1章,已完結。


鬼怪靈異、恐怖驚悚、懸疑推理、心理學、系統、病態。

 

【文案】

散發異味的靈車停在了門口,天花板傳來彈珠碰撞的聲音,走廊裡有人來回踱步,隔壁房間好像在切割什麼東西。
臥室的門鎖輕輕顫動,衛生間里水龍頭已經擰緊,卻還是滴答滴答個不停。
床底下隱隱約約,似乎有個皮球滾來滾去。
一個個沾染水漬的腳印不斷在地板上浮現,正慢慢逼近。
凌晨三點,陳歌握著菜刀躲在暖氣片旁邊,手裡的電話剛剛撥通。
“房東!這就是你說的晚上有點熱鬧?!”

 


 

陳歌的父母離奇失蹤,只留下一座遊樂園裡的恐怖屋,在閣樓裡陳歌發現一隻黑色手機,上面寫著簡單、一般、惡夢日常任務訊息,讓他去挑戰,成功後會給與獎勵。

 

一步步的完成各個任務,也讓恐怖屋重新營業,裡頭鬼員工越來越多,邁入危險性越高的任務,陳歌也發掘任務裡的小細節,暗示著他身世有所不同與父母並非突然消失的。

 

獎勵有些是實體物拿到的,有些是手機給資訊,而陳歌要自己再去尋找完成的,看似是另種任務,其實不是,要是成功的話可以順便卸下鬼怪的猜疑,這樣就可以美姿姿的收服一隻鬼怪啦,笑死。

 

任務中有合適的、可教化性的鬼怪,其實不論如何陳歌總有辦法說服,再帶回去,口才我很佩服,收鬼收成寶可夢,我真的好喜歡這個設定,然後恐怖屋成了真真實實的「鬼屋」了。

 

 

 

 

 

 

 

大分類走向是:

 

最初的噩夢級日常任務與結尾是有相互呼應的哦。

每個試煉任務還有很多支線,而且都還有強行觸發與時間限制的行為。

 

 

1、暮陽中學(2⭐)

有著很多可愛的學生與筆仙,一位特殊的小孩看見了意外的過程,是個重要支線,小孩最後也與陳歌交好。這個任務還是和通靈鬼校的小支線哦。

 

2、第三病棟(3⭐)

這是我最喜歡的部分,可能是礙著「醫院」兩字,都讓我有著毛毛的感覺。是以高醫生與九間病房、十位病人為背景的醫院,第三間病房是位男孩「門楠」的門,非戰力up而是智商碾壓人鬼的紅衣,重點他、好、可、愛、哦,我好喜歡他。

 

3、怪談協會

陳歌與「高醫生」的對峙,挺精彩的,陳歌成了新會長。

 

4、活倌村(3⭐)

這part我覺得普普,但是「古代」這個題材我覺得不錯。

 

5、荔枝灣(3⭐半)

陳歌住西郊,當西郊紅衣收集的差不多時,換到了東郊去收集,這裡的篇幅很大,涵蓋各個小樓的鬼怪,有個很Q的女孩紅衣「小布」對陳歌很好,因為陳歌父母有交代小布要好好保護陳歌。

 

6、通靈鬼校(4⭐)

這裡是張雅的人生經歷處,我很喜歡紅衣「畫家」的設定,這裡有很嚴重的人鬼、鬼鬼爭鬥,血色城市與黑霧搶地盤。

其實通靈鬼校和暮陽中學算是互通型任務,都交雜的在一起比較多聯動。

 

7、冥胎(4⭐)

地點與荔枝灣相同,「他」似乎是陳歌的另一個人,孤單的「他」想要成為一個「人」,但卻離那條道路愈來愈遠、愈來愈怪異,成了東郊重大的隱患,陳歌與「他」玩起捉迷藏,一個不小心,陳歌只有死字。

以及陳歌身邊有非普通人的人,大多都是小孩,因為冥胎試煉任務需要大量的小孩子,而陳歌一扇扇的進入他們的門後拯救他們。

 

8、詛咒醫院(4⭐)

陳歌的善惡爭奪,現實與夢境交替,想當正常人還是要回歸現實,一是變回原本的樣子、二是成為醫院的病人。最後陳歌選擇了「真正」的路,救出了父母與自己的員工。

 

 

這些是大走向,中間還穿插了人與人的爭鬥、捕獲零星寶可鬼、破支線、日常任務等等的。

 

 

印象很深的還有很多紅衣:

 

只能說出「好疼」,對陳歌很忠誠的『許音』,按下收音機就能請他出來哦。

 

少了一隻手最像人的鬼,『白秋林,老白』。

 

有著漫畫能力很強的『閏大年』。

 

身上自帶一扇門的『蜘蛛』。

 

等等等超級多的紅衣,超級可愛超級喜歡的。

 


 


 

 

✨心得:

 

我、沒、想、到、恐、怖、屋、竟、然、完、結、了!

 

超傷心的,前陣子《瘟疫醫生》也完結了,兩篇大愛日更文(雖然我也是養著才看的類型),都結束了,好想哭。

 

覺得能再寫,像這型大鋪陳、長劇情、升級流的其實都很好繼續寫,因為一個結尾都會覺得突然或是爛尾,不過我也是怕再寫會爛。

 

這應該也是眾人皆知的小說,不論哪種方式得知。

 

我是愛看靈異文,尤其是都市靈異文,與平時所見的寫符唸咒的不太一樣,對我來說很新奇吧,(也許我看得少、少碰到)真的很喜歡恐怖屋。和傳統式的不一樣,不靠畫符唸咒的,而是一步步去解除心中的怨念、消除仇恨,雖然也有些許的暴力方式。

 

最妙的是,只要陳歌願意,他都有辦法將鬼怪帶回自己的鬼屋裡,讓他們盡到自己最大的能力,而不在像之前只徘徊在一處出不去,所以才說像是收鬼收成寶可夢。

 

陳歌對我是個非常有魅力的人/////不白、有計劃的實施、應變能力高、對自己家的人鬼都很用心,各種鬼怪各種紅衣一家之主,愛死/////,去做反派也沒問題,他有著比反派還可怕的氣息笑死(像是有些微笑看起來很恐怖,我就很喜歡。)

 

一群鬼怪我也覺得好勾追好喜翻,每鬼都有自己的獨立背景過程,個性大不相同,以及對於陳歌的信任。

 

我覺得前期比較恐怖,或許是後期已經習慣的原因(???)而且自家鬼私下的樣子都挺逗逼的,我都會一直傻笑,笑死。

 

還有「開門」、「血色城市」等等的設定我覺得超讚,對我很有畫面感,如果能圖面化會很感覺的。

 

我愛到花五天的時間從0追的當時連載進度(7、800章的樣子,其實我也不知道我的閱讀速度算快還是慢),總之是個大愛文啦。

 

前期仙草後期糧草,但整個超對我味,所以整體我依舊給仙草。

 

 

 

 

不過提到恐怖屋就要提到18年是靈異的黃金時期,雖然當時有很多靈異小說,不過我都一直養著,導致現在有些文章不好找(看法不方便),還有過千章的小說因為時間關係我也都只能慢慢看,真的有點麻煩。

 

這裡我想說一下,我看文不怎麼去在意作者的人品問題,因為我多數是「只看作品」的人,只有少數作品個個都超讚的我才會無條件支持(像是三渣),而我到很後來才知道這位作者做過什麼(也是我入坑晚啦),不過還是否認不了恐怖屋是我的大愛,我或許和有些人的想法會衝突到,如果真的接受不了,可能得麻煩別看了……謝謝。

 

 

 

7eab9ed3gy1gdd7uzaakej20ih0q5qmp.jpg

 

7eab9ed3gy1gdd7v2tmckj20ih0q5tom.jpg

 

7eab9ed3gy1gdd7v56j14j20ih0q5tql.jpg

 

7eab9ed3gy1gdd7w6qz9mj20h80odk83.jpg

 

7eab9ed3gy1gdd7wastddj20h80od1cs.jpg

 

7eab9ed3gy1gdd7wdqznkj20h80oddz5.jpg

(圖源:微博@長樂nina)這畫風被美到。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圖源:Uri)

 

 

arrow
arrow

    LLLLLunat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